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帝亲手做的饭你吃到了吗?
2016/05/20 17:26:30瀏覽225|回應0|推薦11

  生活中临到的每件事都不是偶然的、也不是无故的。当你遇到不平之事时请不要动气,也不要发怒,因为那正是上帝要改变你、给你重新做人的一个机会,更是上帝为你精心准备的佳肴,让你得以茁壮成长!

   我和两个朋友一起搭伙租房子,本来我们的关系很好,但却因着做饭、打扫卫生的小事常常闹得不开心。最近我的工作轻松了许多,有了充足的时间料理家务,我也愿意多承担一些。可是当我做这些的时候,他们没有任何反应,好像都是我应该做的一样,我心里就不平衡了:又不是忙的不可开交,为什么都不能来分担一些呢,整天就我在打扫卫生做饭,难道我成你们的保姆了吗?两个朋友看到我脸色不好,知道我是为此闹情绪,就开会一起商量怎么分配,于是我表态自己一天只做早晚餐,否则我没时间做自己的事了。两个朋友有说自己忙的,有说自己累的,勉强表示愿意做中午饭,但他们最后的决定却是要从外面带中午饭,这让我气不打一处来,闹了半天还是不想做,于是我就生气的说那就都从外面带好了。心想:以为我想做啊,我才不想伺候你们呢,我如果离开这里,这还不都变成猪窝了吗?

   但之后心里很痛苦:我是个信神的人,可还是自私卑鄙,还总小瞧人、总贬低人,这么点爱心与包容怎么都没有呢?于是向神祷告也愿意做这三顿饭,只是心里还不能通过,愿神能带我明白该怎么具备正常人性。后来看到神话说:正常人的性情没有弯曲诡诈,人与人有正常的关系,不搞独立,生活不平庸、不腐朽,而且在所有的人中间高举神,在人中间贯穿神的话,人与人和睦同居,都活在神的看顾、保守之下,地上充满和谐之气,没有撒但的搅扰,在人中间都能以神的荣耀为根本。摘自《话在肉身显现》看了神的话,我才知道自己为什么不具备正常人性,因为不愿为别人着想,自己也不想吃亏,同时还想让别人说自己好,就勉强着去做饭,当人都没对我表示感谢时,心里就不平衡了。我表面一套心里一套,正是典型的弯曲诡诈,当目的达不到时,本性就要暴露了,心里的怨言就出来了。我这样的人性怎能与人正常相处,怎能活的不庸俗呢,生活中若不按神话去实行定规是被撒旦愚弄的对象,只有按神的要求去做才能和睦同居,活在神的看顾保守里。可是到底该如何对待人才能活的有人性,蒙神称许呢?
  神的话为我指明了方向:在神家对待人的原则应该是什么?每一个人都有小毛病、小缺点,都有一些特性的东西,都有自是,都有软弱,都有不足,你应该凭爱心帮助,也能包容,也能忍让,别太苛刻,不要斤斤计较。……该怎么对待人,在神话里都有明确的说明或者提示,神对待人的态度那就是人应该对待人的态度。你看神怎么对待每一个人,有的人身量幼小,或者年龄小,或者信神时间短,或者这个人的本性实质不坏,不恶毒,只不过有些愚昧,或者素质差,或者受社会传染太多,他还没有进入真理的实际,还没有入门,所以难免做愚昧的事,难免有愚昧的表现,在神那儿不看这些,神看的是这个人的心。如果他有进入真理实际的心志,这个方向是对的,他有这个目标,在神那儿神是在看,在等待,在给他时间、给他机会让他进入,不是一棒子打死,不是他一伸头就把他打回去了,神从来不这样对待任何一个人。那人如果这么对待人,这就是败坏性情。……在这些事上你得明白真理,这些真理你都明白了,你就会经历了。”摘自《基督与教会带领工人的座谈纪要》现在我明白了该怎样对待人合神心意,那就是爱神所爱恨神所恨。每个人都被撒旦败坏的很深,各自生活的背景都不一样,沾染的习性也各有不同。但今天神不看这些,神看的是人能否追求真理活出真正人的样式,神看的是人有没有这样的态度,看的是人走的方向是不是对的,并不因为人习性不好而定罪人,神给了人足够的机会来追求真理。神都没有嫌弃我们这个败坏的人类,而是扶持供应,为什么我这么败坏还要嫌弃别人、贬低别人呢?两个朋友年龄都比我小,在家也都没干过活,为什么我对人要求这么苛刻呢?明白了该如何对待人,心里的怨气也没有了,也愿意多付出一些了,料理家务也能心甘情愿了。早上做饭时,朋友还主动来抢着做,这让我看到神摆布的环境就是奇妙,他要在实际的环境里让人认识自己的败坏,并要医治人、改变人,如果我总坚持自己的理由不顺服神,那什么都得不着。
  正如神话说:你的观点摆正了,你的心态摆正了,你就得着真理了,那你何乐而不为呢?你为什么较劲儿呢?你如果不较劲儿,你就得着真理了;你要是较劲儿,那就什么也得不着,还让神伤心、失望。神失望在哪儿?这就等于你把神亲自端给你的这一碗饭,而且是神亲手喂到你嘴边的一碗饭给推开了,你不要,你说“我不吃,我不饿,我不需要!”再三劝阻你也不要,你宁愿饿着肚子;你以为自己饱足了,其实你什么也没有,就是这么回事。”摘自《基督与教会带领工人的座谈纪要》事实正是如此,当自己总讲理不顺服时心里就黑暗痛苦,愿意放下自己按着神的要求行时,心里就踏实满了喜乐,这正是神亲手端的饭喂养我成长,让我走向真正人样式的道路。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wsyle&aid=57932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