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主耶穌還會以猶太人的形像再來嗎?
2016/04/30 18:46:10瀏覽79|回應0|推薦0

1994年,我接受了主耶穌福音。記得當時三姐給了我一本《聖經》,並約定週日帶我去聚會。到了星期天,我走進教堂,映入眼簾的是一幅長方形的立體油畫像,只見主耶穌基督身著潔白的衣服,一副猶太人的形像,他披著長長的金黃色卷髮,藍色的眼睛、高高的鼻梁,面容慈祥……這讓我很驚訝,心想:原來我信的這位神是猶太人的形像……我熱心追求,很快成為一名講道人。一次主日輪到我講道,我看著台下的信徒親切地說:「弟兄姊妹,是主的大愛把我們這班貧乏之人從各方揀選回來,主耶穌是滿有慈愛憐憫的,他曾應許我們他還要再來。我們打開使徒行傳1章11節:『加利利人哪,你們為什麼站著望天呢?這離開你們被接升天的耶穌,你們見他怎樣往天上去,他還要怎樣來。』我們都知道主耶穌走的時候是帶著猶太人的形像升天的,到主再來時他還會帶著猶太人的形像、穿著猶太人的服飾,降臨在真心信他的人中間。我們可要好好守住主的道,以迎接主的再來。」底下的信徒紛紛點頭。帶著這樣的盼望,我更加熱心地追求、事奉,但卻一直沒有盼到主耶穌的再來……

後來,教會來了一位姓楊的老姊妹,在與她接觸過程中,我感覺老姊妹挺屬靈,便常常與她一起探討交通聖經章節。一天,楊姊妹對我說:「告訴你一個好消息,主耶穌已經回來了,他已重返肉身在中國作工啦!」我聽後很震驚,問:「你說主耶穌已經回來了,在

中國作工,那他又是長什麼模樣呢?」楊姊妹笑著回答:「那當然是取中國人的形像啊。」我說:「使徒行傳1章11節說:『這離開你們被接升天的耶穌,你們見他怎樣往天上去,他還要怎樣來。』主耶穌走時是帶著猶太人的形像,他再來時應該會帶著猶太人的形像向萬民顯現,怎麼會取中國人的形像,這不可能吧?」楊姊妹說:「對於這個問題,我們可以先回顧一下神曾經以什麼樣的形像向人顯現。其實,在神的作工中,神從未以一個固定的形像向人顯現。律法時代,神曾以一個人的形像向亞伯拉罕顯現(參閱創世記18章),神也曾在荊棘、火焰中向摩西顯現(參閱出埃及記3章1至4節);而在恩典時代,神雖道成肉身成為主耶穌的形像在猶太作工數年,但神仍無意讓人記住他的這一猶太人的形像,就如主耶穌曾在門徒面前改變形像,面貌如同烈日放光,根本不是猶太人的形像,在釘十字架復活之後也不是原來肉身的形像了,所以抹大拉的馬利亞與往以馬忤斯去的兩個門徒都認不出他來了。由此可見,神的形像是人無法定規的。我們來看一段全能神的話:『在全宇之上、在全宇之下神最大,他就能用一個肉身的形像把他自己都說明嗎?神穿上這個肉身是為了來作一步工作,肉身的形像並沒有什麼說法,與時代的變遷沒有關係,不涉及神的性情。……雖然人的形像是照著神的形像造出來的,但人的長相怎麼能代表神的高大的形像呢?神道成肉身只不過是神從天來在了一個特定的肉身中,是他的靈降在肉身中,在肉身中作他靈的工作,是靈在肉身中發表出來,是靈在肉身中作工,肉身作的工完全代表靈,肉身是為了工作,但並不是讓肉身的形像來取代神自己原有的形像,神道成肉身的目的、意義並不是這些。他道成肉身只是為了靈能找一個合適的作工的居住之所,以便達到肉身的工作,達到讓人看見他的工作,接觸他的性情,聽見他的言語,認識他的作工奇妙。他的名代表他的性情,他的工作代表他的身分,但他從未說他肉身的長相代表他的形像,這只是人的觀念。……耶穌的畫像是人給他畫的,以便人來敬拜,當時聖靈也沒作特別指示,人就將畫流傳到了今天。其實,按照神的原意不應該這樣做,只是人的熱心才致使耶穌的畫像留到今天。神是靈,人永遠概括不了他到底是什麼形像,只能用他的性情來代替他的形像。』(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從全能神的話中我們可以看到,神是至高無上的主宰者,他原本是人所看不見的、無形無像的靈,神能升為至高,也能降卑為人,但神不管以什麼樣的形像顯現,他的實質仍然是神自己。神道成肉身來作工完全是因工作的需要,並不是為了讓肉身的形像來取代神自己原有的形像,肉身的長相並不能代表神的性情,也不能代表神原有的身分。神道成肉身的形像與神的實質、原有形像沒有絲毫關係,我們只能從他的作工與說話來認識神的性情、神的實質與身分,認識神就是真理、道路、生命。人絕不能將神肉身的長相當作神原有的形像,不能定規說『神就是猶太人的形像,神永遠就是這個樣子的』,這是對神的褻瀆、誣衊。神取什麼形像來作工都是很有意義的,當神道成肉身時,他在哪裡作工就會取那個國家之人的形像,這樣有利於與人接觸,也有利於神在肉身的工作順利開展。就如恩典時代,神道成肉身在猶太,作工在猶太民中間,他就取猶太人的形像,穿猶太人的服飾,說猶太人的語言,這樣,才便於猶太民與他接觸相處,從而能更好地認識他的說話、作工,得著他的救恩。同樣,神末世道成肉身在中國,自然要取中國人的形像,說中國的漢語,這樣才便於中國選民更好地接受神的作工,得著神所發表的真理。如果神道成肉身在中國仍是猶太人的形像,說猶太人的語言,那中國人不就無法聽懂他的話嗎?更不用說明白基督所發表的真理了,那神的拯救工作不就達不到果效了嗎?可見,神道成肉身在哪裡作工就取哪裡人的形像,這本是順理成章的事。但我們該知道,神道成肉身不管取哪國之人的形像,其實質仍是神自己,這是毋庸置疑的!正如全能神說:『神在今天的作工中肉身所取形像雖與耶穌已是判若兩人,但其實質、其根源總歸是一,是一個源頭,或者有許多外殼不相仿的地方,但作工的內幕毫釐不差,畢竟時代已截然不同了,神的作工怎能千篇一律或是互相打岔呢?』」(摘自《話在肉身顯現》)

聽到這裡,我感覺這樣的交通很合乎真理,確實讓人無可辯駁,看來自己宣揚多年的「主耶穌還要以猶太人的形像再來」的觀點真站不住腳……這時,楊姊妹繼續說道:「神無論以什麼形像、在哪裡顯現,或以什麼方式向人顯現都能完成神自己的工作。人不能把神定規在一個有限的範圍裡,定規在自己的觀念想像之中,認為神再次顯現的形像一定得是主耶穌的樣子,應該從自己的想像觀念裡走出來,尋求考察真理,這樣才能看見神的顯現,才能真正迎接到主的再來。我們再來看一段全能神的話:『神顯現不拘任何形式與國家的目的就在於能作成他計劃中的工作,就如神在猶太道成肉身,目的就是為了完成釘十字架救贖全人類的工作,但猶太人都認為神不可能這樣作,神不可能道成肉身成為主耶穌這樣的形像。他們的「不可能」成了他們定罪神、抵擋神的依據,最終導致以色列亡國。如今的許多人又犯了這樣的錯誤,他們大肆宣傳神即將顯現,但同時又定罪神的顯現,他們的「不可能」又一次將神的顯現定規在他們的想像中。……放下你們的「不可能」論調吧!越是人認為「不可能」越是可能發生的事,因為神的智慧高過諸天,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神作工是超出人的思維觀念這個範圍作的,越是不可能的事越有真理可尋求,越是人的觀念想像不到的事情就越有神的心意在其中。』」(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全能神的話震撼了我的心靈,我不能再繼續持守「主耶穌還要以猶太人的形像再來」的觀念了……

後來,楊姊妹又和我一起交通了全能神發表的話語:《神所在「肉身」的實質》、《兩次的道成肉身完全了道成肉身的意義》、《神是所有受造之物的主》、《國度時代就是話語時代》等。在神話語源源不斷的供應下,我明白了越來越多的真理,越發感受到神的所有所是太豐富了,人在神面前只是一把塵土,作為一個受造之物永遠也測度不透神作工的智慧與奇妙,更不用說去定規神的原有形像了!所以我們在對待神重返肉身的事上都應多多尋求、考察。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wsyle&aid=55139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