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說小眼睛不好!走出小眼睛自卑情緒
2018/10/08 02:37:39瀏覽232|回應0|推薦4

一個女孩在享受生活誰說小眼睛不好!走出小眼睛自卑情緒

萍有一雙小小的單眼皮眼睛。在萍很小的時候,有人給萍起了個綽號叫「小眼睛」,而且還常有人因此笑話她,這讓萍很自卑。萍經常埋怨媽媽咋會把自己生成這樣!

長大後,愛美的她很喜歡照鏡子。可每當看到鏡子中那雙小小的單眼皮眼睛時,美美的心情就一落千丈。然後萍的嘴裡就會重複著平日的牢騷:「我媽是雙眼皮,我為啥是單眼皮?而且,眼睛還那麼小,我弟的眼睛都比我的好看,我弟走到哪兒都被人說是帥哥,咋沒人誇我是美女呢?唉!」

轉眼萍到了談婚論嫁的年齡。有時萍會想:「若自己有一對雙眼皮,眼睛看起來就會大一些,也更漂亮一些,肯定能找到一個又帥又有錢的男朋友。可如今自己的眼睛……唉!我都不滿意自己的長相,誰還會看上我呢?」萍經常對著鏡子發呆,愁苦自己的長相。

萍為了讓自己的眼睛變大,能好看一些,就到醫院做了雙眼皮手術。手術後,萍的眼睛有種要撕裂的疼痛感,但一想到以後有一對大大的雙眼皮眼睛,就能擺脫「小眼睛」的煩惱,萍心裡就充滿了幸福的期待。然而這次的手術只不過是在單眼皮的基礎上,多了一道印兒而已,並沒有像她想像的變成一雙漂亮的大眼睛,萍很失望。

結婚後,丈夫知道了這件事,就開玩笑說:「哎呀!你這眼皮是割的呀,我尋思找了一個天然美女呢,沒想到是人造的。早知道,我就不娶你了……」短短的幾句玩笑話,卻像是在萍的傷口上撒了一把鹽。

後來,萍有幸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她看到神的話說:「從創世以來我就開始預定揀選了這班人,也就是今天的你們。你們的性情、素質、長相、身量,出生的家庭,你的工作、婚姻,你的一切,甚至你的頭髮的顏色、你的膚色、你的出生時間都是我手的安排,就是你每天要幹什麼、要遇見什麼樣的人也是我手的安排,更何況把你今天帶到我的面前,更是我的安排,不要自己擾亂自己,要坦然前行。」神的話使萍壓抑痛苦的心釋放了一些。她明白了每個人的長相都是神給的,自己有啥樣的長相也是神命定好的,更何況是一雙眼睛呢!自己長啥樣是不能改變的,而且長相也不決定她以後的命運,一切都取決於造物主的安排與命定。以前她認為只要眼睛變漂亮了,就可以找到心儀的男朋友,就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於是忍著痛苦做了一對雙眼皮。可結果呢?婚姻沒有自己想像的美好。神的話說得很明白,無論是長相、婚姻、工作等等,神早已經給安排好了,這與她眼睛大小啥關係都沒有。而她一直活在埋怨自己眼睛小的世界裡,這是對神主宰安排不認識的表現,導致一直活在自怨自艾中自尋煩惱。想到這,萍的心如釋重負,深深地呼了一口氣,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一個女孩在享受生活

從那之後,萍心裡就不那麼在意自己的眼睛小了,平時笑容多了,抱怨少了。不久,萍的表妹在整形醫院做了個韓國雙眼皮手術,恢復快、不留疤,而且還開了眼角。以前表妹的眼睛小不說,還肉肉的,但如今開了眼角的表妹,真的像變了一個人似的,又增加了幾分氣質。萍看到表妹的變化,心裡不禁有些羨慕。表妹對萍說:「姐,你也到這家醫院去整整吧,這女人啊,趁年輕就得好好打扮自己啊!……」聽了表妹的話,萍心動了,猶豫中她想到神的話說:「就如一個人對你說:『你的這個長相啊,臉盤挺好,就差在鼻梁矮一點,如果填一填,你就是世界上的美女了!』對於一個從來不想整容的人來說,聽了這話心是不是會動呢?(是。)那這話是不是引誘啊?這個引誘對你來說是不是誘惑呢?又是不是試探呢?(是。)」這時萍才意識到,原來這是撒但藉著表妹的話來試探自己。撒但知道她內心深處還是羨慕有好看的外表來獲得別人的高看,所以撒但就千方百計地用各種方式來試探她,讓她羨慕這些外表虛浮的東西,隨從它一起對抗神的命定、主宰,然後被它殘害、吞吃。她想到平時看的新聞,很多人為了整容,不惜花費大量錢財,忍受「千刀萬剮」的痛苦,甚至有的因為整容把命都搭進去了。雖然有一部分人手術暫時成功了,外表看也確實變漂亮了,但她們真活得幸福嗎?她們的命運真的變好了嗎?不但沒有,而且整容留下的各種後遺症,讓她們活得更痛苦。吃東西受限制,想笑的時候也不能開心自然地笑,整容過後的光鮮亮麗,還得不斷地靠藥物、手術來維持,否則就會加快衰老的速度,最終還要為自己的行為付出慘痛的代價!萍越想越覺得撒但利用人的虛榮心來殘害人,真是太卑鄙了,也告誡自己千萬別上撒但的當,只有神給自己安排的一切才是最好的。明白了這些,萍拒絕了表妹的建議。

後來,萍看到神的話說:「人常常奢望如果下次投胎一定要生在一個顯赫的家庭,若是女人長得像白雪公主,人見人愛,若是男人便是白馬王子,生來吃穿不愁、能呼風喚雨。常常有人對自己的出生抱有各種各樣的幻想,同時也對自己的出生大為不滿,不滿自己的家庭,不滿自己的長相,不滿自己的性別,甚至不滿自己的生日時辰。然而,人從來不清楚人為何生在這樣的家庭,擁有這樣的長相,豈不知人無論生在何處,擁有什麼長相,人為造物主的經營而扮演各種角色、完成各種使命的這一宗旨是永遠都不會改變的。在造物主的眼中,一個人無論生在何處,是男人還是女人,無論其長相如何,這些都是暫時的,都是造物主經營整個人類每一個時期的一個個小小的符號與標誌罷了,而每一個人真正的歸宿與結局並不決定於其一個時期的出生,而是決定於其每一次的使命,決定於造物主經營計劃完結時造物主對其的定規。

讀著神的話,萍不住地點頭。是啊!每一個人的長相都是造物主賜予的,長相跟自己的使命沒有關係,更影響不了自己的命運。在神的眼中,長相只是一個符號與標誌而已。萍想到自己之前的種種不切合實際的想法,還有對媽媽的埋怨,感到自己那時的想法實在太幼稚、無知,每一個人長啥樣,哪是人自己能決定的呢?她深深地感受到,若不是神的揀選,有幸跟隨神,讀神的話語,她會一直活在撒但的愚弄中自我抱怨。那種自我折磨的痛苦會讓她的心靈永遠不得釋放,永遠感受不到幸福。而如今是神的話讓她明白了這麼多之前所不明白的奧祕,扭轉了她看待這些事物的觀點,從自卑中走了出來,得到了釋放自由,這才是人生最大的幸福。

一天,萍的弟媳半開玩笑地對著萍的小侄說:「小展(3歲)啊!你的眼睛那麼小,不像你爸,更不像我啊!我的一隻眼睛都比你兩隻還大,唉!不知道你的眼睛像誰?」說完,掃了一眼正在洗衣服的萍。要換作以前,萍肯定會生氣地說:「像我唄!」然後生氣地走開。但今天萍笑著說:「人的長相都是神命定的,即使是和我的一樣,那也是最好的。」然後對著小侄子說:「對不對啊?小展!」萍說完,小侄子開心地跑到萍的懷裡撒起了嬌。

如今的萍,已經徹底從「小眼睛」的陰影中走了出來。雖然每天一樣地照鏡子,但心態已經完全不同,萍再看到鏡子裡的自己時,心裡想的是感謝造物主賜予自己的一切!

李可

( 在地生活亞洲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wsyle&aid=11740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