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昨天公車上的特殊事件
2014/06/18 11:46:28瀏覽655|回應1|推薦38

自從少騎小藍125之後,早上多半是搭0東到公司,也已經滿習慣了!

昨天,真是特別的一天。

上車之後,我慣常先瀏覽手機訊息,臉書或者line上朋友的動態和留言。

忽然,我聽到一位剛剛推著娃娃車才上車沒多久的媽媽低聲問道:「那位有塑膠袋?」

原來,她大約三四歲的小孩吐了!

巧的是,我早上裝水果的時候,順手多拿了一個乾淨的塑膠袋,於是,我趕緊遞過去,又掏出袋子裡兩個小包裝的贈品衛生紙給她。

看著這個媽媽幫她的孩子清理吐出來的穢物,我還幫她抓住娃娃車,免得車子亂撞。

終於,孩子喘著氣,沒有再吐了!

沒多久,他們也下車了。

我又開始繼續看臉書,回覆line的訊息。

一抬頭,走在敦化南路上的車子過了信義路,往和平東路的方向前進。

車上的人譁然,司機先生嚇了一跳說:「嗄!剛才是信義路啊?抱歉,我不是開這路線的,抱歉抱歉!」

司機先生發急了,乘客也七嘴八舌的建議往哪邊迴轉。司機先生不斷致歉,從四維路口來了個大迴轉,再轉回信義路上,才回到他該走的路線上。

還好我不必打卡上下班,否則,不知道要被扣多少錢啊!呵呵!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sticeleona&aid=14287510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8 21:09

通常都很相信司機的  所以一上車就是睡~~

不過司機改道  乘客不是都應該很緊張嗎

任俠李之瑜(李麗梅)(justiceleona) 於 2014-07-02 12:48 回覆:

那天車上的人大概都是常客吧

而且我上班時間非尖峰時段

大家都挺冷靜的

還有人哈哈大笑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