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樂箱子(顗蓁的繪本修改)
2010/06/26 13:15:32瀏覽411|回應0|推薦7
叮叮的頭上有一個快樂箱子。

他把所有發生的快樂事情一一寫在便條紙上,

然後,小心地放在頭上的快樂箱子裡面。

箱子裡的便條紙越多,叮叮就感到越滿足。

有一天,叮叮過馬路的時候,突然間衝出一台藍色的車子。

車子衝得太快,來不及停下來,撞傷了叮叮。

叮叮倒在馬路上,他的快樂箱子翻倒了。

裡面的便條紙被風吹散到各個地方。

在醫生小心地治療下,叮叮好不容易才能夠出院。

雖然叮叮的身體復原了,但是叮叮頭上的快樂箱子空空的。

叮叮的心裡也空空的。

他到處尋找他的快樂便條紙。

我的快樂在哪裡呢?

叮叮每天努力地四處找尋。

但是,他找不回他的快樂。

有一天,叮叮在找快樂便條紙的時候,

在路上遇見了一個頭髮顏色跟櫻花一樣的小女孩。

「你的東西不見了嗎?你看起來好像很煩惱的樣子。」

「嗯。」叮叮點點頭說,「因為我的快樂都不見了。」

「快樂怎麼會不見呢?」櫻花小女孩感到很好奇。

叮叮指著自己頭上的箱子說:「我把快樂都放在這裡。」

「但是現在它全部變空了,我想把以前放在這裡的快樂便條紙找回來。」

「快樂便條紙?」

「對呀!我把過去所有快樂的事情都寫在上面呢。」

「原來是這樣啊!」小女孩恍然大悟。

「可是你看。」小女孩指指自己頭頂。

「我頭上沒有快樂箱子,也沒有快樂便條紙。」

「但是,我還是很快樂喔。」小女孩說道。

「為什麼這樣你還能快樂呢?」現在換叮叮不瞭解了。

「因為你每天都還是能再發生快樂的事情啊!」

小女孩笑著說道:「過去的日子跟現在的日子都一樣,每天都有24小時。」

「過去有快樂,現在、未來也都可以有快樂啊!」

於是,

叮叮終於笑了。

這是他的第一個新的快樂便條紙。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ys&aid=4167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