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訪「我的小革命」團體 參觀集集生態家園 馬深受感動
2010/01/17 11:10:51瀏覽597|回應0|推薦6

再訪「我的小革命」團體 參觀集集生態家園 馬深受感動

【廖志晃/南投報導】

馬英九總統持續造訪本報記者合著的《我的小革命》書中團體,他昨日訪視南投縣集集生態觀光家園,與縣長李朝卿和身心障礙孩子們一起種菜、用餐,並肯定智障者家長協會的努力,和地主陳昭煜無償提供土地的善行義舉,打造讓孩子安身立命的家園,更凸顯台灣的核心價值。

     據了解,馬總統已捐款給《我的小革命》所述廿四個公益團體、個人各廿萬元,捐款總額直逼五百萬元。而部分團體基於獨立自主精神,已婉拒了總統府的捐款。

     集集生態觀光家園是由南投縣智障者家長協會創設,協會副理事長陳錳僅號召集集、南投、名間、水里地區的家長,在陳昭煜提供的五分地上,闢建庇護農場,帶領孩子養豬、雞、鴨、種菜、烘焙麵包,建構自立自助的家。

     馬英九致詞時,數度引用中國時報《我的小革命》報導集集生態社區家園的故事,讓他非常感動,他強調正直、誠信、善良、進取、包容等,就是台灣的核心價值,而許多人共同為理想打拚、奉獻的精神,也讓大家看到台灣民間旺盛的活力。

     馬英九表示,智障者家長協會八年來的努力,獲得社會的肯定,勞委會六年多來提供多元開發就業方案輔導,協助生態觀光家園營運;而在這個世外桃源裡,同工們成為生產者,發揮自己存在的價值,而非只是消費者,也讓同工感到自己並非社會的負擔。

     馬英九並指出,南投縣應將集集生態觀光家園也列入景點,讓觀光客感受台灣人文價值。李朝卿表示,縣府將持續提供協助,並將成功經驗拓展到其他社區,讓大家生活都更溫暖、更快樂。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gshih&aid=369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