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更正:是區長治國?還是流氓治國?
2013/06/11 08:57:45瀏覽1253|回應15|推薦28

有人說,問題問對,答案就出來了一半。在上一篇「是總統治國,還是流氓治國?」裡,我引用史記游俠列傳的人物郭解,來與馬總統特意為顏清標修法,除罪他喝花酒貪污的政壇醜聞做個類比,引起網友廣大迴響,在這篇文章最後,我說,其實我也沒有答案..

到底這個國家,是總統治國,還是流氓治國啊?原先,我還以為當然是總統在治國。不過寫到這裡,到底是誰在治國,是總統還是流氓,還是總統加上流氓,連我也傻傻的分不清了。

不過這一會兒,如標題所言,原來是問錯問題,難怪找不到答案。本來嘛,大家只要隨便想,全世界人生父母養的,有無可能有一個全民擁戴選出來的總統,會飭令他的黨鞭與院長,通過立法院的密室交易,在月黑風高的夜晚,沒錄音錄影,好多立委不知情,參與協商的政黨代表,還有好些人簽不下去,是有偽造文書之嫌的請別人代簽,通過一個缺漏"教"字的修法,說是

(1) 中華民國九十五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各機關支用之特別費,其報支、經辦、核銷、支用及其他相關人員之財務責任均視為解除,不追究其行政及民事責任;如涉刑事責任者,不罰。
(2) 中華民國九十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各民意機關支用之研究費、公費助理費與加班費、業務費、出國之考察費、各鄉(鎮、市、區)公所支用之村(里)長事務補助費;中華民國一百零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各大專院校職員、學術研究機構研究人員支用政府機關補助之研究計畫費,其報支、經辦、核銷、支用及其他相關人員之財務責任均視為解除,不追究其行政及民事責任;如涉刑事責任者,不罰。但已報支不符法令之相關費用,應予繳回。
(3) 意圖為自己或第三人所有非關研究執行之財物,而報支政府機關補助之研究計畫費者,不適用前項規定

(按:粗體字部分為本次修法內容)

好把中華民國台灣更多的貪官吃喝花酒或是公款私用,喔,教授們是只能公款公用,好比說做完了研究,大家一起去吃花酒,激勵士氣。這樣子變相除罪貪污,鼓勵貪官們多多貪汙的,請大家摸摸良心,會有這種豬狗不如畜生一般,幹出這種喪盡天良禍國殃民的總統嗎?

想不出來是吧?

有人說:可..可是馬總統最後不是懸崖勒馬了麼?

的確,不排除有人會這麼想,馬總統最後終於還是讓江宜樺給立法院提了個覆議,算是知過能改,雖然街頭巷尾大家還是議論紛紛,但是悠悠眾口還是漸漸的平息了下來。或許大家阿Q的想,「這馬總統,說不定只是反應稍慢而已」,這時大家最常想到的應該是恐龍,我們知道恐龍因為身軀太龐大,所以末梢血液循環不良,尾巴撞破了,血流不止,到了七天後,這隻恐龍莫名其妙的倒下,這才發現原來是尾巴破洞,把血流光,於是恐龍就死了。恐龍一族都有這種不治之症,於是恐龍也從地球上永遠消失,滅絕了。

但是若把馬總統比作恐龍..我還不知道,這世界所有滅絕的恐龍,有哪一族,是自己拿刀往尾巴上割,然後等上七天倒下才想起來,「阿哈,原來是七天前我割自己一刀,讓自己滅絕了」。

蘇洵說,凡事不近人情者鮮不為大姦慝。別說馬總統修法除吃花酒顏清標的罪不近人情,連恐龍情也離太遠。所以這檔事肯定有某種真正的大姦慝,要靠網路柯南的你我,抽絲剝繭,上窮碧落下黃泉的找出來。一早看到馬的12年國教也引發議論,這是線索之一。其他甚麼證所稅翻來覆去;洛桑評比大躍退,馬的提都不提;奢侈稅打房,房價愈打愈高..在一篇題為「2012馬總統害台十大事件」,我列舉了十大項,

一、馬英九連任總統。
二、投降當起兒總統。
三、亂漲油價。
四、亂漲電價。
五、去非洲比體能。
六、徵假證所稅。
七、林益世等貪污。
八、保釣,把釣魚台保成中國的。
九、年金漲價。

(按:我承認前九項是湊個數兒,要跟這篇「今年臺灣十大政治瘋人榜」別個苗頭)

十、跟習近平提案「一國兩區」。最後,2012這一年,就在馬總統這個人間極品不斷敗家誤國,禍國殃民之下,經濟吊了車尾,老百姓哀鴻遍野,淚流成河。在他惡貫滿盈被丟鞋後,不復斯文,露出猙獰臉孔,拼命唱衰唱掛台灣..(「馬總統把人才斷層  台灣將死狀甚慘!」「漲油偷加稅馬總統迷姦人民  台灣死狀甚慘!」「馬總統把吳敦義變蛇妖  台灣死狀甚慘!」「馬總統吃林益世案  台灣死狀甚慘!」),終於決定老子不幹了。他把國軍將領看成了中國新的領導人習近平,自己則把吳伯雄一腳踢開,然後趕在2012年結束前說,報告國家主席:

所謂「一國兩區」(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概念,指這是台灣處理兩岸關係的法理基礎,兩岸不是國與國關係,而是特殊關係

但是我剛剛看到蘋果日報報導..

馬英九:兩岸不是國與國 吳習會「意義重大」
2013年06月10日16:19

『吳習會即將登場,總統馬英九接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與訪問團成員時表示,在中共領導換屆之後,國民黨正式派吳伯雄到中國跟對方會面,一方面檢討5年多來兩岸關係發展,另方面前瞻未來方向,意義非常重大;對於兩岸交流擴大深化,他樂觀其成。
 
馬英九致詞時說,有關兩岸互設辦事機構,雖是行政措施,但其中每一項都具高度政治含義,政府並未因此有任何迴避,雙方很快進行協商,也希望儘快達成協議。
 
馬英九說,兩岸不是國與國關係,不會把這些辦事機構當做外交使領館,有關人員身分保障、證照申報、受刑人探視等,都會有規定,但不是把它當作兩個國家間的關係來看待。』

這讓一切不合恐龍情,不合人情,似有大姦慝的怪事,全都有了合理的解釋。前陣子周玉蔻專訪馬總統,不是問到周美青是否會訪問大陸時,馬反問:「這關她什麼事情,我們與大陸不是國與國,所以沒有外交問題」。當時我就覺得怪..後來又看到跟全世界貪腐國家領導人一樣,他們的女兒或親戚,也都是過著這種奢華紙醉金迷的生活

(馬唯中出席香港頂級時尚趴)

而這一會兒,馬總統竟然大辣辣的對要去拜會習近平的吳伯雄當面叮囑:「兩岸不是國與國關係,不會把大陸在台、或台灣在大陸設的辦事機構,當作外交使領館對待」,看到沒,這裡的關鍵字漏得可兇了,去年講的還是「一國兩區」,指這是台灣處理兩岸關係的法理基礎,兩岸不是國與國關係,而是特殊關係。

可是馬總統現在竟然只講完兩岸不是國與國關係。然後就把"而是特殊關係"給直接漏掉了。如果兩岸不是國與國的關係,那麼對岸是一個中國,我們是甚麼?或者說,馬總統在去年,還是一個區長,那麼我上一篇的題目,才該更正為:

是區長治國?還是流氓治國?

可是現在馬總統忘性更大,忘字更多,愈忘愈快。瞧,去年才剛說完一個區長的「兩岸不是國與國關係,而是特殊關係」,現在連特殊關係也忘了提,讓我不知道該不該稱馬總統為一個區長。當一個總統,像是莊子說的一個道..東郭子問於莊子曰:「所謂道,惡乎在?」

莊子曰:「無所不在。」
東郭子曰:「期而後可。」
莊子曰:「在螻蟻。」
曰:「何其下邪?」
曰:「在稊稗。」
曰:「何其愈下邪?」
曰:「在瓦甓。」
曰:「何其愈甚邪?」
曰:「在屎溺。」

把總統當得每況愈下,當成了區長,再往下,當成了「不是區長」。他把自己的女兒送去香港紙醉金迷,豪奢度日。把台灣整治的經濟墜谷,死狀甚慘,而且愈幹愈是心狠手辣,要把貪官全放出來,咬死所有台灣人。這絕不會是一個正常的總統所為,網友說他溫良恭儉讓,愛撒嬌(按:原文在「是總統治國,還是流氓治國?」留言區,此處經過潤飾),也絕無可能是個流氓。本來還以為他是一個區長,但是他又把有特殊性的關係也忘了,從此一路向下沉淪,從禽獸畜生,螻蟻蟲豕,終至一種屎尿的境地,鄉民人稱此乃

馬賽魔咒(按:請自行查閱GOOGLE)

也許,我這標題問得還不對,真正該問的是,到底咱這個不是國與國,也沒有特殊性關係的無何有之國,是甚麼在治國呀..是馬賽治國?還是流氓治國?

.

楚王出遊,亡弓,左右請求之。王曰:「止,楚王失弓,楚人得之,又何求之!」孔子聞之曰:「去其『楚』而可矣。」老聃聞之曰:「去其『人』而可矣。」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774503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擔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無為而治
2013/06/11 12:20
這個國家正在施行道家的無為而治,總統沒有施政方針,底下謀士提出的都是空泛的口號,被社會輿論逼急了,總統就戴鋼盔出來向人民宣戰。等到哀鴻遍野之後,總統又假扮是第三者的和事佬,前面錯誤的施政完全與他無關,又是什麼人民的痛苦他感同身受。還有他強調從來不干涉司法,用的司法首長卻能深悟他的想法,首長特別費除罪、政務官特別費除罪,總統卸任後有可能被起訴的罪行先立法免責,其他民生法案一點都不在乎。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6-11 13:11 回覆:

從另一個角度,馬總統其實很有想法,大家都說「錯誤的政策比貪汙更可怕」,於是他就用很多錯誤的政策,來包裝他的貪污,有個笑話說,先生和小三溫存過後,叫小三拿他的鞋去門外草皮抹一抹,小三不解照辦,先生回家後,太太逼問他去哪兒,先生說,好吧,我去會小三。太太笑了:別騙我,你明明是跟朋友去打高爾夫了。

馬總統就是用一個又一個錯誤的政策,來掩蓋他無窮無盡的貪污,就拿今天聯合報當頭條的12年國教來說吧,我是談到不想談了,12年國教同步實施 蔣偉寧:會維護八年級生權益「蔣偉寧表示,教育部仍維持「不排富」的基調,目前政府提供的高中容量不足,私人興學提供約百分之五十容量;免學費等於是政府補助私立高中,」有網友看到這句,恍然大悟,免學費等於是政府補助私立高中---- 原來是這個意思。

12年國教,從來就只是為了馬政府要拿錢補助特定私校用的,不然哪有甚麼家長團體,子女可以念這麼久的國高中?全家盟一開始推學費齊一,說要就學公平,問到鄭瑞城,他說12年國教不可行,馬總統馬上就換人,換上吳清基,這才開始,結果本來是學費齊一,馬總統就改成全面免學費,後來才又加上免試,好了,現在大家看到免試其實是要花更多錢,比更多綜合戰力的考試,而免學費,現在還在討論排不排富,還是第一年中央先出,先上車再說的,跟「馬總統率獸食人 台灣果然是鬼島」差不多,別以為馬總統總是隨機施政,自然界很難找到真正的隨機,背後其實都有脈絡可循,拿12年黑心國教的效果來說,第一,合法搬錢給馬的私校(圖利私人?),第二,毀掉明星高中,(圖利明星私中?),第三,毀掉教育(毀掉窮孩教育,圖利富孩),第四,毀掉階級流動,破壞國家競爭力,敗家敗國(圖利他國?)

最後完全毀掉國人的學習能力!(按:班級崩壞 12年國教隱憂日前結束末代基測,明年開始,令人膽戰心驚的十二年國教即將登場。不少在國高中任教的朋友紛紛私底下表示,十二年國教,一定會失敗!)

但是若是細查這些圖利的背後,馬總統可是得利多多,就像我們若肯用心查一下全家盟的組成,就會發現許多驚人的秘密一樣。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6/11 11:45
唉,不屑先生;

好吧...那您解釋一下;

既然馬總統不能[撥李扁之亂,反之正世],而且每況愈下,那選馬當總統

幹嘛?...選隻狗費用還少很多!  要不然,請李扁回來當總統,負責解決

自己幹的事..如何?

不屑
皮在癢
2013/06/11 11:11

台灣總統還沒民選以前的確是雙首長制--- 所以李登輝什麼都沒做,  台灣錢淹腳目不是他做的. 他只負責兩國論,引來96飛彈危機.  所有立法院通過的法案李登輝不過問也不簽章公佈總統令.

他也把釣魚台送日本.  經常打高爾夫, 不用坐鎮防災中心.

 

他的黑金政治讓台灣由富變窮, 黑金與政治掛勾.

Disney 本來要來台灣, 李登輝指定給楊XX.  現在呢?

所有的經濟起飛,沈淪都跟李登輝無關, 他只管國防外交.

毒粉配方4O年了也跟李登輝無關, 跟馬英九有關.

勞健保會破產也跟李登輝無關.   哈哈哈哈哈.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6/11 10:45
版主;

是[臥底治國].

綠色賣台倭奴
版主整天不用上班在此從早洗版到晚 好了不起喔 全家吃空氣喔
2013/06/11 10:07

宇昌案:這是「蔡副院長」送給「蔡董事長」的禮物!

只要對準TaiMed即可。

第一件送給蘇貞昌的密簽上,公司尚無名字;

第二件密簽首次出現TaiMed,卻未呈蘇貞昌。

因此,蔡英文副院長是在何美玥第二件密簽上簽字的最高長官及唯一長官, 她批行的公司,名字叫做TaiMed。

再從此點出發。

後來不斷出現的由蔡英文或蔡家主控的公司,不論中文名字如何變化,其英文名字均叫TaiMed。 例如, 「台懋生技」叫TaiMed, 「宇昌生技」叫TaiMed, 「台懋科技創投」,也叫TaiMed。

懂了吧?整個故事,就是蔡副院長批定由國發基金開設TaiMed,後來批文者自己竟變成了「TaiMed系列群」每一家TaiMed公司的董事長。

這是不是「蔡副院長」送給「蔡董事長」的禮物?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