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宏斷交誰之過?
2023/03/26 14:12:58瀏覽955|回應3|推薦9

台宏斷交 王丹喊話馬英九:應當取消訪中行程
台宏今天斷交,正值蔡英文總統訪美與前總統馬英九訪陸前夕。大陸民運人士王丹在臉書表示,中國特別選在蔡英文總統即將出訪的惡時候,用金錢賄賂的方式令宏都拉斯與中華民國斷交,是中共對台灣的惡意霸凌,更是對中華民國的國際空間的無情打壓。王丹說,在中華民國受到外來欺辱的時刻,「我要特別呼籲前總統馬英九先生:你如果對台灣但凡還有一絲絲情感,你如果對中華民國還有一點點熱愛,此刻,都應當斷然宣布取消訪問中國的行程」,表達對中共的抗議,表達維護中華民國的意志。

雖然馬英九訪中,被塔綠班汙衊成賣台,共匪的走狗。年代張雅琴甚至用她的新聞時段幾乎每天罵,但我是支持的,甚至感到佩服,是條漢子。所謂: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

他這個出訪哪是為了他個人呢?畢竟他上了年紀,眼睛還開過刀,在台灣當總統也當到了頭。天底下有這麼奇怪的事,就是在台灣當過總統的人,還會想當管的範圍相同,官名矮一大截的台灣特首?真虧他們塔綠班想得出來。

不過這裡不是要談馬英九訪中,是如何的有利於台灣或兩岸人民。而是談他們美國人,或是住在美國的人,他們滿腦子奇思異想,總想把台灣人當成沒讀書又不識字,像那些飽經戰火摧殘的苦難非洲或阿拉伯世界的難民。這樣怪異思想的,前有美國人歐布萊恩,獲頒諾貝爾和平獎..才怪。是獲頒小英親自別上的,

蔡英文總統昨在總統府頒授「特種大綬景星勳章」給歐布萊恩,表彰他對台美關係的貢獻。

歐布萊恩對台美關係最偉大的貢獻有二,一是嘴砲稱共匪來犯,他們美國人要毀掉台灣晶片設施。另一個嘴砲則是要台灣人大家都去學電影美國狙擊手裡,那個被美國狙擊手一個一個幹掉的男男女女老幼婦孺,只要大家去拿AK47步槍就行了。

第一個嘴砲,塔綠班急忙鬼扯是啥共匪製造的假新聞,還說有台灣人為匪傳聲,意圖杜咱悠悠眾口,詳參【美國人說要炸台積電真假之謎】。底下簡單分析第二個,歐布萊恩說台灣應教全民用AK47步槍,此言一出,塔綠班又忙著出來擦脂抹粉,烏龍轉桌,解釋歐說的不是字面上的意思。讓我想起一個老笑話,

有個旅遊團在參觀總統府的時候,老團長放了一個屁,府方怕屁聲太響被總統聽到,就幫忙拼命的製造各種聲響,磨蹭木門木椅啦,用嘴吹風發出噗噗聲來做玩兒啦。總統聽著覺得很煩,忍不住說:「嗯,還是第一聲最像。

院長就說,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表示,我們的國際友人提出這樣的一個建議,是希望我們全國人民都有很好的自我防衛意識。

所長也說,

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昨天表示,歐布萊恩的說法是好意,只是要強調全民國防重要性,並非真的要讓全民皆兵,全民國防與全民皆兵還是有差距。

由此可知,全民皆兵與全民國防?(甚麼鬼?)不是一碼子事。全民皆兵才是教全民用AK47步槍。至於全民國防,陳院長說的「希望我們全國人民都有很好的自我防衛意識」,比較像是..你美國人想要我學阿拉伯人去拿AK47步槍給美國狙擊手當人肉靶子,沒門。並且看見「房間裡的大象」(Elephant in the room),從此對任何美國來的不管是美豬,美國飛機或武器,還是美國人說的話,嗯,都有很好的自我防衛意識了。

回頭看看這個在美國的王丹,他跟共匪有不共戴天之仇,這跟一般美國人如歐布萊恩的仇共層次又不同。蓋一般美國人仇共,是怕共匪當世界老大,他們美國人像今天這樣吃銅吃鐵,狼行天下吃肉的好日子就到盡頭了。是憂心未來,把共匪先仇起來放。王丹則是從六四就仇起共匪直至今日,是個真正的仇共者。他說台宏斷交,是因為共匪...

中國特別選在蔡英文總統即將出訪的時候,用金錢賄賂的方式令宏都拉斯與中華民國斷交,是中共對台灣的惡意霸凌,更是對中華民國的國際空間的無情打壓。

那是誰應該取消出訪行程?這樣說好了,假如原因真是因為小英要出訪美國,那小英只要取消出訪,就讓共匪花的這筆購買邦交的大錢打水漂兒,這不是對共匪最好的報復嗎?從而還不發生因小英出訪,連帶發生的「中共對台灣的惡意霸凌」,以及「對中華民國的國際空間的無情打壓」,更加不是一種「中華民國受到外來欺辱」的時刻。針對王丹的邏輯錯亂,我不怪他,就像我不會怪歐布萊恩放甚麼嘴砲。但真正的道理要說清楚講明白,要能撥亂反正以正視聽,所以我在此也要提出一個台灣人真正的呼籲,

「我要特別呼籲總統蔡英文:妳如果對台灣但凡還有一絲絲情感,妳如果對中華民國還有一點點熱愛,此刻,都應當斷然宣布取消訪問美國的行程」,表達對中共的抗議,表達維護中華民國的意志。

是的,就當這個斷交是我們偉大斷交部長的日常。因訪美斷交才受辱,不訪美則斷交是何辱之有?列子有一個寓言真是發人深省,

齊有貧者,常乞于城市。城市患其亟也,眾莫之與。遂適田氏之廄,從馬醫作役,而假食郭中。人戲之曰:「從馬知而食,不以辱乎?」乞兒曰:「天下之辱莫過于乞。乞猶不辱,豈辱馬醫哉?

真正丟人的是咱任上斷個不停,偉大的斷交部長跟美國時代雜誌譽為現今華人民主國家偉大領導人的斷交總統。天下的國家之辱莫過於被別國斷交。小英為自己訪美被斷交猶不辱,豈有辱為兩岸蒼生萬民百姓計的馬英九哉?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78707737

 回應文章

Alice12
2024/04/03 11:39
The severance of diplomatic relations Friday Night Funkin between Taiwan and Hong Kong is a complex issue with various factors at play. (alicemagnet12@gmail.com)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27 09:17


烏魚
2023/03/26 18:34
小英遇到被斷交,不怪馬英九又能怪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