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芯」沒好報,竟是被摸者跟她的錯?!
2022/11/08 22:54:03瀏覽964|回應5|推薦3

很久以前有則新聞,

『好人難做?台北市一名中年婦人日前在捷運車廂內目擊性騷擾,她大呼「色狼」並和對方拉扯,反被告傷害和誹謗,全案移送後以5萬元交保。她向市議員賴素如喊冤,並對在偵辦中被警方留置長達15小時,深為不滿。』

我因此寫了篇【好「馨」沒好報?都是他們錯!】。想不到歷史於今日重演,

抹黑陳時中「伸鹹豬手」律師下午告發徐巧芯意圖使人不當選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日前公布影片,影涉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對已婚的北市聯醫松德院區李姓女副院長「伸鹹豬手」,不料兩人只是在下台階時握住手互相攙扶。陳時中對此表示,選舉再怎麼樣也要有人性,不要做這種傷人的事。身為律師的台北市議員候選人詹晉鑒今表示,徐已涉嫌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之意圖使人不當選、刑法公然侮辱,下午將赴北檢告發徐。

就法論法,刑法公然侮辱為告訴乃論之罪

在網路上公然侮辱或誹謗他人名譽等行為,係觸犯刑法妨害名譽罪,屬於告訴乃論案件,須由告訴權人依法提出告訴,警方始能據以偵辦。 受害民眾為維護自身權益,可檢具被害事證等就近至任一警察機關或地方法院檢察署依法提出告訴即可。(在網路上遭人誹謗或張貼訊息公然侮辱等情事,該如何處置?)

徐巧芯是針對陳時中,如涉犯罪,依法只得由受害人陳時中或權利代理人提出告訴,合當敘明。而【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之意圖使人不當選】經查,要件雖同於刑法誹謗罪,但不是告訴乃論。換言之閒雜人等是可以提出告發。

言歸正傳,徐巧芯究竟有沒有誹謗,即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之意圖使人不當選罪呢?依照該罪定義,對候選人可受公評之事,除非是捏造該事,否則對該事公評,不會成立此罪。而兩人若只是在下台階時握住手互相攙扶,分不出誰伸出誰的手時,確實難謂誰有伸出鹹豬手,否則另一個人伸的手算啥?不過在此之前,明明就有陳時中單方面伸手攬住人妻香肩的舉動,此畫面在一般人的街談巷議,即屬伸出鹹豬手無誤,難謂誹謗。

或論你不是當事人,又不知道當事人是否感到不舒服,或自覺被摟違反其意願,何來鹹豬手之謂?此段則純屬狡辯。蓋若當事人感到不舒服,違反其意願,那就涉犯性騷擾之罪,不再只是戲稱為鹹豬手了,明白嗎?

綜上可知,徐巧芯被告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之意圖使人不當選甚難成立,且除了當事人,依法不得提告徐巧芯刑法公然侮辱。徐巧芯自己身為議員候選人,也同受「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之保障。今有身為律師的台北市議員候選人詹晉鑒,明知不合程式仍故意對其提告刑法公然侮辱,以使該候選人受刑法之訴追,意圖使徐不當選其理甚明,實應探究自己該不當舉措是否違反選罷法先。

回看本案唯一事實,即該幕摟肩牽手畫面。當事人陳時中說,

人妻致電道歉!陳時中再吐金句「愧疚大可不必」 網嘆「水真深」:被摸還要道歉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6日公布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餐敘照片,質疑陳伸出「鹹豬手」,對台北市聯醫松德院區副院長李雅玲牽手、摟肩。陳昨(7)日表示,李有致電向他道歉,而他則透過機要祕書回應「愧疚大可不必」,因為這件事都是別人的不對,李並不要為此風波感到抱歉。此消息引熱議,大批網友為李打抱不平直呼:「被摸居然還要說對不起,世界奇觀!」

怪了,都是你自己在畫面中跟人妻又摟又牽。徐巧芯只是目擊此事,大叫鹹豬手,就要被陳時中罵成都是別人的不對,還要被告公然侮辱跟選罷法。只能說,不管是從前還是現在,好人都不能做,好芯沒好報。

.

後記:陳時中摟人妻瞎扯1句話 徐巧芯傻眼:沒說不行就可以?
針對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對女醫摟肩、牽手事件,陳時中昨(7日)受訪時表示,「這種事情當事人覺得有問題才會是問題,當事人沒有覺得是問題,就不是問題」。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8日)在《盧秀芳辣晚報》節目痛批,很多時候因為權勢的差異,女生在職場上有她的壓力,當下不敢表達不舒服的意願,陳時中這種態度未來作為台北市長,會讓台北市性平產生誤解,甚至對很多女性朋友會產生傷害。

再說一次,伸出鹹豬手,若當事人沒作聲,或被認為是沒有覺得是問題,那就叫「鹹豬手」。若當事人覺得有問題,就叫做「性騷擾」。性騷擾是種犯罪,被控性騷擾的人會被司法究辦,而鹹豬手的不會。但這樣就該被認證為對,是被鹹豬手的才該道歉,或是感到光榮,快要出人頭地了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77415546

 回應文章

烏醋
2022/11/09 21:09
民進黨的出現已經讓台灣的價值觀徹底扭曲了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09 09:55
3樓. Big Fool所說的「性騷擾的被害者,不一定是當事人」「這是美國觀念」是胡說八道,性騷擾的法律定義正如同其他犯罪行為的法律定義一樣必然有客觀標準,而且法律定罪的客觀標準必然清楚明白不可能讓主觀意志情緒有隨意介入的模糊攏統空間存在,當然制定法律者也會出錯導致某些法律客觀標準有漏洞讓主觀意志情緒能影響法律罪責判決,然而法律的客觀公正本質就是要避免主觀意志情緒隨意介入,所以「旁邊的人肯定不舒服,覺得不適當。這就已經對旁人構成性騷擾了」一定是胡說八道,主觀意志情緒覺得不舒服不能作為法律判決有罪的依據,如果不符合法律定罪的客觀標準就算主觀意志情緒覺得非常不舒服也無罪,如果符合法律定罪的客觀標準就算主觀意志情緒並無不快也有罪,我不清楚美國的性騷擾法律,但我知道美國法律不可能違背最基本法律客觀公正本質容許主觀意志情緒隨意介入,「性騷擾的被害者,不一定是當事人」這句話之所以無法成立正是因為這句話毫無客觀公正標準,只有依據原告當事人的情況才能以客觀公正法律標準來衡量被告是否有罪和罪責程度,依據非當事人的情況根本無法以客觀公正法律標準來判斷被告是否有罪,衛道之士還說「這是美國觀念」顯然撒謊,自認有道德者不應該以謊言來對抗其所認定的不道德之事,因為撒謊本身就不道德。道德不同於法律,道德應譴責不等於法律有罪,不懂這點的人最好不要談論法律問題。

Big Foo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09 08:27

性騷擾的被害者,不一定是當事人,旁邊的人也可能是。

例如,甲男和乙女是情侶,倆人在一起時,常常肆無忌憚地有非常親密的行為。這使旁邊的人很不舒服。

這就構成對旁邊的人性騷擾。人事部門若接到投訴,必會處理。輕則警告,重則走路。

陳時鐘的行為,因為對方是已婚婦女,旁邊的人肯定不舒服,覺得不適當。這就已經對旁人構成性騷擾了。

這是美國觀念。

也許台灣人容忍度較大。

jun5238(jun5238) 於 2022-11-09 08:54 回覆:

的確,陳時中鹹豬手的那幕,對道德淪喪的人來說,是再平常,司空見慣的事。比如年代張雅琴說這影片示弱爆了(甚麼精彩的都沒看到)。但對一些還有點家庭觀念,秉性善良的台灣人,確實是覺得被冒犯,感到不舒服而難以容忍,這才有人拍影片,有小女孩指著國王新衣..那隻手大叫鹹豬手(影中還有人疾趨向前,假提醒注意階梯真擋住別人視線,不言可喻)。這樣說好了,對台灣善良人民而言,看到女生被性騷擾的當下,應該是出於正義的心情比較多,

台北市一名中年婦人日前在捷運車廂內目擊性騷擾,她大呼「色狼」並和對方拉扯,反被告傷害和誹謗,全案移送後以5萬元交保。

簡單的說,假如人妻是被性騷擾,那陳時中就是老不修,色狼還伸鹹豬手。假如陳時中跟人妻又摟又牽是你情我願,在公共場所門口行那噁心的事,根據性騷擾的定義,看到且覺得不舒服被冒犯的大家,都被那一幕性騷擾了。


.
2022/11/09 06:23

不是柬埔寨?勝過柬埔寨!

求職凌虐案如「台版KK園區」? 蘇貞昌:不是柬埔寨、犯罪立刻破案清剿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答詢時強調,台灣和柬埔寨不一樣,因為柬埔寨任由犯法集團成為一個園區,台灣則是立刻破案、清剿到底。(轉貼到此)

所謂人不要臉鬼都怕,難怪會去騙神明。又謂人不要臉天下無敵,難怪女兒會去轉包政府層層轉包的標案,還反嗆質詢的立委。若是依照近日高虹安的被爆料,高貪汙的,好歹是助理加班費回捐公積金的私家錢,偽公款,要不然早被檢調搜索,還選甚麼?或是依照日前破獲台版柬埔寨的詐團洗錢模式,被騙擄去的豬仔帳戶,也是經過一層層的其他詐騙戶頭,洗過四五輪才輪到這些受害者的,最後可能會派他們當車手(彼時他們都早成屍骨,要如何再回魂當車手?)去領出來。

jun5238(jun5238) 於 2022-11-09 06:48 回覆:

狗咬人不是新聞。今天看到一則新聞說,

台版柬埔寨詐團虐囚豬仔 鄉民驚呼「這綁法」根本不打算留活路!

新北市警方日前破獲「台版柬埔寨」詐騙集團,救出58名被虐者,追查發現3人不幸被虐死。今天網路瘋傳一段20秒影片,多名男女被迫擠在一個小房間內,還有人嘴巴被塞布條、眼睛被矇住,手段極其殘忍令人震驚,影片在PTT上掀起熱議,鄉民怒噴嫌犯這種綁法,根本是不打算給受害人留活路!

這算甚麼新聞?沒常識也看過美國電影或電視,這些活的仔豬,都是犯罪集團殺人滅證的目擊證人,每日僅餵養半包摻毒泡麵,是要餓死毒死,以免浪費力氣跟子彈,通通都是等著被滅口的啦。正如我在【陳時中是活的韓國瑜】早就指出的,

假如選到胎歌者,日後再怎樣被集體屠殺(像大S說的:蔡,屠殺我們),給人賣了還得當車手含著淚幫忙領錢,如台灣的柬埔寨詐團豬仔,那是比柬埔寨遠遠不如。人家柬埔寨最起碼還蓋了員工餐廳,正常供餐,業績達成還有薪水,不聽話或沒達成業績,還要經過多番轉賣被割器官才會死。台灣的一旦被騙去擄到,那人不再是人,那條命也就成了畜生,不,蟲豕的命,日食半包摻毒的泡麵。設若沒被破獲,全體豬仔通通是死路一條的死定了。

由此觀之,台版柬埔寨園區,早就變種轉型與升級,不是正宗柬國詐騙園區。就像是電影小精靈系列,第一隻小精靈還是隻好的,模樣也可愛。可是沾了水會跳出其他大隻的小精靈,還通通是殺人放火不眨眼的壞東西。

言歸正傳。柬埔寨洪森政權是派出軍警掃蕩柬國詐騙園區,抓到的壞蛋,馬上遣送中國,大家要知道人只要關在中國監獄,人家科技進步,葉克膜技術高超..白話說就是直接給國家割器官賣,是真正實現公平正義的地方。反觀台灣,抓到這些集體殺人魔(有關著擠在幾坪大的地方,日給半包毒泡麵加凌虐嗎),還通通當作普通詐欺犯,或是當成騙人不夠還騙去鬼神的蘇貞昌,有的關一陣有的或會沒事放掉。台灣真的跟柬埔寨很不一樣,於是我們終可以說,

是的,柬埔寨怎麼跟台灣比?洪森怎麼跟蘇貞昌比?而蘇貞昌此時,也終將顛覆所有人的三觀,並能不要臉的無敵於天下。


.
2022/11/08 23:15
譴責「鹹豬手」事件牽扯無辜 陳時中致歉老友:令人厭惡

年底選舉倒數,國民黨聚焦猛攻陳時中,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臉書貼出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在餐廳「喆園」照片,影射陳時中伸出「鹹豬手」與已婚的北市聯醫松德院區副院長李雅玲牽手摟肩。陳時中今晚間發臉書表示,看圖說故事這種不光明正大的方式進行選戰,實在令人厭惡。

陳時中表示,這此事件受到傷害最大的是北市聯醫仁愛院區副院長丁金聰及松德院區副院長李雅玲夫婦,他們是長期的老友,很抱歉因選舉關係,讓他們捲入政治鬥爭的是非中,尤其是李雅玲醫師,生為女性,可以理解她所承受的壓力

陳時中指出,「昨天晚上,我說的歹勢的用語,不夠精準,也因此讓她承受更大的責難」,有關昨天受訪不夠精準的部分,要對她表示歉意,也希望這件事情,到此為止,不要繼續傷害無辜的第三者。陳時中最後說,請大家一起,譴責所有對這兩位醫師無端的影射及指控。

(轉貼到此)

其實這份聲明,又有兩個用詞不精準,一是【生為女性,可以理解她所承受的壓力】。二是【不要繼續傷害無辜的第三者。陳時中最後說,請大家一起,譴責所有對這兩位醫師無端的影射及指控。】

第一個不精準,是誤以為自己是女生,或是有女生的同理心,可以理解女生壓力。第二個不精確,是在說他自己先以鹹豬手傷害無辜第三者,後又於受訪時不夠精準,因陳時中沒舉出哪一句,我也不猜,反正結果是因此讓她承受更大的責難,是陳時中自己繼續傷害無辜的第三者,作賊喊抓賊,竟叫別人不要。還有除非是塔綠班或自導自演,公正客觀評論此事的人,沒人對這兩位醫師做無端的影射及指控,假如陳時中說的是醫療官司的逆轉新聞,那是客觀的事實,也非無端的影射及指控。

總之,整起事件,就像是林智堅論文抄襲的硬抝,真正的始作俑者,就是陳時中或他的老闆,設若別關新聞台,製造媒體寒蟬效應,自我審查,讓這個新聞見刊,然後自己出來道歉,說是酒後失態,選上會戒酒,早就化阻力為助力,可能高票當選了。此刻陳時中懸崖勒馬,道歉改過還來得及,非要橫柴入灶,白染成黑,把人民當成智障,迎來的就會是民意反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