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祝蔡英文台灣國慶牲日快樂
2022/10/08 16:15:20瀏覽1200|回應3|推薦8

「國動」出事了!貼「蔡英文死了」假訊 挨罰3千
綽號「國動」的張葦航與弟弟「亞洲統神」張嘉航都是知名實況主。他今年8月1日在Twitch (圖奇)上張貼「我講一件一定會發生的」、「蔡英文死了」等語,雖然他稱是因當時大家都在討論印度神童,「我只是單純跟著預言一件事,並沒有甚麼特別的意思」,仍被警方依違反社維法移送。簡易庭認為,「國動」有散布「蔡英文死了」訊息的故意,且此內容可使看到的民眾心生恐慌,擔憂總統蔡英文是否突遭變故身亡,造成國家產生動盪、有害於公共安寧,審酌「國動」行為、動機、目的等,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處罰鍰3千元。

說話難!說假話難,說真話更難。

魯迅寫了一篇【立論】,

我夢見自己正在小學校的講堂上預備作文,向老師請教立論的方法。
「難!」老師從眼鏡圈外斜射出眼光來,看著我,說:「我告訴你一件事——
一家人家生了一個男孩,合家高興透頂了。滿月的時候,抱出來給客人看,大概自然是想得一點好兆頭。
一個說:『這孩子將來要發財的。』他於是得到一番感謝。
一個說:『這孩子將來要做官的。』他於是收回幾句恭維。
一個說:『這孩子將來是要死的。』他於是得到一頓大家合力的痛打。
說要死的必然,說富貴的許謊。但說謊的得好報,說必然的遭打。你……」
「我願意既不說謊,也不遭打。那麼,老師,我得怎麼說呢?」
「那麼,你得說:『啊呀!這孩子呵!您瞧!多麼……。阿唷!哈哈!Hehe!He,hehehehe!』」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culture/3jm43vg.html

比如說,最近嚴重失言的陳時中,

陳時中稱「覺得有痛跟我講」 館長哭訴:我真的講了卻像被性侵
館長在直播中表示,「有痛要跟你講,我有痛,我也講了,我那時候就講了嘛,說三劑令健身房很痛嘛!結果我講了呢?賣電器的、賣咖啡的、做兒童節目的、做牙醫的、當律師的、側翼的、賣襪子的圍剿」。館長哭訴,「我講了啊,我也沒惡意啊,跟你說了會痛啊,而且快要死了耶,結果講了之後,像是被你們民進黨輪流性侵」。館長說,「說有痛要講,真的講了差點被你們的人打死餒!」

這就是話只講一半,把館長害死。陳時中應該說,

覺得有痛跟我講,我會讓那些賣電器的、賣咖啡的、做兒童節目的、做牙醫的、當律師的、側翼的、賣襪子的把你圍剿,讓你痛不欲生,生不如死。如此一來,一開始的那個痛,也許就不那麼痛,或者直接不痛,不必再跟我講了。萬一,我是說,不幸的你被那些..噗哧,賣電器的、賣咖啡的、做兒童節目的、做牙醫的、當律師的、側翼的、賣襪子的圍剿而死,那我也只能表達對張淑娟那種周玉蔻式的遺憾之意,且你死都死了,當然更加不覺痛,不必再跟我講囉。

其次失言的應該是蔡英文,

稱國慶別用「台灣」遭蘇貞昌斥荒唐!馬英九再喊:蔡英文非常不恰當
前總統馬英九呼籲蔡英文總統不要把國慶日的英文翻譯為「台灣國慶日」,行政院長蘇貞昌今(7)日重砲批馬英九吃台灣米、喝台灣水,是否對台灣這麼沒感情?讓人覺得很荒唐。馬英九今上午參加北市議員參選人高揚凱選總部成立大會時致詞則再次強調,中華民國總統到處寫台灣國慶日,這非常不正當。

我認為蔡英文根本不知道恰不恰當,

總統蔡英文的英文,這幾天意外成了新聞焦點。她在接見美國商務部助理部長賈朵德時,以英文說了一句「I have problem of saying Chinese language」,並引發討論。

蔡英文壓根兒就不知道她說的是正港菜英文,還以為她的菜英文比她的國文說得好。這讓她如今只能用寫的(把國慶日的英文翻譯為「台灣國慶日」)。但是這個台灣國慶日的英文,倒是說對了。

紐時:防共軍犯台 美計劃將台灣變成龐大武器庫
美國總統拜登上月表態中國若犯台將出兵協防,但紐時引述官員指出,就算華府決定派兵,也得讓台灣變成具備充足武器、能抵禦共軍的「豪豬」,美方正加緊努力在台儲備大量武器。

這裡,我也講一件一定會發生的,台灣變美國「豪豬」了。看看這幾年,蔡英文窮兵黷武,抗中害台,把原本安居樂業,過著無憂無慮太平日子的大家,害成甚麼樣子。今天,已經不只是媽媽們哭,

蔡英文總統今天再度重申對於維護國家主權的決心。她稍早在臉書上指出,前幾天,有位媽媽來她的臉書留言,擔心打仗,孩子上戰場,擔心沒有言論自由,引起許多討論。她想跟這位媽媽說,「保護台灣孩子的心情,我和妳一樣,請妳別擔心。」

那些苦命的孩子也開始知道要怕,開始在哭。根據新聞推算,

邱國正證實兵役延長「年底前公告」 網友嗆回一句
國防部正評估是否將軍事訓練役的役期延長,國防部長邱國正昨(5日)在立法院備詢時,明確表示已有「眉目」,年底前會公告。

讓多少95年出生的大小孩,怨妒那些94年,可照舊制服幾個月兵役的同學。遂令天下父母心,不重生男重不生。回頭看看開頭那則新聞,

簡易庭認為,「國動」有散布「蔡英文死了」訊息的故意,且此內容可使看到的民眾心生恐慌,擔憂總統蔡英文是否突遭變故身亡,造成國家產生動盪、有害於公共安寧,審酌「國動」行為、動機、目的等,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處罰鍰3千元

大家是擔憂孩子上戰場,或孩子自己擔憂上戰場吧?誰會擔憂蔡英文(不是不死之身嗎)?還說會造成國家產生動盪喔?那就該判一百次死罪呀?瞎毀?動搖國家的國動竟然只罰三千???

亞里斯多德創設邏輯學,他解說最簡單的三段論是,

大前提:凡人皆有死。小前提:蘇格拉底是人。結論:所以蘇格拉底會死。

說蔡英文會死是錯,要被罰三千。難道法官是說蔡英文不是人?

經詢問GOOGLE大神,維基百科說:

蔡英文(1952年6月4日-2019年10月10日[1]),台灣男性政治學者,畢業於東海大學歷史系,後獲英國約克大學政治學博士,任職於中央研究院,主要研究領域是西方政治思想史。2019年10月10日因胃食道逆流復發肝肺感染過世。

蔡英文會死,且還真的死了,是三年前的國慶日當天死的。

亞里斯多德用邏輯學告訴我們人都會死。GOOGLE維基查到真有個蔡英文學者三年前國慶日死。但我們不敢說蔡英文也是會死,因為怕被罰款三千。倒是蔡英文可以用她的菜英文到處亂寫胡說八道:台灣國慶日。那就容我在此給蔡英文跟她的台灣國慶日獻上一首詩:

英文原來不是人,美國豪豬下凡塵,牙醫律師都像賊,偷得壽桃獻給她。

台灣國慶牲日快樂!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77263801

 回應文章

Big Foo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09 07:36

版主的台灣國慶日獻詩,最後一句不押韻。野人獻曝,建議改成:

偷得壽桃獻與豚


烏醋
2022/10/08 19:24
民進黨執政,台灣孩子開始皮皮挫。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08 16:56
民進黨踢到鐵板了? 高虹安最新預測得票率出爐

高虹安屢遭民進黨與側翼猛攻,從論文打到補習上台大,再造謠高靠插班進北一女,甚至連高虹安是不是樂儀旗隊都大肆操作,讓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痛批,民進黨加國家機器打高虹安一人。此外,針對博士論文爭議,資策會一改先前無侵權的說法,指論文引用該會報告逾8成,且沒註明出處,有侵犯著作權問題,資策會7日再出招,稱8成指的是該期刊內容有8成被複製到高的論文內,高虹安恐已逾越合理使用範圍。

別人論文抄襲比例用的都是抄襲部分佔論文的比例,論文是母數。但資策會這裡計算的方式是抄襲部分佔該篇文字的比例,若是佔論文比例約5.4%。這個叫做以偏概全謬誤,笑林廣記說,

一人賣跳蚤藥,招牌上寫出「賣上好蚤藥」。問何以用法,答曰:「捉住跳蚤,以藥塗其口,即死矣。

蚤藥撒在院子,佔5.4%;捉住跳蚤,以藥塗其口,100%。問題是合理使用,跟趴數還關係不大,有人分析智財法院判例說,合理使用判准原則有五(什麼叫做「合理使用」?來看智財法院如何認定https://medium.com/tenzblog/on-content-using-reasonable-aa479cba29cd)
jun5238(jun5238) 於 2022-10-08 17:04 回覆:

一、利用的目的是否為了營利、是否因不同目的而轉化、轉化程度有多大

論文不是營利,就愈有合理使用。轉化程度是(100-5.4)%,即94.6趴,合理使用愈大。

二、引用的部分是否為核心精華,

轉化那麼多,當然不是核心。

三、原創程度

被利用的文章是論文作者自己也寫,可說原創程度很低。

四、你有沒有自己去取材

如上,抄的既是自己寫過的,當然有自己去取材

五、對原創者的商業利益影響程度

幾乎毫無影響,因為原創者是資策會,是國家養,不是商業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