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流氓奉茶與小英資匪誰可怕?
2022/10/05 13:59:01瀏覽1069|回應2|推薦6

對流氓奉茶說 柯文哲反嗆小英資匪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前天接受聯合報專訪,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共機擾台之際仍執意舉辦上海-台北雙城論壇是「對流氓奉茶」;首都市長態度關係到國家安全,但柯文哲的無為害了國家。柯文哲昨天氣得主動回應「叫小英把ECFA停掉、把一百萬台商全部叫回來,不要百分之四十三的外銷到中國大陸,這個是資匪。」

還原陳時中的奉茶說,

陳時中:柯文哲給流氓奉茶 鄰居會怎麼想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共機擾台之際仍辦雙城論壇,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昨接受本報專訪直言,「流氓在你面前走來走去,你還說要奉茶,厝邊會想是不是不在乎」,首都市長態度關係到國家安全,中方若充滿政治前提和算計,例如有統戰的可能性,雙城論壇不如不辦。

首揭,凡人的好惡都是有遠近之別,愛如此,討厭亦然。孟子說親親而仁民,仁民而愛物。就是先愛自己親近的人,再愛遠的人,然後再愛更遠的人,到最後愛萬物。墨子非要同其唱反調,說要兼愛,不分遠近愛是一樣,被孟子罵,「楊氏為我,是無君也;墨氏兼愛,是無父也。無父無君,是禽獸也。」那討厭的道理也是一樣,愈近的人愈討厭,愈遠的愈不討厭,故有所謂天邊孝子效應,意指將死老父母最愛的是從不回家的天邊孝子,反而憎惡一旁給他們把屎尿的孝子孝媳。推到極致的殺人也一樣,蓋殺人不脫三種動機,仇殺,這要認識且有交往才得發生吧?財殺,這是有金錢往來,關係能不密切嗎?情殺,甚至密切到發生感情,搞不好還曾是夫妻,

男狠心殺前妻 貼權狀在她額頭、雙手各塞5000元後自首
檢警調查,陳男原與妻子同住,陳男兄長與夫妻倆是鄰居。去年8月11日因揚言點燃瓦斯桶恐嚇兄長,被警方聲請緊急保護令裁准,隔天夫妻兩人離婚,陳男因保護令無法住在原住所,林妻擔心他無處可去,提供名下位於新北市鶯歌區的房屋給陳男居住,還時常帶生活用品給他,他卻時常致電騷擾林妻,威脅要搬回去同住,恐嚇「如不回去同住,要妳走著瞧」。
去年9月9日,陳男致電要求林妻到鶯歌區的房屋碰面,稱欲歸回房屋所有權狀,隔天上午林妻抵達後,兩人因林妻不同意讓他取得房屋部分所有權等問題發生爭執,陳男將林妻撲倒後,以水果刀刺傷她的腿部,林妻掙扎,陳男壓制住後又以木頭攻擊,見她持續掙扎,再以水果刀猛刺她的頸部、頭部,並持續以木頭攻擊,造成林妻多處重傷死亡。

一則小小社會事件,就蘊含了財仇情三殺。至於毫無淵源的陌生殺,謂之隨機殺人,不僅如鳳毛麟角,一發生一定是撼動社會的重大事件,人咬狗才是新聞。所以,我們與鄰居的關係,就變得十分藝術,假如是好鄰居,當然要盡量維持,自己也當人家的好鄰居,沒事掃一下隔壁家的狗屎,幫隔壁家看門,代收一下貨,做好敦親睦鄰。萬一隔壁住著的是惡煞,流氓,成天有人來喝酒鬧事,亂吐檳榔渣,還總在你家窗戶外抽菸。此時只有三種選擇,第一,是拜託老天讓流氓搬家。第二,不然就自己搬家(註)。當以上兩種都辦不到,又怕流氓沒事來找碴,養惡犬咬小孩,騷擾你家婦孺。那就只好,對,辦個兩家論壇,請流氓來家裡奉茶,看能不能交這個流氓當朋友。

(如此,你就不用三天兩頭報警說有人在你家門外喝酒鬧事,亂吐檳榔渣在機車上。鄰居還會幫忙管束他的朋友,要他們儘量輕聲細語,在他家吸菸吐檳榔,否則把人趕走,還裝監視器不給他們開門。而你只要謹記,這個朋友的本質還是流氓唷)

請問陳時中,這關住很遠的鄰居,甚至別條巷子別個里的鄰居想法甚麼事呀?

談完給流氓奉茶,是莫可奈何的概念後。回頭看看小英資匪,這不一定是拿錢,或許從前有拿,如今主要是出口貨品,讓共匪壯大到不像個流氓,而是像..像回從前的共匪自己,要用武力統一我們。光用想的想不清楚,不如逕舉實例,就用文章引述的新聞好了,

陳男因保護令無法住在原住所,林妻擔心他無處可去,提供名下位於新北市鶯歌區的房屋給陳男居住,還時常帶生活用品給他。

這是資匪。

結局是:男狠心殺前妻 貼權狀在她額頭、雙手各塞5000元後自首

至於是柯P給流氓奉茶可怕,還是小英資匪..留給大家自己想。

.

後記:有時想想,假如烏克蘭總統能沒事請普丁去喝喝茶,或基輔也能跟莫斯科來個雙城論壇,這場兇惡的戰爭還不一定會打起來。就怕有那種沒智慧的,一點小事就大嚷報警,三天兩頭找鄰居搬救兵討美國保護令,跟流氓撕破臉,要搞到魚死網破。喂,人家可是流氓咧。小英跟柯P,就像天平兩端完全不同的對照,一個是北風,想把流氓吹死,一個像太陽..畢竟,流氓不總是在耍流氓,有時也有做做慈善,甚至改邪歸正,從政幫助大家。那麼誰說這樣的民代,就不能來家裡泡個茶?

註:中國歷史上不乏因此搬家的實例,

周武王的祖先是誰?這裡有詳細的解釋
有一個叫古公亶父(單父)的後代,統治極為開明。老百姓非常愛戴他。戎狄經常攻擊領地,又是搶財物,又是要地盤,還掠奪人口。古公亶父(單父)認為百姓被誰統治都一樣。不想因保護百姓而發生戰爭,殺死敵人的百姓。於是古公亶父(單父)帶著家族,越過巍峨的高山,經過狂暴的大海,來到岐下。豳(兵)的百姓聽聞他要搬家,就扶老攜幼追隨他。周邊領地的人聽聞亶父(單父)很賢明,也搬到他周圍。古公亶父(單父)有個兒子叫季歷。季歷有個兒子叫昌。古公亶父(單父)對昌抱有厚望,認為家族即將因昌而興。這個昌被稱為西伯,也就是後來的周文王。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history/l9era9b.html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77246997

 回應文章

njmoz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05 20:43
柯文哲真的很聰明,看他修理無賴豎仔的民進黨,只能贊一字,爽。

草蝦
2022/10/05 18:42
小英資匪顯然比較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