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膨風的一些事
2022/10/04 09:04:52瀏覽1125|回應1|推薦3

裴偉認了錄音檔是閒聊膨風 郭正亮:他現在不能得罪政府
鏡週刊社長裴偉日前被吹哨者爆出請總統、行政院長向NCC施壓,通過鏡電視的執照申請案。對此裴偉今天(3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我絕對沒有跟蔡英文總統、蘇貞昌院長有過聯繫」,針對曝光的錄音檔,他說,這不是股東會上的內容,而是散會之後的閒聊,當時為了讓股東放心,說了一些安撫股東的話,也許有些膨風,「但沒有那麼厲害直達天聽」。對此,訪問裴偉的廣播主持人王淺秋今(3)日在中天電視《大新聞大爆卦》節目強調,很明顯是裴偉扛下了言責,頂多被指欺騙股東、失去公信力,但若不留此活口,鏡週刊、鏡電視可能都不會有好結果。

日昨,亟欲取周玉蔻而代之的年代主播張雅琴,雖然大家都知道她的評論總是親綠,總是明著在搞抗中保台,當然始終認定高虹安比隨便甚麼綠色的人物不好,不適合選市長。但她這裡還是要大發廢評,疑似想洗腦選民的拿出一本高虹安的自傳書說,她有看了那本書...真是恨有多高,力量就有多大,這把年紀還看那種無聊的書,也真是辛苦了。並從中摘出一段話,表現不可置信的神情,

高虹安回憶道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發現她來了之後
立刻從餐桌蹦蹦蹦的衝過來,要跟她握手
郭台銘讚許高虹安的樣子不愧是北一女樂儀旗隊

再三強調說甚麼郭台銘會「蹦蹦蹦」?這未免太吹牛了。我知道張雅琴這裡應該是想說高虹安出的閒書膨風。若再准照裴偉的新聞,又跟選舉有關,那就可能是想欺騙讀者,欺騙選民,然後被張雅琴這個媒體人抓包。我的這個推論,有接下來張雅琴續批高虹安說甚麼北一女樂儀旗隊為據,張說她也是北一女樂隊,因為不夠高進不了騎隊,她並不覺得有多偉大云云。

但誰說郭董不會蹦蹦蹦的衝過來?七十歲的人,一定要腳麻了,不知要怎麼走嗎?

賈永婕辦生日驚見「郭台銘打籃球」!英姿成亮點
賈永婕今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兒子生日快樂,幫你辦了一個戶外烤肉趴踢,在國華高爾夫球場野餐大草地,要多讀一點書,少看一點手機嘿,祝你快快長高」,最後賈永婕逗趣說到「亮點是郭董打籃球⋯沒錯不是高爾夫球,是在高爾夫球場打籃球,打得虎虎生風,把小孩都幹掉了」,更直呼郭董「超帥der!」。

這讓我想起近日幾個關於膨風的事,第一件就跟郭董有關,

郭台銘買BNT疫苗受阻 柯建銘證實:一度談妥500萬劑
柯建銘說,原本已經安排要談,討論內容也觸及後續運送的冷鏈技術、合約相關細節,並一度談妥500萬劑的數量,但對方到最後一刻翻盤,自週二(25日)開始沒有回應,「最近這幾天來,真正有去處理過的,我算少數,而且跟對方對話過,也談了很多,幾乎要成功了,但是最後就是政治因素嘛」

鄉親,後來郭董完全自己來,疫苗不就買進來了?柯建銘膨風的事,還不只這一樁,

郭台銘怒告周玉蔻 周節目噴淚痛哭
媒體人周玉蔻指控,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曾捐獻3億給柯的對手(連勝文),但消息來源柯建銘,卻改口稱,那個(對手)是(郝龍斌時代的上海世博館),因此周今天在臉書PO文,控訴柯建銘和郭台銘串供,並嗆郭有種去告柯P!隨後周又在政論性節目錄影期間,提到郭台銘告她一事,瞬間崩潰大哭,嚇壞當場來賓。

這個新聞講的,其實又是件膨風的事,內容大概是柯文哲跟柯建銘原本是好朋友,柯建銘總是顯得很本事,柯文哲就請柯建銘幫忙找郭董想見面尋求支持,孰料柯建銘找了很久,遇到柯文哲就私下閒聊,

周玉蔻版: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曾捐獻3億給柯的對手(連勝文);柯建銘版: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曾捐獻3億給柯的對手的前任市長的上海世博館活動。

我認為柯文哲顯然沒上當,很不以為然,這才在跟周玉蔻還很麻吉的時候,私底下把這件事爆了出來。但大家也別以為如裴偉,柯建銘,他們總是在說些膨風的事,那是小詐小騙的詐欺犯在做的事,所以詐欺犯騙過這個要騙別的,但膨風者卻始終能膨風著我們大家。因為柯建銘也有不那麼膨風的時候,比如馬王政爭時,他就被馬英九偷聽到,

 ◎2013年6月28日(王金平打給柯建銘)
王:沒啦,我已經跟勇伯說完了。
柯:他怎麼說?
王:他說好啦,他會盡力,他會弄。
柯:勇伯要處理沒?
王:勇伯要處理。
柯:沒問題吧?
王:不知道,就讓他處理。他就說他要處理啊。
◎2013年6月29日(王金平打給柯建銘)
王:勇伯啊。勇伯啊。
柯:我沒遇到,我剛離開。
王:他跟我說OK了。

然後有一個官司就真的OK了。還有一個官司,我們只知道OK了,但沒給馬英九偷聽去...

【涉施用大麻柯建銘兒子獲緩起訴處分 —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的兒子柯鈞耀去年涉大麻郵包案】

這樣大家知道膨風者跟詐騙犯的不同了嗎?既然說到馬英九,那就用一個跟他有關的膨風做個結論。

羅智強:那因為馬總統喔..他知道說今天宗親們在這邊有一個很盛大的一個聚會..就請我這邊來代表他

這是一段周玉蔻公布羅智強的錄音,羅智強說馬總統從沒派他去頂新,馬總統馬上唱雙簧,以周玉蔻指控馬是頂新門神不實,羅智強的說法可以為證,把周告進法院求償1000萬。至於羅智強後來的說法則是,

羅智強在《華視新聞廣場》節目現場聽到這段錄音,竟回答「就算我說謊,算我『招搖撞騙』好了」。

我們沒有周玉蔻的勇氣(按:周玉蔻被馬告的官司也輸了),國民黨也沒有周玉蔻這樣的媒體人(其實我比較傾向相信羅智強沒說謊,只是不能據以論斷馬是門神,充其量只是些人情世故跟客套話罷了)。不然這時小英早被講成某某某門神。而膨風者則是始終都有,換了位置換個膨風者,說成招搖撞騙也行,但若把膨風者誤為詐欺犯,那就誤會大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77242901

 回應文章

草蝦
2022/10/04 09:27
只能說為達目的連膨風都出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