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子佼的花園宴會
2022/05/29 23:44:06瀏覽886|回應5|推薦8

蔡總統賀生女被酸「十孩不見一滴淚」 黃子佼親回朱學恒
黃子佼上週喜得愛女「黃玉米」,他日前在臉書曬出多位政治人物獻上祝福的照片一一致謝,其中還有總統蔡英文的祝賀卡片,然而最近因新冠疫情導致10名孩童病逝,名嘴朱學恒在他臉書留言「十孩不見一滴淚,一寶立見總統卡」,黃子佼則親自回應致謝禮物是他本來就有的習慣,希望對方能先看完他的臉書全文和全圖。
其實黃子佼在臉書文章一開頭就提到自己平日不會涉入政治,但因工作需要,難免會碰到一些政治明星,「天災人禍時我們不會分顏色,增產報國也當然不分顏色的,致意偉大母親你我他都樂意」,只是沒想到原本單純的美意,卻意外引來朱學恒抨擊,其實他不只提到蔡英文,還包括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等人,對此黃子佼也高EQ回應朱學恒「大家辛苦了,我會讓大家暢所欲言,這是社群的意義,但記得除了討論和轉發這張圖的同時,要看一下全文與全圖」,他還不忘貼出「禮物佼出來」的影片,證明自己不管收到什麼禮物都會致謝,盼別做過多聯想。

(轉貼到此)

論語說里有殯不巷歌,說的是一種人飢己飢,民胞物與的同理心。台灣在小英草菅人命,明知疫情有變,偏沒找雙北市長開會(陳智菡批蔡英文「草菅人命」 對雙北「暗崁」疫情將大爆發)。早成疫情災難,連續數日死者破百,累計已經死掉上千人。更別說有很多還來不及打疫苗,這應該也包含新生兒,可能黃子佼的貴千金也算一份。而那些孩子跟爸媽之慘,我就不多說了。有個藝人只不過說出實情,好多孩子這樣走了,就被小英政府跟豢養的網軍出征跟司法追殺。不說那些走了的孩子,還有其他好多孩子得了腦炎,

醫曝腦炎後遺症下場悽慘!80歲老父照顧50歲兒惹鼻酸
這名老父帶兒子到醫院時說:「我兒子今天好像左邊身體沒力氣,可是他又不會講話回答,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這時蘇一峰心想「該不會是中風了」,安排腦部電腦斷層後證實,果然是腦中風,雖然馬上給予藥物治療,但並不能保證會恢復,這時只見到老父苦笑說:「醫師,謝謝您」。蘇一峰轉述,老父無奈表示「我只是在想自己還能照顧我兒子幾年?他小時候一次腦炎,變成了智能不足,其實他很乖、也很聽話,但我自己人生也快走到盡頭了,不知道還能照顧他幾年」。

很多辛酸,真要為人父母一陣子的才能知道,黃子佼才剛為人父而已。至於小英,更是沒結過婚,這輩子也不會生了--不然幹嘛天天老想把台灣變烏克蘭,讓別人家孩子死不完?

我自己的親身經歷有兩個,我的小孩那年出生未滿一歲,高燒數天沒退,夫妻倆不知道厲害,還帶著小孩回外婆家,外婆一看孫子,嚇得叫我們快送急診。那一晚我從新竹開到台大醫院急診,查出孩子得的是肺炎,就住在台大好久直到跨年。在急診室裡,一旁躺著一個漂亮的女孩,爸爸說她已經是植物人了。問他何故,他說他小孩剛出生,跟老婆回越南,在那裡不知道是被蚊子咬還是吃了甚麼髒東西,得了腦炎。是他用保險把小孩接回台灣,也治了兩三年了,但就只能治成這樣。

另一回,是周日我去IKEA餐廳吃飯,餐廳大爆滿,我們一家老小端著餐,來來回回,就是找不到位子。此時我太太看到一桌只有一對父女在用餐,那個女孩坐著輪椅,好像唐氏症。我太太就去借座,然後跟父親攀談起來。原來他女兒本在唐氏兒機構學技藝,有一回機構要他女兒去地下室拿工具,不知被甚麼細菌入侵,得了腦炎,成了眼前這個模樣,日常起居都要他料理,吃飯也靠他餵。

雖然我知道黃子佼大齡喜獲女兒,開心難免。但值此疫情大壞,數千家庭家破人亡,國難國殤之際,又不是活在平行時空,想慶祝也應該低調。

至於收到小英賀卡--我寧可把他想成徐巧芯收到警員給的特權,那是徐巧芯死命不要,警員非給不可的詭異情境...不然一會子警員上網要怎麼爆料?故這賀卡,未必黃子佼很想要。

有個沒子沒孫,別人家小孩死不完,腦炎不完的小英;也有個初生,最純潔善良的女孩,而這一家也在慶生。那就用個經典小說【花園宴會】來說事囉。

故事說山頂上住著一戶有錢人,小女兒過生日要開趴,甚麼僕人廚子忙裡忙外,此時傳來一個不幸消息,山腳下一戶窮人的先生被馬車撞死了。小女兒頓時陷入一種難過的情境,跟媽媽說是不是別開了?媽媽說傻孩子,我們只要表達關心就行。生日趴開完後,媽媽突然想到,叫女兒把吃剩的食物打包去那戶窮鄰居家慰問,接下來就是描述小女兒在山腳下窮人居處看到的情形,甚麼陰暗幽鬱,傳來惡臭等等...到了那戶人家,感謝的收下送來的食物,問小女兒說,要不要看一下過世的人,小女兒想說沒看過,就說好的跑去看了一下。

故事大概就這樣結束,然後老師問同學,誰知道這個小說在隱喻甚麼?有的說貧富差距的社會問題,或是生死的矛盾...但是最好的隱喻是有個同學說,那個小女兒應該是隱喻奧林帕斯山的女神,有錢人住山頂,像眾神住在奧林帕斯山上,山腳下人的生離死別,就像眾神看著人類的悲歡離合,只在一旁觀看而已。

小英,就像是在給黃子佼的女兒生日祝賀卡,黃子佼也忙裡忙外的多方感謝。此時傳來一個不幸消息,山腳下有很多台灣人走了,還有很多台灣的孩子也走了。其他還有得腦炎,這一輩子...唉,我都不忍想下去。也許小女兒早慧,也會陷入一種難過的情境。再不然也有朱學恆說「十孩不見一滴淚,一寶立見總統卡」。那就別接受小英祝賀了...此時黃子佼可能會說傻孩子,或是...

黃子佼則親自回應致謝禮物是他本來就有的習慣,希望對方能先看完他的臉書全文和全圖。

我的希望則是看完臉書,可以看到黃子佼有對廣大受難可憐台灣人也表達一點點的關心...蛤?但就算是多愛唱歌,山腳下一堆人死狀甚慘的死了,也該忍住啊。或者我們台灣人活該死好,只能把小英跟被小英祝賀到的黃子佼想成也是住在奧林帕斯山上眾神,山腳下台灣人的生離死別,就像眾神看著人類的悲歡離合,就是只在一旁觀看而已。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74651411

 回應文章

13
2022/05/30 17:18

「大家辛苦了,我會讓大家暢所欲言,這是社群的意義

這是啥意思?!

他是在主持節目 讓來賓暢所欲言?


只有畜生才會支持民進黨
2022/05/30 12:22
只有畜生才會支持民進黨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30 10:39
法國餐哪知茅坑,雖然終究還是要去的。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30 05:43

烏龜
2022/05/30 01:55
只能說黃子佼個性太單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