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塔綠班機關算盡害慘警員
2022/05/28 21:27:07瀏覽670|回應3|推薦4

徐巧芯違停惹議!律師:2件事明顯有錯 更批「為什麼議員當時要說謊?」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爆違停紅線,昨晚警方公布密錄器畫面後,再引發兩派網友論戰。律師呂秋遠認為:一、當時車內明明沒人,徐巧芯為何最初發文時強調友人在車內?二、特別強調自己的名字就錯了,說出「回去再講」這樣的話就更有問題了。所以,希望徐巧芯「該道歉就道歉,別讓人家被懲戒吧!」

根據信義警方局27日晚間公布徐巧芯的密錄器影像

快訊/造謠「不給開單」網友GG 徐巧芯將提告
2分鐘的片段顯示,員警看到一輛車違停後,默默說出「徐巧芯」三個字。接著徐巧芯老公現身表示要開走了,員警則詢問是否為駕駛,有無帶證件,並直言「我會開單」喔,這邊紅線;儘管徐巧芯老公2次表達要開走了,員警仍執意要開單,因此徐巧芯老公仍遞出證件。幾秒後,徐巧芯現身並立刻表明身分,也反問「如果友人的話,你們是先用勸導嗎?之前有問過警察局,都是這樣跟我講的,啊什麼時候變成直接開啊?」
員警聽聞後退還證件,但徐巧芯說:「沒關係,你要開就開」,並再次做上述詢問。員警回應剛才車上沒人,徐巧芯則表示「他(指老公)要馬上下來了,沒關係我們再回去講嘛」。員警又說「不用回去講,就請離開就好」,並再次遞還證件,只是徐巧芯沒收。接著,徐巧芯老公數次表示可以開單,徐巧芯也表示自己不是缺900塊,但最後員警仍未開單。(轉貼到此)

可見律師說的「當時車內明明沒人,徐巧芯為何最初發文時強調友人在車內?」 更批「為什麼議員當時要說謊?」有誤。蓋徐巧芯先說「你們不是如果有人的話...」,又說「如果車上有人的話...」,足見後來才出現的徐巧芯是真心以為可能有人在車上,何來律師所批她當時在說謊?再者,當員警說:剛才車上沒人啊...

徐巧芯:不是不是,他馬上下來了對不對?

可知她的(假如)車上有人,意指看見警察來,人也趕回車上的意思。這就好比一個笑話說的,有一個人違規闖紅燈,被警察攔下開單。警察問,你是沒看到紅綠燈嗎?有啊,只是我沒看到你。這個笑點是交通法規多如牛毛,用路人哪知道那麼多?除非被罰過,或是看到這則新聞,要不然我也以為只要人在車上,或是在警察拿出罰單前,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開動或開走,就不會被罰。

準此,徐巧芯說的「如果車上有人的話...」,是假設語氣不是在說謊。而翻查之前的新聞,

po文者表示朋友是台北市警察,該警員在限時動態指控,徐巧芯被開單時說:「人在旁邊的違停應該都要先勸導吧,沒關係你要開就開啊,反正我們回去再講吧!

這是PO文抹黑徐巧芯網友(或該警員?)的文字,說徐當時說的是:「人在旁邊的違停」

對此,徐巧芯在臉書反駁施壓警察,她先承認自己紅線違停,表示當時她在餐廳吃飯,徐姓警員前來開單,她交出證件後詢問警員:「這種情況的一般如果人在現場,不是勸導嗎?

當下徐巧芯自己反駁說的是:「一般如果人在現場

綜上,徐巧芯當時說的,要不,是密錄器:「如果車上有人的話...」,要不是黑徐爆料說的:「人在旁邊的違停」,或徐反駁說的:「一般如果人在現場」。不知律師打哪兒看來的批她說謊:

徐巧芯為何最初發文時強調友人在車內。

至於律師說的特別強調自己的名字就錯了,我實在不知道這樣說錯在哪?哪個民代遇到陌生人不努力行銷自己大聲說出自己名的?而律師說她說出「回去再講」這樣的話就更有問題了,殊不知這部分要從密錄器的脈絡看,或聽徐自己的解釋也成。我的解說是,當員警說車上沒人,徐爭論可是人已經下來(到車子旁邊)了,然後警員就不說話的「嗯」,好像隨便徐怎麼說似。讓徐警覺說沒關係那我們回去再講。警員馬上敲釘轉角:「不用回去講,就請離開就好,謝謝。」此時徐更緊張,懷疑自己是否上了誰的圈套,連忙解釋:「沒有我只是,我是不瞭解說...」

很多人都誤以為這句「回去再講」的話,是徐施壓警員鐵證。但警員是早在徐說她是徐巧芯時,就退回她的身分證不開單了。從【造謠「不給開單」網友GG 徐巧芯將提告】這則快訊可知,當徐巧芯現身並立刻表明身分,員警聽聞後退還證件:一種不開單的動作。中間再穿插些雙方對話,才有徐說的「沒關係我們再回去講嘛」及員警馬上回答的「不用回去講,就請離開就好」。

是警員有不開單的動作在前,徐巧芯說「回去再講」這樣的話在後。這樣會有甚麼重大的問題嗎?所以,警員之所以被懲戒,全是因為他讓徐巧芯被特權不開單於前,上網跟說謊不認識的找同學PTT抹黑爆料於後,再這個同學認罪道歉,還是要被告之後,不肯放警員跟同學一馬,持續用抹黑爆料的內容在網路及媒體鋪天蓋地的誹謗徐巧芯。讓警員因密錄器中不當舉動及事後惡意爆料現形,自導自演(誤)..自作自受的警員除了受懲戒外,恐有更嚴重的司法問題或至少難以升遷。

是這些同類相食的綠營側翼塔綠班們對不起讓徐巧芯被特權的警員,他們才該向這個警員跪下磕頭道歉。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74617375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29 11:52
以為密錄器錄到法國餐,結果真是屎。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28 22:58
違停是小事,警察有權決定口頭訓誡或開單(甚至有權決定開單金額)
這件小事,塔綠班厚顏擴大

烏醋
2022/05/28 21:39
沒記錯的話警員一開始就是居心不良,才會有後續這麼多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