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密錄器飛一會兒
2022/05/27 19:14:03瀏覽887|回應6|推薦3

徐巧芯違停不公開密錄器 她酸:不是愛「自清」?
2021年11月,徐巧芯和林穎孟互槓「是否有出席專案會議」,而徐巧芯更是貼出監視器影片,證明自己有進入議場,反觀林穎孟簽到後卻消失一陣子。而林穎孟今再提此事,說徐議員愛在網路公開「自清」影片早有前例,表示徐為了「自清」,甚至還擷取她去廁所10分鐘後走回議事廳聽報告等待質詢的影像,公布臉書,聲稱林穎孟「簽到就走」。
因此,林穎孟嘲諷,「只要有一絲一毫可硬凹扭曲之處,徐式作風不太可能不去做」,質疑當時公佈影片速度之快,今年怎麼遇到違停案就突然失去主動公布的能力?畢竟,在事發當天,徐巧芯立刻迫不及待在臉書公布當事員警姓名,供她粉絲網路公審,甚至還跑到信義分局要求對質,導致基層員警最後遭受上級懲處。
「所以,究竟是什麼原因,讓徐議員一反常態,至今不願意主動公開影像?不言而喻。」林穎孟強調,議員有權監督警局,權力不對等的情況下,基層警員合理執法,違停議員實在沒必要針對基層「現場質詢及事後追殺」,讓一個平時記功、嘉獎多次的警員被懲處;她完全贊同台北市府保護公務員,不讓基層警員受氣,應釐清真相、公開密錄器影像,社會自有公評。(轉貼到此)

這個貌美年輕女議員的居心才是不言可喻...

電影「讓子彈飛」有一幕:假縣長的義子小六,被人設局栽贓,吃兩碗河粉只給一碗的錢。傻瓜義子就說假如我剖開肚子,只有一碗怎麼辦?對方說,那我也剖肚子。結果義子一剖,果然只拿出一碗河粉。對方就抱拳說「佩服,可是你上當了」,然後一哄而散,義子當場死狀甚慘的死了。

而錄下徐巧芯畫面的密錄器,就像義子小六的肚子,本來就是不能打開的。所謂密錄器者,就是偷偷錄下別人的畫面,別人一般情形也不知道。就好比好多變態者,常在女廁偷裝密錄器,主要是錄回去自己看,這是違法的。但警察配密錄器應是為了要自保(執勤需要),同為密錄但目的不同,故警察配密錄器錄別人是可以的。接著,對於密錄器拍到的內容,變態者若把內容散布出來,是犯更重的法。而警察若將為了執情所需的自保影片內容公開,卻不是拿來自保,比如說受民眾指控執勤不當之類,則因與警察使用密錄器的目的不同,也有相關的警察法規或侵犯肖像權的法條規範。綜上,

警察使用密錄器合法,變態者不合法。警察公開密錄器不一定合法,變態者公開密錄器關給他死。

既然警察可以用密錄器,但除了法條限定的使用情況,不可以公開。我就不懂何來徐巧芯找誰哭訴或施壓的傳聞,假如徐巧芯真的做了這樣的事,不是因為密錄器,而是因為太笨,那就不該繼續當市議員。再來,綠營側翼都說徐巧芯不敢公開密錄器,這也是胡謅。蓋密錄器是警察的,警察依法不公開,與徐巧芯何干?第三,就是這個年輕貌美市議員說,

違停議員實在沒必要針對基層「現場質詢及事後追殺」,讓一個平時記功、嘉獎多次的警員被懲處;她完全贊同台北市府保護公務員,不讓基層警員受氣,應釐清真相、公開密錄器影像...

警員是因為說謊(有無詐欺罪?)跟上班時間上網站(廣義上的貪污行為?)而受罰,至不開單則有公務員不依法行政的瀆職問題。準此,警員受罰是天經地義,且看得出上級有意輕輕放下,該員警設若受到不公,大可於公餘時上網發文抱怨,或再找他的同學去PTT爆掛,而這些也都沒發生。足見現在是警員跟徐巧芯想善了,但綠營側翼咬到口的肥肉不甘就放,哪管警員跟他的同學會怎樣。

於是,當電影「讓密錄器飛」演到這一幕,綠營側翼:妳就是靠特權讓員警不開單。徐巧芯:明明我就是叫警員開單叫五次。側翼:基層警員都說有特權。徐巧芯嗆聲,好,我先去找議長哭訴拿密錄器,然後再違反警察法規跟拋棄我自己的影像肖像權,把密錄器公開給你們看...然後議員就此笨死,而綠營側翼則齊聲的說:

女漢子(註),佩服,可是妳上當了。

.

註:請參【試論徐巧芯的女性當兵說 https://blog.udn.com/jun5238/172291949】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74578755

 回應文章

台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28 11:22
法律上徐巧芯沒問題,講話也沒什麼錯。
但徐巧芯是政治人物,曝光影片還是可以感覺徐巧芯的態度,因為各人觀感不同,可能有些選民有負面影響。
我遇到的警察,幾乎態度都很好,此警員應該也是,但曝光就麻煩。問題出在被第一網友曝光,只要事情曝光,大家就用放大鏡檢視法。
人不是聖人,難免講話不百分百完美。此事給政治人物一個警惕,未來須小心謹慎,手機錄影到處都有。
jun5238(jun5238) 於 2022-05-28 12:18 回覆:
我的看法是這員警跟同學熟卻說謊,還說跟同學不認識是為保護同學(反過來同學說跟警員不認識才是保護員警吧,警員說認識同學會害到同學甚麼?),同學又好像與綠營側翼有熟,那這就不是個特權案了。正常來說,警員怕死議員特權,寧犯圖利瀆職等重罪不開單,卻又像能讓議員怕死,自己上網又跟同學一起爆議員黑料(難道不該是默默吞下才對嗎),凡事不合人情者,鮮不為大奸慝。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28 09:02

密錄器公布徐巧芯vs員警一刀未剪逐字稿看這 網友為這2句話戰翻

密錄器曝光後,網友也分為兩派大戰,一派網友認為徐巧芯的「我是徐巧芯」以及「那我們回去再講」明顯已經有施壓意味:「沒施壓的話幹嘛報名字」、「報自己名字就是想施壓了吧」、「那句我們回去再講意味十足啊」、「小小公務員當然不敢開」、「不就表明自己是議員,暗逼員警不要開單」、「回去再講真的感覺官威很大」、「我不喜歡周玉蔻,但看完影片確實有點問號,看到警察先表明自己身分,能理解為何員警覺得被施壓」、「回去講是要回去哪裡講」。

另一派網友則認為徐巧芯只是想問清楚,且反而是希望員警開單:「自報身分表明自己是車主不是很正常嗎」、「完全看不出來有施壓的樣子」、「感覺徐巧芯就是想問清楚而已」、「回去再講不就是回去再討論嗎」、「施壓,對啦,施壓叫員警依法開單,結果員警不開,變成徐巧芯要員警別開」、「覺得自己被施壓不開單,結果一回去派出所馬上要朋友爆料,我是不信啦」、「警察一開始就知道是徐巧芯了,後面感覺很假」。

也有第三方網友持平:「說真的,感覺雙方都有問題」、「兩邊情緒都上來了其實」、「警察平常對民眾那麼硬,遇到議員就不開,根本瀆職」、「徐一開始凹的有點難看,車上就沒人啊」、「徐有違規沒絕對跑不掉,該罰,但後面警察的行動也很奇怪」、「徐承認自己有違停啊,但問題是後面的網軍帶風向吧」、「其實就一般民眾也會抱怨一下的事情,但徐巧芯身分敏感,所以被認為有施壓意味也不難理解」。

jun5238(jun5238) 於 2022-05-28 09:07 回覆:
其實根本不必理網友說甚麼?明明就有第一個網友道歉說他陳述不實,其他綠營側翼說的所有抹黑的話,密錄器沒有的,都是將來的呈堂證供。

台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28 06:58
東森台有比較完整的影片,
看了我感覺,
警察似乎一開始就知道,
徐議員唯一有一缺點,講了一句不缺900元,為大失分。
那位男司機態度比較差。

總而言之,國民黨在野了,其政治人物還不懂得謙虛、小心。
jun5238(jun5238) 於 2022-05-28 08:58 回覆: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紅線違停風波延燒多日,27日晚間徐巧芯正式申請公布當天違規停車的密錄器影片,不久後台北警察局公開2分鐘密錄器畫面,揭露徐巧芯與徐姓員警的對話。對此,資深媒體人周玉蔻連續提出質疑,怒嗆「二分鐘?騙誰啊?二分鐘就已經那麼不堪了,全部內容呢?」徐巧芯也隨即反擊對賭,直言若公開的密錄器內容有任何遺漏「我退出政壇;如果沒有,你退出媒體圈。」

這不是在【讓子彈飛】,甚麼才是?

jun5238(jun5238) 於 2022-05-28 08:50 回覆:

根據新聞,

 徐巧芯晚間在臉書表示,她向爆料她關說議長的媒體人周玉蔻宣戰。指她19日第一時間就詢問警察局是否能夠公開密錄器,但警方回覆若公開此影片,將涉及到員警瀆職問題,那是重罪,公布以後恐怕該員警未來升遷無望,希望她給基層員警一個機會。

徐巧芯說,她無意追殺員警,只求澄清事實,這件事她也有責任,於是同意警局出面說明就好。既然第一時間已經清楚說明,警方也判定不需要公開密錄器,又有員警未來生涯發展的請求,她就沒有再堅持警局提供任何資料,外界的壓力與委屈她自己吞,當作違規停車事件的一個教訓,另外她身為當事人又是台北市議員,尊重市府公權力的裁決,以及支持依法行政。「該罰的、該道歉的,我全部接受,單純的違規停車本無公布密錄器與否的問題」。(轉貼到此)

與我在文中說,

警員是因為說謊(有無詐欺罪?)跟上班時間上網站(廣義上的貪污行為?)而受罰,至不開單則有公務員不依法行政的瀆職問題。準此,警員受罰是天經地義,且看得出上級有意輕輕放下,該員警設若受到不公,大可於公餘時上網發文抱怨,或再找他的同學去PTT爆掛,而這些也都沒發生。足見現在是警員跟徐巧芯想善了,但綠營側翼咬到口的肥肉不甘就放,哪管警員跟他的同學會怎樣。

完全一致。我支持徐巧芯根據密錄器,一口氣把綠營側翼告翻掉。另外,我也眼睜睜地看到綠營側翼為了抹黑追殺政敵,可以毫無人性把警員跟爆料網友的未來葬送,同類相食者畜生也。


台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28 06:37
密錄畫面已公開,只是我找不到完整的畫面,請網友自己去搜尋。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27 23:37

狗吃屎時,是在地上還是在供桌上,只有密錄器看到了。


烏醋
2022/05/27 22:14
至少我確定密錄器一天不公開,羅生門的疑雲就一天不會散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