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恩潘不演了
2022/03/03 18:30:08瀏覽1519|回應12|推薦6

西恩潘拍片紀錄烏克蘭戰火 棄車徒步拖行李箱逃至邊界

有人就是非要顛倒事實,俄烏戰爭明明就是一場極慘酷的戰爭,死傷大多是烏克蘭無辜平民,那個叫人為刀殂我為魚肉,請看鹿鼎記開頭金庸說的...

那文士見到這等情景,不禁長嘆一聲,眼眶也紅了,說道:「可憐,可憐!」...咳,人為刀俎,我為魚肉,人為鼎鍋,我為麋鹿!」那小孩道:「爹,你前幾天教過我。人為刀俎,我為魚肉,就是給人家斬割屠殺的意思。人家是切菜刀,是鐵板,我們就是魚和肉。「人為鼎鍋,我為麋鹿」這兩句話,意思也差不多麼?」那文士道:「正是!」眼見官兵和囚車已經去遠,拉著小孩的手道:「外面風大,我們回屋裡去。」當下父子二人走進書房。那文士提筆醮上了墨,在紙上寫了個「鹿」字,說道:「鹿這種野獸,雖是龐然大物,性子卻極為平和,只吃青草和樹葉,從來不傷害別的野獸。兇猛的野獸要傷它吃它,它只有逃跑倘若逃不了,那只有給人家吃力。」

用同理心想,對烏克蘭生離死別,家破人亡的人民而言,哪有甚麼榮耀歸於烏克蘭,有的只是痛苦跟死亡,是死亡跟逃亡歸於烏克蘭。

西恩潘是好萊塢一線演員,演而優則導,這次冒死搶進基輔圍城是要拍紀錄片,但全世界在看戲的,有人專門動口,要烏克蘭民眾拿掃把...那是台灣某領導人想塔綠班那群蠢蛋幹的事..拿汽油彈與俄羅斯正規部隊對抗。也有的捐戰機,聽說被俄羅斯瞪了一眼,又說不捐了。那些捐錢的...我的老天,真的能把捐錢送到烏克蘭給最需要的逃命百姓身上嗎?當年台灣紅會捐款日本311,這麼安全的捐款,都被有心人士質疑捐款流向了。我的意思是烏克蘭民眾這時要的不是錢,而是命。沒有命,就算受捐到全世界又有何用?

新聞說:

西恩潘上傳的照片顯示他背著後背包,拖著行李箱走在公路上,他的發文寫道:「我和兩位同事把車丟在公路旁,徒步好幾公里才到了波蘭邊界。」他還寫道:「照片中這些汽車裡面都是婦孺,他們大多沒有行李,汽車就是他們唯一值錢的資產。」西恩潘沒有解釋他在什麼狀況下棄車。

有看過美國「末日病毒」或其他災難電影的(如布萊德彼德演的末日之戰),有車子反而危險,這叫匹夫無罪懷璧其罪--台積電真的是護國神山嗎?我認為此時對烏克蘭災民來說,最需要的是活命的機會。在烏克蘭境內顯然不能活命,台灣可以找塊地給烏克蘭災民移民嗎?不過要讓烏克蘭人知道,台灣也有跟烏克蘭一樣的狀況,一樣有類似不自量力的演員總統,妄言抗俄保烏,對內關電視台,禁說俄羅斯語,追殺前任親俄保烏的總統跟閣員,但烏克蘭那邊是玩真的,讓前總統逃命去俄羅斯,台灣這裡只到政治跟司法追殺。難民若真逃來這裡沒關係,只是可能還要再逃,那咱台灣就有點不好意思了。

是的,西恩潘不演了,能不能請別的演員,看戲,跑龍套的也別再演。大家集思廣益,一同想想,該如何把生命,生存重歸烏克蘭才是正辦。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7188071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絕不能學烏克蘭
2022/03/08 16:14
現在某些台獨政客與支持者們鼓吹學習烏克蘭愛國抗敵極為荒謬,首先,烏克蘭能抗俄至今的原因並不是愛國精神而是俄國蓄意拖延戰爭製造無政府狀態(關於此點我已在假圖天國部落格文章“美國會是這場「俄烏戰爭」的最大贏家嗎?”的留言提及),其次,增加台灣軍費恢復徵兵制防範中共的想法很像古人成語抱薪救火,阻止武統的方式是讓中共只能靠長期大屠殺才能統治台灣,因為長期大屠殺會導致中共垮台(理由如上一個留言所述),若中共不靠長期大屠殺也能統治台灣則中共會立即實現武統,台灣軍事化限縮民主必然塑造出中共不靠長期大屠殺也能統治台灣的社會心理環境,如此一來反而會增加被武統的危險,只有拒絕台灣軍事化拒絕限縮民主讓中共想統治台灣只能靠長期大屠殺才能保證武統不會發生,維持不被武統的社會心理環境必須拒絕台灣軍事化,所以烏克蘭人不以民主普世價值而以愛國民族主義對抗俄國的做法萬萬不可學習,台獨仿效烏克蘭民族主義對抗俄國就是準備以台灣主體意識對抗大中國民族主義,其結果就會如同烏克蘭一樣烽火連天流離失所。某些人只看到烏克蘭人愛國精神感人,卻沒想到愛國精神背後的犧牲小我完成大我心態已經違反了大多數人的正常人性,選擇以民主普世價值聯合十三億中國人民(十四億人扣掉一億中共特權階級及其附庸例如五毛)才是符合正常人性的作法,選擇以並非普世價值只專屬於台灣的台灣國家主義對抗大中國民族主義在物理法則下必然失敗,畢竟犧牲小我完成大我視死如歸只有極少數人能做到,以民主而不以台獨來對抗中共武統才是正途。

絕不能學烏克蘭
2022/03/08 16:06

現在歐美媒體透過俄國入侵烏克蘭戰爭企圖引導台灣為了對抗共黨中國仿效烏克蘭走向軍國主義(例如曹興誠主張全民皆兵),此種謬論萬萬不可接受,否則「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會變成莎士比亞戲劇馬克白式自我實現預言,我先轉貼曾發表在這部落格的一篇留言如下再附加評論:

『很多台灣人尤其台獨支持者們面對中共軍機台的反應都是增強軍事武力包括建議恢復徵兵制,這種想法很像古人成語抱薪救火,因為保護台灣不被中共武力進犯的原因根本不是強大的武力,無論台灣軍隊或美軍都不是中共早在陳水扁時代已有足夠武力進犯台灣卻仍未動手的答案,台獨媒體喜孜孜報導美國民意已經一改數十年來反對介入台海軍事衝突的態度轉向贊成介入,姑且不論美國民意贊成介入似乎是指大賣武器給台灣而非美軍保護台灣與中國作戰,為何過去中共在面對數十年來反對介入台海軍事衝突的美國民意的情況下不趕快趁機武統台灣?台獨政客媒體與支持者們有何理由認為從陳水扁時代到美國川普剛就任的十年時間裏頭台灣是靠著美軍保護才免受中共入侵?中共沒有武力犯台的答案並非美軍更非台灣本身武力而在於十三億中國人民(十四億人扣掉一億中共特權階級及其附庸例如五毛),中共特權統治階級擔心武統台灣會導致中共極權崩潰才是中共沒有武力犯台的答案,從陳水扁時代到美國川普剛就任的十年時間裏頭武統台灣不難,但統治台灣只能靠大規模長期性大屠殺台灣人,大家只要想想新疆維吾爾的種族滅絕即可得知,被中共統治七十年的維吾爾人上需要透過種族滅絕來穩固極權統治更何況台灣,如果香港完全沒有國際社會的關注則香港人的遭遇會比維吾爾人更慘,然而在台灣已被納入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體系卻又無法立即將極權體系套到台灣人民頭上的情況下,大規模長期性大屠殺台灣人的訊息必然會傳到中國各地引發中共極權統治下被壓迫者們反抗的連鎖效應骨牌效應,從中共建政初期的三反五反到文革再到今天的維權運動,七十年來極權統治下被壓迫者們所累積的反抗怒火將如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任何一個極權體系在崩潰之前在表面上看起來都很強大,大家不要以為絕大多數中國人民如同五毛們所宣傳一樣認同極權願為民族主義犧牲民主,否則中共早在陳水扁就應該打下台灣來利用民族主義鞏固其極權統治,不是嗎?為何增加台灣軍費增強武力建議恢復徵兵制防範中共的想法很像古人成語抱薪救火?因為將台灣社會軍事化的同時必然犧牲民主,正如同防範covid-19必然犧牲個人自由的道理一樣,台灣社會為了加強武力犧牲民主的做法不但無法增加防範中共的能力反而讓中共極權更容易統治台灣,如此等同於增加了中共武統台灣的機率,防範中共武統的力量是民主而非武力,特別強調一點:防範中共武統的民主力量不是來自於台灣或美國而是來自於十三億中國人民(十四億人扣掉一億中共特權階級及其附庸例如五毛),所以台獨將所有中國人民當成敵人等同於政治自殺。』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05 11:05

民進黨政府反駁「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的宣傳是台灣擁有台積電為首的半導體巨擘不同於烏克蘭,其實共黨中國的教育體系根本無法真正研發出半導體等高科技只能靠歐美縱容其長期偷竊科技才能擁有今天的經濟產值,因此美中對立根本是假戲,而台積電卻已真正威脅到美國intel等半導體產業的發展,日本在1980年代半導體產業也曾凌駕於美國之上,即使日本人對於美國如此順從也沒有阻止美國政府出手壓抑日本半導體產業發展,其結果就是如今日本半導體產業還不如台灣南韓,所以擁有台積電半導體巨擘可以反過頭來解讀為美國應該把台灣送給中共的理由,美國不必擔心中共獲得台積電以後會威脅美國科技產業因為中共教育體系只懂洗腦不懂科研,只要中共極權體制不變則中國科技產業根本無法真正威脅美國,而中共統治台灣一定會讓台積電等半導體產業窒息,台積電垮掉有利於美國intel等半導體產業的發展,若無美國的縱容則共黨中國早已隨著前蘇聯垮台更不可能成為如今經濟大國,歷史上兩個大國聯合起來犧牲一個小國的情況遠多於一個大國為了一個小國去對抗另一個大國,不懂這點只盲目相信美中對立必將勢不兩立的人若非把美國當天使的「好傻好天真」就是別有用心想騙人的「好壞好故意」。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04 14:32
俄羅斯啦啦隊不必緊張,認定俄羅斯陷入烏克蘭戰爭泥淖的前提是俄羅斯意圖佔領烏克蘭扶持傀儡政權阻止北約東擴,這前提並不成立,因為俄羅斯的意圖不是阻止北約東擴而是讓烏克蘭陷入無政府狀態,依此而論烏克蘭戰爭膠著並非俄羅斯陷入泥淖而是蓄意為之,只有長期戰爭才能讓烏克蘭陷入無政府狀態,只有在長期無政府狀態下才能讓俄羅斯攫取到美國歐盟提供給烏克蘭的大量經濟科技援助(攫取科技的重要性又遠高於攫取經濟援助)。

久病床前無孝子
2022/03/04 13:40
如果俄烏戰事持續一年以上,那些慷慨激昂支持烏克蘭的人還能持續慷慨激昂下去嗎?烏克蘭人民還能像如今一樣團結一心嗎?答案恐怕是否定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04 11:03
放個鞭炮就知道在吃屎的是不是真狗了。

醉裡挑燈看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04 03:45
六大門派圍攻光明頂⋯⋯張無忌在哪!?⋯

醉裡挑燈看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04 03:42
美國雖然不出兵⋯⋯不過美國利用輿論攻勢企圖用口水淹死俄羅斯和普丁以及不和美國一鼻孔出氣的國家⋯⋯讓人認識到美國的媒體霸權的威力⋯
jun5238(jun5238) 於 2022-03-04 05:58 回覆:
真正嘴砲天下無敵,世界級塔綠班

台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03 21:11
回3樓
我們是路人,看起來的烏克藍的狀況誠如你的留言。
但我們應該好奇,怎樣的演員會有如此行為?

醉裡挑燈看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03 20:58
不出兵⋯拼命送武器給烏克蘭⋯只是讓烏克蘭當炮灰拖著俄羅斯⋯自己好專心對付中國⋯⋯烏克蘭總統果然是專業演員⋯天天作秀⋯讓百姓當炮灰博取國際同情⋯完全不顧百姓死活⋯⋯有這種總統真是可悲⋯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