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英是澤倫斯基嗎?馬英九是波洛申科嗎?
2022/03/01 20:02:55瀏覽1288|回應2|推薦4

波洛申科是誰?他是烏克蘭前總統,由兩則新聞可知他大概是怎樣的人

烏克蘭前總統遭控叛國 檢方要求9.6億保釋金
烏克蘭前富豪總統波洛申科去年12月離開烏克蘭後,不顧自己會被以叛國罪名逮捕,於今天返國。檢方要求他支付3500萬美元(約新台幣9.65億元)的保釋金,否則將被關押。

持槍嗆爆普欽!烏克蘭前總統戰前急返國 億萬身價背景曝
烏克蘭遭俄羅斯揮軍入侵,56歲的烏克蘭前總統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很快拿起步槍上街,欲跟民眾並肩擊退俄軍,還公開痛罵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是瘋子。其實,波洛申科另一個身分是烏國糖廠大亨、擁有億萬身價,但他卻沒有出逃遠離戰火,反而持槍保家衛國,讓台灣網友相當欽佩。

我知道大部分台灣人只知道這位前總統讓人欽佩的部分,卻渾不知他也被現任烏國總統用叛國罪加以司法追殺。讓人想到溫良恭儉讓的馬前總統,這幾年如何以一毛錢都不貪的狀態,被小英司法追殺迄今。我們的確不知道假如台灣也跟烏克蘭一樣走入戰爭後,馬英九會怎樣的表現。以他少尉退役的身分,想必不會以為拿隻掃把就能抗中保台,那種會想用掃把抵抗到底的,說穿了只是一個笑話,

很多年前,我去非洲旅遊,外出散步,突然迎面跑過來一隻非洲獅,我的霰彈槍又忘在旅館,眼看獅子張著血盆大口,飛撲向我,我想也不想,就拿起路旁的掃把,把尾端對著獅子的眉心,大喊:

「"碰!"」

一聲不保險,我又多喊兩聲:

「碰碰!」

有人聽到正精彩處,沒了下文,忙問:「然後..然後呢?」

「然後?當然就把獅子打死了,要不然,今天我怎麼還能在這裡跟你講故事?」

不..不是,我是說..那頭獅子是怎麼死的?

「咦?你沒聽懂?沒聽到我把掃把當作霰彈槍,尾端當成槍口,我還連喊了三下"碰!"咧,獅子就是這樣子死的」

「不~~可~~能~~」有人顯得難以置信,畢竟這種事也太無稽了。

有人呼了一口氣,篤定的說:「這頭被打死的獅子,一定是別人幹的!」

照呀!那些拿掃把的,也是一心一意想要別人來幹...

拜登特使團抵台外交部長接機 明拜會總統、蘇揆和國防部長

這些掃把黨塔綠班,真不知該說他們甚麼?明明阿富汗跟烏克蘭都是同一個美國,他們偏偏要說台灣的這個美國不一樣。不只美國不一樣,掃把黨還說台灣也跟烏克蘭不一樣...

駁「今日烏克蘭 明日台灣」 政院提台灣3點顯著差異
俄烏開戰,針對「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的臆測,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重申,政院已多次強調,我國與烏克蘭情勢完全不同,台灣不但具有國際地緣政治的「重要性」、地理環境上有200公里海峽區隔的「特殊性」,以及台灣高科技產業位居國際供應鏈舉足輕重的「關鍵性」等顯著差異,兩者在在不能相提並論。

我認為這三個理由都不是,

1台灣不但具有國際地緣政治的「重要性」?

烏克蘭還是歐洲最大國家哩,台灣有沒有人家鼻屎大?故烏比台重要。

2地理環境上有200公里海峽區隔的「特殊性」?

烏克蘭跟俄羅斯隔烏東跟兩個獨立國,不只兩百公里;北邊更要經過白俄才到俄,是人為的海峽區隔性強,還是天然?

3台灣高科技產業位居國際供應鏈舉足輕重的「關鍵性」等顯著差異?

人家有過核武,賣給中國軍艦可改造成航母,還有軍機引擎製造專業,是軍事科技大國。至於台灣這個高科技,像是和氏璧,搞不好更能招引強盜,像美日澳都要台高科技技術移轉,以免一口氣被搶光,謂之分散風險,這點根本就是反指標。

綜上,可知光靠這三點,實則是兩個假點一個反點,絕非台灣今日不是烏克蘭的原因。今天台灣除以上三點,樣樣都跟烏克蘭一樣,是一群民粹在治國,還故意刺激大國,何以結局暫不像烏?我猜主要是因為台灣還有一群智者如你我,反對塔綠班。還有更重要的一點,就是塔綠班自己也知是玩假,不信?叫他們學烏總統修憲,把台灣加入北約試看看。

比完美國,烏克蘭與台灣,烏前總統與馬前總統。最後,別忘了最該比的是小英與澤倫斯基,他們倆個究竟一不一樣呢?別,別跟我說一個女的一個男的,我不是比這個,而是比...

烏東親俄,烏西親美,烏西罵烏東背骨又舔俄。前任總統親俄,被現任總統告叛國罪。烏克蘭禁說俄語,上歷史課要與俄羅斯切八段,塔烏班同心圓理論可能是先烏西,後歐盟,北約完才有俄羅斯。是以烏獨立30年沒打,這任總統修憲加入北約才開打。以下是塔雷伯的英雄理論,他認為所謂英雄,是犧牲自己成就別人;犧牲別人成就自己的是政客。由此觀之,這幾天被捧上天的民族英雄,死了那麼多同胞,老弱婦孺成就自己英雄無敵,應該是政客。前總統旅外還被告叛國,卻於此刻返國共禦入侵,犧牲自己成就別人,這種才叫英雄。

除非小英下台了,否則無論台灣怎麼烏克蘭,她都不是英雄或女英雄;反而是馬英九,是聲妓晚景從良,一世之煙花無礙的,真若發生戰事,拿起一把步槍,嗆兩聲共匪,就此成為民族英雄也說不定。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71856262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02 13:56
把法國餐叫成屎,狗聽了正順耳。

文山
2022/03/01 22:14
小英被叫英雄會有一大堆人想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