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食正名輻食,衛福部成了餵輻部
2022/02/10 17:31:07瀏覽1500|回應5|推薦6

輻射污染容許量遭疑較俄烏寬鬆 衛福部5點駁斥
外界質疑台灣的食品輻射標準較俄羅斯、烏克蘭等國寬鬆,衛福部今天提出5點說明,強調台灣規範更完善、管制範圍更廣,且比國際組織CODEX、歐美、新加坡、韓國等標準更嚴格...
行政院官員今天對中央社記者表示,國民黨沒注意到俄羅斯等國只驗銫137,而台灣則是驗「銫134和137的總和」,兩者加起來超標就是超標,當然對輻射檢驗的標準比俄羅斯等國嚴格,且台灣食安檢驗能量也較俄羅斯、烏克蘭等國好。

看到塔綠班政府對台灣人認知作戰,先是用偷換概念法,

行政院今(8)日正式宣布日本福島等5縣食品開放輸台,行政院食安辦主任許輔在記者會表示,食品輻射的污染可以經儀器檢驗,只要低於這個標準就不是核食,高於此標準才是核食,台灣不會進口任何的核食。

鄉親,食品若遭輻射汙染,就是核食。只是塔綠班訂個標準,低於這個標準,可以賣給台灣人吃,經儀器檢驗,高於這標準則不能賣也不能吃。哪有【只要低於這個標準就不是核食】的道理?究其實,塔綠班疑似在源頭就開始偷換概念。蓋核食者,非核子食品也,而是發生核災地區產出的食品,簡稱核食。換言之,塔綠班這裡偷換的概念,就是把核災地區食品偷偷轉換成核子食品,核子食品才有輻射污染可以供儀器檢驗。偏偏塔綠班這裡又再偷換一次概念,把抽象危險的核子輻射食品,轉成福島的地方名產,並冠以福食的好聽簡稱。問題是福食跟這次開放的食品定義八竿子打不著,

食品輻射的污染可以經儀器檢驗,只要低於這個標準就不是核食

應該把福食正名為核子輻射食品的「」食才對!子曰:必也正名乎。正名後才可名正言順,說是塔綠班在餵大家吃食。而且根據食安法,衛福部應該是為管理食品衛生安全及品質,維護國民健康的主管機關。怎麼一個可以好好修行做好事的公部門,用這樣等而下之,偷換概念疑似詐騙的手段,開放食進口,把食品衛生安全及品質管理得更差,也不知道還能不能維護國民健康。那這樣的機關,不就成了餵大家吃食的一個部,簡稱餵部了嗎?

至於【輻射污染容許量遭疑較俄烏寬鬆 衛福部5點駁斥】,屬於認知作戰較低層次的戰術運用,但這樣的詐騙也太不認真,跟我家孩子在國小時,回家詐騙爸媽的手法很像。

有一天,我的小兒子回家,興奮的對媽媽說,

馬麻,今天學校比賽籃球,我投進的加上張三投進的球是全班最多。

媽媽聽了很高興。

我們這一班總共投進十球,八球就是我跟張三投進的。

我聽了忍不住問:那你自己投進幾球?

兒子囁嚅著說:我...我投進一球。

所以當我看到這一段:【國民黨沒注意到俄羅斯等國只驗銫137,而台灣則是驗「銫134和137的總和」,兩者加起來超標就是超標,當然對輻射檢驗的標準比俄羅斯等國嚴格】

就忍不住想問,那台灣能不能再訂一個只驗銫137,且低於或等於俄羅斯等國的標準呢?還有,難怪塔綠班要把投票年齡降低,可惜不能降到國小。我現在想想,當年那個成功詐騙他媽的兒子,愈看愈有塔綠班的FU。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71648231

 回應文章

台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11 05:59
那些擁護政府的人應該吃福食,
吃越多表示越認同政府。

我不吃福食,
我只想吃當季的台灣食物。
jun5238(jun5238) 於 2022-02-11 09:05 回覆:

看到塔綠班的農萎會,當季的台灣食物也不是那麼容易吃得上...

郝龍斌:農委會去年補貼殺雞 造成蛋荒

國內蛋荒未解,農委會統計每天最高缺200萬顆蛋,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昨天表示,去年因疫情關係,餐廳景氣蕭條,雞蛋滯銷,農委會補貼要求大家殺雞,造成沒有足夠的蛋雞生蛋,導致出現缺蛋危機,目前除了生產量不夠外,因飼料價格高漲,業者賣一盒蛋就賠一盒,很多蛋商就不願意賣蛋,造成供應鏈失調。

這個農家出身教授,管起農業竟然不懂農經,穀賤傷農跟蛛網理論,是謂小英男孩,跟他主子I have problem...還把走私說成超買的某留英法學一個半博士一般無二,傳統農家是穀賤時傷農減產,下一季穀價大好又增產,成了一種穩定的蛛網理論,從沒看過哪個農家,蛋賤時不是把蛋砸掉,而是補貼殺母雞,等到蛋荒只能束手無策,就像穀賤傷農的農家,乾脆把農地蓋成農舍的那樣,事實上,塔綠班政府跟母國塔利班只是信仰不同,執政的那群教授學者,本質都是一樣,都是信奉高端科學跟李申科揠苗助長術,只看見眼前短期利益,IN THE LONG RUN...大家都死了,是即時享樂學派,資源都灌在投機事業,炒股炒房,扼殺台灣老母雞,年輕人也都蛋荒,再等一兩個世代,蓋那麼多房是要給誰住?前蘇聯寓言說:

『克里金』的外套肘上破了個窟窿,『克里金』連忙拿起了針。他把袖子裁短四分之一,窟窿補上了,外套穿上身。雖說袖子短了一大截,那有什麼值得傷心!然而朋友們見了都取笑,『克里金』說:「什麼要緊!我要讓袖子比以前還長,等會把這個毛病改正。」好小子,『克里金』可不笨,拿起剪刀剪短了前後襟。袖子接長了,主人十分稱心,然而他的外套短於背心。

真是台灣的悲哀。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10 19:52
所以明年茅坑門上要倒貼 輻 嗎?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10 18:07
「餵輻部」!妙!這個名字太傳神了!

烏魚
2022/02/10 17:55
塔綠班信徒請記得多吃福食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10 17:38
阿彌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