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侯友宜不是戰犯,只有歲月靜好
2021/12/24 08:56:39瀏覽3012|回應6|推薦5

侯友宜「這4字」李靚蕾最新發文用了
新北市長侯友宜公投選前以笛卡兒名言「我思故我在」起頭發千字文,以「讓這塊土地上的每一個人歲月靜好、安居樂業」收尾,臉書流傳諷刺「歲月靜好」梗圖。無獨有偶,與歌手王力宏鬧離婚的李靚蕾今(23日)最新發文也以「歲月靜好」結尾。

公投結束,塔綠班挾兩成多愚民紅慌之力,這群愚民,一聽塔綠班說是要抗中保台,恐怕連褲子都來不及穿就趕著去投四不同意,讓公投票不但投票率極低。連北部議員都會遭打,

1218公投》北市議員李柏毅街講公投 竟遭「她」當場甩巴掌
李柏毅當時在信義路、新生南路口宣講時,突然遭一名老婦上前嗆聲,質疑國民黨「為何要推動公投」、「不知道拒吃萊豬台灣會被大陸併吞嗎」等語,李當下低聲回應和解釋,卻被老婦打了一記耳光,一旁助理見狀立刻報警才讓老婦停手,聲稱自己生病了立即轉身離去。李柏毅事後表示將不會對老婦提告,但警方仍將依社維法送辦。

我很難想像南部同胞手足出門投同意票,要冒怎樣的生命危險。這麼低的投票率,大概只有隔鄰香港差堪比擬,而且這樣低投票率有個好處,就是獨裁政權都能大獲全勝,宣稱四個不同意是民主贏了。

當這樣荒謬的公投結束,藍軍士氣低迷,有人在找戰犯,我認為朱立倫是個戰犯。若把公投比成兩軍廝殺,敗戰指揮官是理所當然的戰犯。也有人說侯友宜是個戰犯,又有人緩頰說他不是。我也認為侯不是個戰犯,他連戰都沒戰,是要如何當戰犯?

孔子剛出社會,當了魯國的法官。有個人,三次隨魯君打仗,三次逃兵。孔子問:「為何你要逃兵。」「報告孔子,我家有高堂,萬一我戰死,就沒人奉養了。」孔子最尊重孝子,於是用『良善本意』把孝子判了無罪。從此魯君仗也不用再打,因為一上戰場,魯兵都逃回家...「誰家沒高堂呢?」

不是戰犯,或可稱為逃兵。

嚴格說起來,侯友宜自稱上了年紀才從政,從政資歷很短。但從這麼短的政壇資歷,我可以說他一開始,應該是個塔綠班地皮犯,

議員爆:侯友宜出租文大宿舍15年收租3億2千萬

差點就被塔綠班綠媒打成顏寬恆的前車之鑑去了。那侯友宜是如何脫身的呢?畢竟這場戰,是直接發生在他身上,沒處逃哇。還好此時塔綠班有個急著表功的東廠太監,鬧出醜聞,

點名侯友宜是「轉型正義惡劣例子」 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請辭

所以我們知道侯友宜這時,又成了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因為他當年盡忠職守,一馬當先要抓鄭南榕,鄭南榕也因此自焚了。相關史料血痕斑斑,維基百科一查都有。及至小英連任,把正義轉型回去威權,百姓沒有言論自由,人民也苦不堪言,紛紛提出公投議案反對政府,此時才有侯友宜的新角色,

威權時期都是選擇服從的人。

侯友宜自己說:做一個賣豬郎,別無他求,只盼能得一個靜好歲月,這不也是現在國家每一位人民所希望的嗎?我們沒有繼續內耗分裂的本錢。台灣幾十年來逐漸失去的,是彼此之間那份單純、信賴、團結的感情,我們要把我們的古意、善良、純樸找回來,一起向前走!投入公職數十載年,我始終保有為人民、為國家付出奉獻的熱情,現在走到了人生後半段,更要持續堅守大半輩子以來的不變的價值理念,凡事都要把國家、人民的利益擺在最前面,爾後才有黨、才有派,至於我個人可以完全置之度外,這樣的信念,一路走來,不曾改變

大家在投公投反對政府時,又沒人看到他...是的,你可以說他炒過地皮,那是他娘家的事(但,不知是不是我多想,總覺得新北市這些年地皮一直翻動,馬路難走又不好騎車開車);也可以說他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但不該由東廠太監來說;甚至能說他就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總是要把國家、人民的利益擺在最前面,爾後才有黨、才有派,是威權時期都是選擇服從的人。但他沒有支持公投,沒上公投戰場,沒打仗,勝敗也與他毫無干係,故絕對不能說他是個戰犯。

.

後記:「歲月靜好」原出自張愛玲的第一任丈夫胡蘭成的名句「歲月靜好,現世安穩」,意思是生活平安寧靜為好,現在安定健康為佳。這是他對張愛玲的承諾。 但胡蘭成終究還是辜負了張愛玲。(胡蘭成者,有說文壇第一渣男,甚或有民國第一渣男的美稱)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70964636

 回應文章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25 12:49
劉家昌的中華民國頌,黃埔軍魂,堪比法國馬賽曲
他更說出公義的話,開除侯盧

國民黨極需要的是大破大立,既然能開除爛貨李正皓,其他爛貨應比照辦理

台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25 06:58
台灣可見的未來只有兩類選民:
綠營,非綠營。
除非去投靠綠營,否則只要選舉,綠營的票不會投給“非綠”陣營的參選人。
國民黨的高級政治人物,居然連反萊劑公投都不敢出面大聲疾呼;就是核四公投縱然通過重啟,也須再經過原能會同意,才可以商業運轉。如此重點發言都不會,不是非常可笑?如不了解核四問題,就應去請問台電前輩,不是接受綠營洗腦。

藍營有這種人,有一就可能有二,如果關鍵時候再來一次,藍營還有未來?

nuitgras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25 04:36
替他寫稿的人是位文青?用了無賴胡蘭成的詐騙梗:「歲月靜好,現世安穩」。侯友宜的後一句改成「安居樂業」。

康德說:「政治是高明的騙術」,這樣一來,這個「套用梗」便有異曲同工之秒。

13
2021/12/24 12:52

侯友宜不是戰犯

只有 歲月靚好


烏魚
2021/12/24 12:18
現在「歲月靜好」已經是種奢求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24 10:06
狗也想安安靜靜吃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