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仲夏夜之夢( A Midsummernight's dream )
2011/06/05 05:28:01瀏覽390|回應0|推薦14

很快的端午佳節就到了,為了讓自己多吸收一點氣質的養分,所以,就重新把這部電影找出來看,說實在話,這部電影可以說是我喜歡的電影,的一種代表,它沒有色情.血腥.暴力的成分,但又多了許多的複雜的感情糾葛在裡面,當有人問你這部電影好不好看時,你會告訴她很好看,但是當她又問你"故'事的內容是什麼?"時,你卻只有回答她"你自己看了就知道."

這部電影,可說是大牌雲集,而且每個人都飆戲,在裡面,你可以看到,演技派演員蜜雪兒.菲佛( Michelle Pfeiffer ),她演過好多部的電影,其中有好多部是我喜歡的.另外,如凱文.克萊( Kevin Kline ),他演戲時,總是那種調調兒,讓你覺得他軟軟爛爛的,但又呈現出一種氣質,讓你被他所吸引.我一直將他當做是英國人,因為他所表現出來的味道,很像是英國人特有的氣質,至於是不是,管他的.

當然,這部電影最讓我喜歡的,就是它的音樂,它讓你一下子,氣質加了好多分,有好多的音樂,要你細細的去品嚐.

一. 孟德爾頌( Mendelssohn ) 仲夏夜之夢( 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 聽交響樂,一向不是我的強項,所以,像這個交響樂,是給有氣質的你,來加分的.

二. 不再悲傷( Nonpiu Mesta ):出自羅西尼 ( Rossini ) 的歌劇" 灰姑娘( La Cenerentola ) ",灰姑娘的故事,你我都很熟悉,你會不會有一個衝動,想要一看究竟,如果你有了行動,你就會向美的殿堂跨了一大步,羅西尼的歌劇裡的一大特色,就是有好多的好聽的歌曲,同時,它是義大利的歌劇.

三. 一滴美妙的情淚( Una Furtiva Lagrima ):出自董尼才第 (Donizetti )的歌劇" 愛情靈藥 (Lelisir Damore )",這部歌劇,你如果可以去欣賞,當然是可以加分.

四. 聖潔的女神( Casta Diva ):出自白利尼 ( Bellini ) 的歌劇" 諾瑪( Norma )",我最喜歡的版本,是由卡拉絲所演出的,卡拉絲( Maria Callas )讓你覺得造物者真是偏心,他給了卡拉絲美麗的容貌,和美麗的聲音.

五. 你那好冷的小手 (Che Gelida Manina ):出自普契尼 ( Puccini ) 的歌劇" 波希米亞人(La Boheme )",我最喜歡的版本,當然是是由帕華洛帝所演出,帕華洛帝( Pavarotti )在1990年的世界三大男高音時,的音色真是很美.

六. 飲酒歌 ( Brindisi ):出自威爾第 ( Verdi ) 的歌劇" 茶花女( La Traviata )", 你可以繼續的欣賞帕華洛帝的演出,或是換個口味,聽一聽安德烈.波伽利(Andrea Bocelli )的深情演唱.你會醉倒在夢榻中.

希望,你今年的端午節,過的既充實,又有深度,在假日聽一聽音樂,會讓你身體健康,精神愉快.同時粽子少吃幾個,既能省錢,又能減重.等到過完假期,回到工作崗位,你會讓你的同事說"從你的頭上,看到那個光,...就是那個光,..."


( 休閒生活音樂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529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