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好聲音 Amaury Vassili
2011/05/31 04:38:27瀏覽375|回應0|推薦4

前幾天,欣賞法國木十字合唱團的音樂時,忽然看到一個年輕人的演唱,眼睛頓時為之ㄧ亮,被他的聲音所吸引,所以就上網去找他的資料,才發現他只是個二十出頭的年輕人,雖然沒有聽到他演唱任何歌劇的曲目,(只能說是我在台灣的有限資訊上,沒有找到,同時,我也不是從事於音樂事業的專業人士,所以無法做任何大膽的斷言.)但是,從他雄渾的嗓音,和對音樂的詮釋,我覺得他如果從事於歌劇的演出,那他又是一個新的 Pavarotti 的代言人.

歐洲國家由於發展的時間較久,所以他們在各種文藝活動上,佔足了優勢.當一個社會有這種的環境,有這種的需要,自然他就有辦法培養出一大堆的藝術人才.其實,當我上網去查了之後,真是非常羨慕他們有這麼好的環境,提供給有才華的年輕人,尤其是很多人是參加兒童組的才藝比賽開始,接著是青少年組,這樣一路上來,當你看到他們的孩子在國小的年齡,已經可以登上舞台做表演,這時你會有一種感覺,難怪他們的孩子比較早熟,同時難怪他們在各種的戲劇,和電影的表演時,他們有那麼多表現優良的年輕演員.反觀我們,四十歲的演員還是飾演高中生,大學生,只能說一聲...唉.

有一個笑話,一個法國人批評美國人,每天在做尋根的工作(歷史短).而美國人反諷法國人,是每天在找爸爸(風流文化).不過對我來說,我喜歡法國的那種深厚的文化養分,法國人非常在意,外國人總是把法國人當作是一個美食.美酒和文化盛殿看待.他們常會向別人強調,他們擁有高科技的能力.其實,我覺得擁有高深的文化素養,那是要經過長久時間的培養的,它是更彌足珍貴.所以,法國和義大利似乎不需要,去擔心別人不知道他們擁有高科技,誰不知道他們的科技成就?別人更羨慕他們擁有的文化底子.


( 休閒生活音樂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527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