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的高鐵和地鐵
2023/05/29 04:01:28瀏覽312|回應0|推薦16

最近看到中國人吹噓"廣州的地鐵時速達到160公里",再加上之前吹噓的"中國高鐵時速達到420公里",讓你覺得有趣,你會看到中國的社會就是只重視外表,所謂的高樓大廈,名牌汽車,名牌服飾,...,至於這些東西的用途,那不重要了.

高铁中国绝对世界第一,而不是之一。

作为中国人, 国内文明,安全, 配套, 建设等,都是习以为常了。

除非建个电梯去月球,不然都是正常的,因为中国人聪明,勤劳,好客。

相對於中國,世界上有高鐵,地鐵,的國家和城市,興建他們是擺門面的?還是有需要?大家都很清楚.

就拿台灣來說,從台北到高雄,高鐵的距離是350公里,所以時速最高達到300公里,你嫌太慢了嗎?

中國的高鐵是跨省聯絡,如從北京到上海的高鐵全長一千兩百多公里,經過河北省,山東省,安徽省,江蘇省;在西方家來說,就是跨國聯絡.類似從德國柏林,經法國,到西班牙馬德里.你覺得"中國高鐵時速達到420公里"速度快嗎?

在同時,你可以看到:從台北到新竹約為北京市的範圍.

我們的高鐵,設了五站,而捷運部分:基隆到新竹的捷運網,也在基隆,台北,新北,桃園,及未來的新竹,分別興築起來.

等到未來每個捷運網建立好,同時彼此連結.這時捷運網,和高鐵,台鐵,高速公路網,形成的都會區.恐怕要羨煞中國人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79255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