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儒家文化下的農民起義
2023/02/27 04:04:35瀏覽705|回應0|推薦14

德國的希特勒曾經說"德意志民族是全世界最優秀的民族,德意志的未來要靠我們的人民!只能靠我們的人民!德意志人民,神聖的德意志人民,必須用自己的勤勞、智慧、冷靜、勇敢來克服一切困難!只有這樣,我們的國家才能前進,我們的民族才能振興!".

一個民族有很高的文化教養,有行為嚴謹,舉止自律,品質廉潔,的高尚品質,確實是好事,也的確能使個人保持潔身自好.

但這絕不能保證這個民族不會誤入歧途,也不能保證這個國家在極權專制的體制下,不會做出危害其他民族和國家的罪孽來,這正是西方國家會發生的問題.

反觀中國,從古至今,整個社會分成三種人:趙家人,韭菜,人礦.

遇到社會環境變差時,韭菜,人礦,起而造反,所謂"江山代有才人出,一代新人換舊人.",所謂"成者為王敗者為寇".這種社會靠的就是階級倫常來維護社會的安定.

這個融合了"水滸傳"和"金瓶梅"的糞坑,完全是一個"弱肉強食的社會".比所謂"笑貧不笑娼"更等而下之,是一個表面"笑娼",其實大家道德淪喪,各個都是"有錢真好".那些能夠到國外走走的中國人,他們不懂"入鄉問俗,入鄉隨俗."的道理,肆意批評所到國家的建築老舊,社會環境不佳,看到路上有肢體不便,和街友的人,也是大驚小怪.他們不知道這正說明他們的無知.

尤其可笑的,就是他們所認知

"民主",不是少數服從多數,多數尊重少數;而是我支持的,你要同意

"自由",不是以不侵犯他人為限;而是為所欲為

"人權",還停留在過去.成為趙家人的一員,就高歌擁護中華傳統文化,只是現實生活上是"盜娼一夥的狗男女";位居其下的韭菜,人礦,或是幻想自己也是趙家人,或是成為被歧視,凌虐的弱勢.

說到台灣,我們是"南島民族","百越民族",和從中國中原為了逃避外患,陸續南移的漢人,加上世界各地來的新住民,融合成一個追求自由,民主,人權的樂土.

圖片

所以台灣和日本,南韓一樣,只留下儒家文化的精華,不斷接受西方的文化,和留在中國的這些人逐漸越走越遠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78459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