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投台灣一票
2022/11/28 04:01:54瀏覽840|回應0|推薦17

九合一大選結束了,看來民進黨的"抗中保台"牌沒有奏效,不敵中國的,推動的認知戰.

圖片

往好的方向想:地方選舉還是要看在地方的經營.

你可以去擔心:若地方的政府在政務推動上,和中央唱反調.但這對地方政府來說也是一個冒險.人民會做比較的,在民主的社會,他會馬上反應出來,讓你吃不消.

畢竟過去那種"反威權的時代"過去了,選民還是認為"地方歸地方,中央歸中央.",如果將來出現中國攻打台灣的情況,我想:那些被認定是中國第五縱隊的人,比你更擔心.因為戰時不是平時,有句話"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圖片

之前看到"投台灣一票",讓你很有感觸.台灣的選民,你可以將他們細分為三類.

一.中華民國是台灣

這裡包括了政治立場深綠淺綠,和淺藍的群眾.在地方選舉上,若是提名人選沒有深耕地方,這時大致上若不是對政治關心的人,通常就不會出來投票,所以陳時中這次的得票率,連民進黨的基本盤都沒出來.

二.中華民國在台灣

這裡包括了政治立場深藍,和淺藍的群眾.由黃珊珊的得票,就能看出在政治光譜中,這群人的比率.

從這次的台灣地方選舉來看,至少百分之六十的選民,還是站在"中華民國"的這一邊.

三.中國台灣

這裡包括了政治立場深紅,和淺紅的群眾.這個中华民国群體成員的特色,和他們祖國的同胞一樣,就是滿嘴謊話

他們為達成目的,可以將自己包裝成"深藍"或是"深綠".在兩蔣威權統治的年代,這些人自然是反共急先鋒,一個個都是"深藍"的三民主義信徒;當李登輝,陳水扁掌權後,一些人馬上轉向認同台灣,成為"深綠"的台灣獨立追隨者;等到中國利誘後,忽然這些人都成為"馬列主義"深紅,和淺紅的群眾.

他們就像他們祖國的同胞一樣.文革時是急先鋒;改革開放後,則是在中國國內"闷声发了财",或是"移民".對這些人來說"想办法改变自己,事在人为,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這位二O一九年來台灣接受韓粉招待兩個月的挪威中國人,又準備二O二三年一月的台灣招待之旅了.

九哥是中华民国的好朋友加油

Taiwan already open up, no more Covid restriction !

他們在西方世界,利用民主和自由,來做中國的第五縱隊.大辣辣地替中國的和統台灣,和武統台灣,敲邊鼓,同時為中國過去的歷史脫罪"中国60年非正常死亡2000万或者3000万人口,文革死了几百万,这些都是一些个体和群体行为,不是民族行为,更不是政府行为".

當他們要享受在台灣的生活時,就會苦口婆心的告誡台灣人接受和統

"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是一体的,如今,中国要统一台湾非常容易,美国和西方世界无法阻挡.台湾只能不要激怒中国来延续政权,等待中国逐渐进步,同时产生质变,再完成统一。".

當他們要得到祖國的奧援,施捨時,馬上轉身一變成為武統台灣的狂熱支持者.

圖片

圖片

還好台灣不是中國,兩蔣威權時代的那群人,即使如今在台灣能繼續享受過去提供的特權待遇,但畢竟終將從台灣的社會中消失.而他們的後代,目前靠"和中"來獲取利益,但隨著大環境的改變,這條路會走到盡頭.

而中國文革的受益者,從過去到現在仍是佔盡優勢的一群人.他們就看他們的祖國是否真的如他們所說的一直強大下去.

對中國的既得利益者來說,他們會認為"就像共产党,不管马克思主义思想受不受人喜欢,最少这种思想能领导和稳定14亿人心。".

相同的,對中國台灣人來說,"和中"成為"中華民國保衛戰"的指導原則.所謂"票投國民黨,兩岸無戰場".

....................................................................................................................

锡兰Ceylan @xilanceylan

作為局外人,我很好奇:國民黨如此親中。投國民黨難道不代表台灣未來會滑入一國兩制嗎?投給國民黨的人是支持一國兩制,還是是認為這不會發生,還是認為就算一國兩制也不會很糟糕。我是真的很好奇而已。沒其他意思。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77586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