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望向台灣
2022/11/16 04:03:42瀏覽833|回應0|推薦22

對全世界的中國人來說,只要有能力看到台灣的真實資訊,都會對台灣產生忌恨之情.

對這些當年搭上美國救難船,來到台灣的中國台灣人及其後代,如今看到西方世界從過去的"以中制俄",到現在的"反中俄的聯盟"後,大舉拉攏台灣.而他們則是在兩蔣走後,投奔中國,但走到今日成為"要飯的".中國政府一開始的親密拉攏,逐漸冷淡;而中國民間更是普遍不屑.誰看得起流浪狗!這群人及其後代,對台灣自然是忌恨之情表露無疑.

對這些當年搭上美國為首的西方世界"以中制俄"政策下的廣開大門,而離開中國的中國人來說,當他們在西方國家,感覺寄人籬下,但又走投無路時,對台灣自然是忌恨之情表露無疑.

對這兩種人來說,自然是要用自大來掩飾自卑.一個是"高級外省人";一個是吹噓自己在國外生活如何順遂.同時兩者的相同點,就是都在為中國的統治唱讚歌

這時你會覺得奇怪了,如果在西方世界混得開,就開開心心的住下去.

如果中國樣樣好,就趕快回老家,放棄台灣的身分和健保,放棄在西方國家的身分和工作證.

怎麼是整天關心台灣?理由就是謊話圓不起來罷了!

就拿這位挪威籍中國人來說,當別人一直嘲笑他目前的窮酸窘境時.

你很可怜、回到美国家没有工作室.在闷热又乱的堆什物小地方做视频.实在看不下去.…你老婆不支持也不关心?你说你到处国家都有房子.、怎么美国没有你工作台及工作室

因为在美国不工作。如果需要工作室,再买一栋就是了。谢谢可怜

以他近幾年的情況,就是住在挪威的荒廢農舍,日本的製琴工作坊,美國(女友)的車庫工具間,....一年到頭四處漂泊找人招待,同時只剩一張嘴,來騙和他同階層的無知同胞.

當他又批評"我在中國旅遊時,受到的招待,較之在台灣時高級多了.",讓你對他覺得可悲,可笑.

他不敢說的是"回中國,參加中國政府對堂伯祖的紀念活動.",和來台灣接受網民招待,能相比較嗎?

他怎麼不談談這兩個月,從挪威到英國的自駕窮遊,過得如何?受到多少高規格接待?如今來到美國,接下來的窮遊又將是如何.

這些能住在台灣的中國台灣人,在中國,或是世界各地罵台灣,但很注意他的權力,隨時回台灣來保有他的資格;而那些住在世界各地的中國人,則是想拿台灣的公民權,住在台灣,只是條件不夠.

老韭再次“移情”何处

對這些浪跡天涯的中國人,只是討辛酸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7737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