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凡塵築夢
2022/10/28 04:01:59瀏覽774|回應0|推薦24

前幾天,姊姊和我聊起,她說"弟弟,你該做一件,你過去未曾做過的事情.",我想,我該做"過去未曾做過的事情",恐怕太多了.如今的我,因為疫情,讓我跟團旅行,或是和親友自助旅行,都被停頓了.更別提我還心動的,想搭遊輪旅行呢!而這些,都是我開始做"過去未曾做過的事情"的一部分,至於其他未做的,如衝浪,浮潛,滑翔翼,高空彈跳,跳傘,...,可以寫出一長串清單.只能說算了,給別人去玩命吧.

我們探討一個人的一生,大家的立足點都一樣,但後天的條件就不同了.所以能在祖先的成就上再上一層樓的人,和能夠白手起家的人,就讓人尊敬.而你能守住祖業的人,也是值得被稱讚.

最怕的,就是那種遊戲人生的人,活在自己編織的謊言裡,過一天算一天.

只要對中國的近代史有接觸的人,都知道中國近代的貧窮落後,加上中共的一黨專政,在這種情況下,只要是能夠和共產黨沾上邊的人,都至少能沾點雨露.所以這些人從文化大革命後,靠著特權在改革開放中得到好處.

這裡面務實的人,就在中國國內,或是西方世界安身下來.投機取巧的人,從小學會鑽營,他們憑藉特權來到西方,靠的就是留學.只是你是真的出來讀書嗎?不是,只是想要留在西方世界生活.

以這位挪威籍的中國人來說,就是以留學名義來挪威,接著和居住國人民假結婚來獲得公民權,再離婚,至於在中國學的是小提琴,到西方國家留學也是學琴,但最後發現沒有天分,只有去學製琴,成為一個職業製琴技師,在知名的製琴作坊工作,這時為了攀關係,他將"Olsen"加入自己的名字裡.

之後為了開分店,來挪威八年後,就和較他年輕許多的中國上海女子認識,靠她的家庭協助,來到日本找到合夥人,變成"成經理",也和這位中國上海女子結婚,只是十九年後又是離婚收場.

二O一四年,他開始經營YT,靠網路,來找到中南半島,印度,中南美洲,教琴,賣琴的網購工作.二O一七年,他找到一位嫁給美籍印度裔丈夫,的德裔美國孀婦,幫他將他編出來的自傳故事翻譯成英文,並發行.而這位婦人在他的英文版自傳故事上用筆名:德國名牌轎車的名字,德國的地名,印度裔丈夫的姓.

和在世界各地收留他的女人一樣,這位孀婦成為他在美國的的"女朋友",而收留他的男人,成為他在各國的"朋友和兄弟".

看他的留言,就知道:他和許多中國人,在世界各地的社會地位,和境遇.

在西方人们有选择因感染而死去的自由,而在中国,政府不给人们这些自由

中国人不但要活着,还一定要小康,不像美国人可以自由被赶出家门当流浪汉

當一個人在年近七十的時候,還在四處奔波,且說出"如何度過孤獨的餘生"的話.只是現實生活中,又是如何呢?如今只能到處找人招待,留宿,來安排度日.

同時為了留在一個國家,還是想用從中國出來的老招"留學".讓你不知該說什麼!

也許你該羨慕過這種生活的人,將他的人生拍部電影,在中國應該很勵志有票房.

只能說,自己的命太好了,從小至大未受過苦,所以對凡塵有些疏離.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77297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