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蠢人真多
2022/08/22 06:22:12瀏覽482|回應0|推薦19

這是網路上的一段對談

"柬埔寨當客服月薪三十萬,不知道最後可以賺多少錢?"

"220萬"

"為什麼是220萬?"

"因為腎2顆60萬,角膜2片20萬,肝臟30萬,心臟50萬,還有你家人付的贖金60萬."

看了,你會覺得:怎麼台灣居然有這麼多傻子!連"柬埔寨當客服月薪三十萬"都相信!且聽說被欺騙送命的已經有幾百人了.

當你覺得不可思議時,那請問你聽到一位居住在美國的中國台灣人說"在中國月薪一萬以上人民幣(四萬五千新台幣),應該是非常普通;相對的,在台灣恐怕是不容易達到."的,這種說法時,你的感想如何?

在YT上,你會看到來自中國各地的網民感嘆說"北京市的平均月收入是六千九百元人民幣,真的非常高!像我們這裡,一整天工作才能賺個兩,三千元人民幣.",同時在真實情況下,一個月賺一萬元人民幣的比率:北京是29%,上海市是26%

這時就問你:為何那麼多人都相信"在中國月薪一萬以上人民幣(四萬五千新台幣)"的這種說法?理由就是地毯式的宣傳,讓一些人誤以為真.

很多人對他所居住地區的現實環境不滿意,他不檢討自己的條件:沒有技術,或是技能,又想賺輕鬆的錢.自然就是:只看別人給你看好的部分,對他提供的其他的部分忽視不看,同時也不願去分析,只願讓自己活在幻想的美夢中,最後好的是一場空,壞的就是惹上殺身之禍.

過去幾年,欣欣向榮的線上博弈產業帶動了菲律賓、緬甸、柬埔寨的經濟發展,但在中國為首的政策轉變下,亞洲各國的博弈業日漸萎縮。而令人意外的是,博弈業的餘燼裡,卻燃起詐騙產業一線生機,它不僅詐騙感情和金錢,更無下限地把人當成交易品販售,形成一條橫跨台、柬、緬三地的人口販運產業鏈。

台灣人究竟為何成為人口販運的對象?《報導者》深度訪談受害者、刑事局、黑幫成員,發現促成這一切的原因除了跨國政策的更迭,更牽涉到台灣黑幫營運與管理模式的變動。

圖片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76846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