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李立群事件談逢中必反
2022/07/22 04:35:24瀏覽527|回應0|推薦16

李立群的身影,在上海封城末期頻繁出現在中國的網路上,讓住在台灣的許多人,才知道他長期在中國工作,生活.等到他離開上海回台灣後,一些人對他說了一些不友善的話.對這些人的表現,你很想說"你很小家子氣!"

從中國改革開放後,成為世界的工廠賺了許多錢,變成世界各國各階層的人爭相拜訪撈金的地方.這時世界各地的許多華人也來到中國發展.今天李立群如果在台灣還有寬闊的演藝市場,他何需跑到中國發展!

當他在中國有了舞台,同時這麼多年未曾聽到他批評台灣,中傷台灣,的任何新聞報導,我們對這種到全世界各地撈金生活的台灣人,應該給予祝福才對.為何獨對去中國發展的人口出惡言呢!

有人會覺得他說話反覆,其實是他既不願放棄在台灣的生活,也不願放棄在中國的事業,對他不需要嚴苛批評.

今天我們該鄙視的是那些到世界各地工作,生活,卻對他居住地,或是他的母國口出惡言,但卻又不放棄居住國,或是母國的身分的這群人

他們住在台灣的,就是"高級外省人",在世界各地工作,生活的,就是"中國台灣人",或是"華裔口國人".雖然這些人整天歌頌中國,但對中國政府來說,絕對不樂意他們回去.所謂"丟出去的燙手山芋",還要接回來,給自己找罪受嗎;而中國民間,更是普遍會說"建设祖国你不在,享受福利你比谁都快.",來排斥這些想要回中國發展的"中國台灣人"和"華裔口國人".

這些人,如今成了新民族"支普賽人Chipsi","盧奢人Loser".

這些人,才是世界各國欲除之而後快的毒瘤廢物.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75810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