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人的文明教育
2022/07/15 05:06:32瀏覽416|回應0|推薦19

最近看到這位挪威籍中國人利用申請工作證的等待期間,到西班牙北濱附近一遊.他除了隨意拍照路上來往的女人外,居然連私人場所,雖然開門,但有用繩子象徵性圍著的地方,他也往裡面拍照,結果和裡面的工作人員起衝突,被罵滾遠點,和送到政府有關單位訓誡

沒想到,他完全不認為自己有錯,反而認為西方人沒有中國人"來者是客"的"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的待客之道.讓你真佩服中國人的教育是如此優異!他的說法馬上遭到國外的中國人批評.

对九哥善意的提醒,九哥喜欢对人拍照及摄影,虽然没有不良企图但有些人不乐意被入镜可能会有不良反应。要小心要注意。

这里是旅游区,而且是旅游区最中心,九哥的行为哪里错了。

门前都牵起线来了,不让人进入,不就告诉你里面是私人地区,当然不能随意照相?  要照相也要跟先对方打个招呼,这是最基本的尊重。

您说得很对,门前牵起绳子,但门是敞开的,所以我是离他的门口5米远的地方往里面拍摄,有问题吗?不让拍直接关门,或者门口挂牌子禁止拍摄。有关打招呼,当时根本看不到人,他是从镜头死角走出来了。所以,不要想当然,以为自己很高尚,很可笑的。

拍古董会让他们非常紧张,内行人知道那是有麻烦的

那为什么不把门关起来,或者写字不要拍照?

破案了,问了哥伦比亚同事, "largarse"=go away

在台灣,從小我們的教育是"入鄉隨俗,入鄉問俗.",要做任何事情,要先問清楚得到別人的同意.不要用西班牙人不懂英語,為自己的魯莽找下台階.同樣到西班牙旅遊,別人為何沒有被刁難,甚至被抓起來?

這是到塞維亞大教堂(Catedral de Santa María de la Sede de Sevilla)旅遊的西班牙家庭

這是從奧地利來的觀光客

這是馬德里來巴塞隆納附近Montserrat聖母修道院的祖孫三代家庭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75558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