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壬寅年端午節
2022/06/02 04:12:43瀏覽387|回應0|推薦28

六月三日又到端午節了,由於朋友的南部親戚有賣肉粽,所以就買了幾個來吃吃.

休假日,外送的Uber Eats很迅速的將貨品送到我家.看著他的房車,就讓我想起中國網民習慣吹噓"不要出門,就能買到東西."的無知狂傲.他們不懂:如今的外送服務,只是網路時代下,將過去的郵購,快遞,外送,...,等,做結合罷了.

其實當台灣進入工商業時代後,由於許多家庭變成雙薪家庭,因此"三餐老外"成為許多家庭的普通生活型態.夫妻上班,中午可能就是吃,從工作地點附近的餐廳買的餐盒,而晚上回家如果還沒吃晚餐,許多人都會選擇在住家附近的餐廳,買一份份的菜餚和米飯回家吃,而家中的孩子到了國,高中階段,他們的中餐,也會選擇學校附近的餐廳外送.所以這種外送服務,只是從過去每家餐廳,超市,賣場,...,分別寄送,到統一由外送平台處理而已.

今年訂的肉粽,內容算是很豐富,有豬肉,香菇,花生,栗子,鷹嘴豆,蝦米,鹹蛋黃.

同時很養身,就是所有的原料都沒有醃製,調理過,和我的生活習慣很貼切.

可能是食物的圖像

果然,有訂購的朋友,和朋友抱怨.他無奈地說"自己加料.",我聽到後,回他"應該是自己調味.",大家都笑了.

可能是食物的圖像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74556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