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人一家代,公媽隨人拜.
2022/06/04 04:04:46瀏覽490|回應0|推薦17

還記得小時候遇到假期,到台北親戚家住幾天.有一天,親戚的孩子帶我到他們家的廚房,往窗外望去,看到遠處的高樓裡一戶人家的臥房,一對男女在那裏親親我我.

親戚的孩子告訴我"那女人,一天和七個不同的男人發生親密關係.",原來這就是個體戶.

你說她違法嗎?她沒權力交許多男朋友,並帶回家嗎?她需要在旅館訂房間,安排七個男人見面的時間嗎?

這就是法律的難處.民主法治是給會遵守的人遵守的.許多人會說:住在都市的白領階級才會遵守法律.因為他們怕麻煩,時間就是金錢.他們寧可縮小範圍來避免觸犯法律;但是對那些每天找乾爹,找乾娘的人,或是一窮二白的人來說,鑽法律漏洞賺錢是謀生的方法,他們知法,鬥法,即使失了人格,那又算的了什麼!

一.台灣人

你看過中國的歷史就知道.台灣人之中,無論是河洛人,或是客家人的祖先,都來自中國的中原地帶.這些優秀的華人遇到外敵侵略,就是死命抵抗;如果抵抗不了,就是逃亡他鄉.就這樣,這批人的後代,從中國移民到東南亞,台灣,和全世界,他們就是"流著藍色的血液"的華人.

經過長時間的外部環境洗禮,台灣人和移民到世界各地的優秀華人一樣,即使對原鄉還有一絲情縷,但"日久他鄉即故鄉",對居住的地方積極融入,對故鄉能有所幫助就盡力幫助.

2021 年的 6月4日,台灣人永遠會記得,在我們最需要的時候,兄弟之邦日本送來了幫助我們的武肺疫苗。

圖片

二.中國人

而遇到外敵侵略,留下的人之中,絕對多數就是"誰來也一樣",遇事"逆來順受",對入侵的蠻族來說,這些人只是"人彘".他們的人生目標就是"活著",所以被稱之"八大行業的後代",一點都沒有貶抑他們.

在過去的年代,中國人因為水災,旱災,逃到富庶的地區,等到災情結束後再回家鄉.所以他們即使逃亡到世界各地,他們還是過客心態,隨時準備回家鄉.

在今天這個特殊的日子,許多中國人又要大肆紀念,但是一切都將是無意義的.

圖片

圖片

因為這些人對民主法治不懂,只是想拿到權力,和榮華富貴的生活.所以當有一天,原來反對的對象釋出橄欖枝,這些"八大行業的後代"馬上歸順,在居住地擔任第五縱隊的工作.

當有一天世界各地的中國人被排擠,打出"反中","反華","反亞裔"的口號時,你只要讓居住國的人民知道:你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就好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7452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