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華民國國籍,身分證,和永久居留權.
2022/05/19 04:01:17瀏覽510|回應0|推薦17

前一陣子,有一對在台灣生活工作的越南夫妻,在影片中提出一個困惑:就是他們要如何處理他們的身份的問題.最後大家給的建議是:先生保有永久居留權;而妻子取得中華民國國籍身分證.

在這裡,由於先生如果保留越南國籍,就能夠以越南國民身份,保有在越南原來保有的財富,和未來回越南發展的條件;而妻子取得中華民國國籍身分證,則能夠讓她和孩子得到台灣的國民待遇.

這幾年中國直接管控香港澳門讓香港澳門變成中國廣東的一個城市而依照香港自己的資料可以看到如今港的七百萬人口中有超過一百萬的中國內地人民移入所以你能算出如今香港人中的"藍絲"和"中國內地人民"是那些人嗎?

那個移民去美國的統促韓粉,思想開放了嗎?

還在加州橘郡的大教堂屠殺美籍台灣移民.

那個以難民身分去美國的中國女學生,思想開放了嗎?

親手殺了幫她辯護的人權律師...

再多放幾個來,到時候他們也在台灣殺人.

圖片

也正因為這樣,對一般的台灣人來說,他們會擔憂:過去過於寬鬆的"香港澳門關係條例",會成為中共滲透台灣的孔道.而主張"廢除香港澳門關係條例",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來管理港澳及中國的人民,同時,"取消港澳人士移民移居台灣,不用放棄原有護照的規定",不要讓他成為中國或中共間諜移入台灣的最佳破口,更要避免他成為中國或中共間諜取得參政權的跳板.

中国人が外国へ行く理由は、その国を占領するためです。(中國人出國是為了佔領這個國家。)

由於中國一直想要併吞台灣,所以他利用各種管道,來建立在台灣的第五縱隊做內應.如今在台灣裡面

1.一九四九年移民過來的中國人及其後代之中有多少人是內應

2.兩岸三通至今嫁娶來台灣的陸配之中有多少人是內應

3.兩岸三通至今奔走於兩國的各色人馬之中有多少人是內應

4.香港澳門來台灣的這些人之中有多少人是內應

5.世界各地移民來台灣的這些華裔外國人之中有多少人是內應

我們政府在對所有來台灣的新住民,在取得中華民國國籍,身分證,和永久居留權的審查上,要非常嚴格.

對來自世界各地的華裔,更要仔細審查,避免被那些回不了中國的和統共諜滲透了.

加入台湾的中华民国籍,统一,然后又回来了

加入不了大陆把台湾买下来倒是一个不错的建议

就拿香港人來說,若香港人因為政治因素需要來台求學,定居,以個案方式救援即刻,不需要在情緒勒索的情況下,無條件放寬限制,畢竟政策一旦放寬,就很難收回.

今天無論是已經移民來台灣,或是在全世界的中國人民,和港澳人民,都清楚認識:

從任何地方移民到台灣的人,該保留原來的血脈,也汲取台灣的風土歲月精華;該保留原來的獨特風格,也創造出共同色彩.既可推廣原有文化,也可融匯台灣文化,既策劃原有的文化活動,也推動彼此的文化交流.

....................................................................................................................

中華民國國籍及申辦中華民國身分證之資格

*中華民國國籍

(一)外國人或無國籍人,現於中華民國領域內有住所,每年合計有183日以上合法居留之事實繼續3年或5年以上。

(二)年滿20歲並依中華民國法律及其本國法均有行為能力。

(三)無不良素行,且無警察刑事紀錄證明之刑事案件紀錄。

(四)有相當之財產或專業技能,足以自立,或生活保障無虞。(若為中華民國國民配偶身分或已取得外僑永久居留證者,免附。)

(五)具備我國基本語言能力及國民權利義務基本常識。

二、歸化中華民國國籍許可後,再向內政部移民署申請「臺灣地區居留證」,且於內政部許可歸化之日起,一年內提出喪失原有國籍證明

三、取得定居證後即可向設籍地戶政所申請初設戶籍登記申領國民身分證

*中華民國永久居留

一、 外國人應於我國合法連續居留五年,每年居住超過一百八十三日之期間屆滿後,二年內申請。

二、 居住臺灣地區設有戶籍之國民,其外國籍之配偶、子女亦可適用在我國合法居留十年以上,其中有五年每年居留超過一百八十三日之期間屆滿後,二年內申請。

三、外國專業人才在我國從事專業工作,合法連續居留五年,平均每年居住超過一百八十三日之期間屆滿後,二年內申請。

四、外國特定專業人才在我國合法連續居留三年,平均每年居住超過一百八十三日之期間屆滿後,二年內申請。

五、受聘僱從事專業工作之外國專業人才經許可永久居留後,其配偶、未成年子女及其成年,因身心障礙無法自理生活之子女,在我國連續合法居留五年,平均每年居住一百八十三日以上,二年內申請。

六、受聘僱從事專業工作之特定外國專業人才經許可永久居留後,其配偶、未成年子女及其成年,因身心障礙無法自理生活之子女,在我國連續合法居留三年,平均每年居住一百八十三日以上,二年內申請。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74149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