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華膠,和"中國台灣人"的歸宿
2022/05/12 04:01:49瀏覽463|回應0|推薦16

俄烏戰爭在2月24日爆發後,你會發現全世界的"中華膠",和"中國台灣人",都站在俄國的一方,認為烏克蘭必敗.不過到了三月中旬,這些人開始感覺有點不對了,開始擔心自己在居住國的安危.對這些人來說,他們很清楚"中國和俄國是綁在一起的",因此該到哪個國家避難,成為這些人在互聯網上討論的熱點話題.

一. 中華膠

以這位過去靠學生簽證來德國讀書的中國男生,後來嫁給一位德國男生伴侶取得德國身份,但一直不改他是中華膠的政治信仰.果然和伴侶在俄烏戰爭的看法上有了歧見.所以他在三月中旬就到德國的中國大使館,辦理"赴中國人道主義簽證",經過半個月,在三月下旬拿到,只是要回中國,又面臨天價的機票,和回國不易的問題,最後只見他改道古巴來安頓生活.所以他辦理"赴中國人道主義簽證",等於是白辦了.

尤其可笑的是:當你看過所謂"紧急人道主义签证",就是"包括赴华探望病危病重直系亲属(父母、配偶、子女、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或处理直系亲属丧葬事宜",這在全世界都是被馬上處理.所以有需要對中國政府感恩載德,同時得意洋洋地吹噓嗎?這些人說來還真是可悲!

紧急人道主义签证包括赴华探望病危病重直系亲属(父母、配偶、子女、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或处理直系亲属丧葬事宜,需提交医院证明或死亡证明、亲属关系证明(如结婚证、出生证、户口本或亲属关系证明等)复印件等材料。

在現實世界上,全世界的"中華膠"很清楚他們的困境:

如今在世界上,回祖國困難重重;而祖國之外,對中國人友善的國家,又有哪些國家?俄羅斯.白羅斯.塞爾維亞.伊朗.巴基斯坦.北韓.古巴.敘利亞.確定嗎?

"华裔不会抱团,都很自私的,你觉得在祖国落魄的时候,抛弃祖国的人,为的不就是自己想要过上欧美传说的福利和美元".

在過去,西方世界和中國友好,大家相安無事;但是如今,"欧美对华的歧视和香港黄丝、台湾、轮子(法輪功)、日本、韩国、的抹黑最终倒霉的还是生活国外的华裔,".

所以,"未来生活在北美的,将来教育资源也回被缩减,",同時,"一旦有了成效,欧洲也效仿,来转移他们社会的矛盾,毕竟现在中国对西方价值观的国家太过于影响力。".

二. 中國台灣人

較幸運的,就是這些"中國台灣人",平時他們都是"中國台灣人",但是遇到危難時,就忽然變成"台灣人",從中國或是世界各地跑回台灣.即使留在原地,他們也很清楚:"台灣人"成為他們的護身符.這時,他們的"中國",就會變成"中華民國"了.

圖片

為了將來能回中國發展在中國歌頌共產黨,批評台灣;回台灣後,繼續批評,祖國不香了嗎?

當你看到他們批評"香港黄丝、台湾、轮子(法輪功)、日本、韩国"時,只能說正看出別人得到西方社會的接納,所以他們沒有你擔心的問題.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73931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