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姐過大年
2022/01/30 04:01:29瀏覽959|回應1|推薦24

臘月來了,春節也不遠了,華姐趕著準備過大年了.

今年很不一樣,親戚從美國和台灣過來老家看看.對於美國來的親戚,由新聞知道:美國經過疫情,國力大衰,許多人都沒飯吃.所以她到市場買了幾袋的白米,麵粉,半隻豬,幾隻雞鴨,...,和蔬果,準備餵飽來逃荒的美國親戚.

至於對來自台灣的親戚,由於受到錯誤新聞的報導,讓他們心靈被汙染了,更需要藉這個機會大大的扭轉他們的錯誤認知.

月底,美國和台灣的親戚都來了.他們都先透過網路訂房訂好了北京的飯店,同時到北京幾個景點走一遭,來回憶上個世紀末在北京的點點滴滴.美國來的親戚到欣葉餐廳填飽肚子,並拾回那很久沒吃過的舊日味道;而台灣的親戚則是到鹿港小鎮吃頓飯,看看越江之橘是否變成枳.

接近傍晚,兩家人都搭車來到華姊家.他們都知道:改革開放後,中國人充滿自信,除了錢,什麼都看不上眼.所以都包了幾包紅包,給幾個老小親戚,免得失禮.

年夜飯吃餃子當飯,配一桌的菜.

華姐開嗓門說"我也知道台灣產的米好吃,還銷到日本,所以就給大家吃些水餃,免得你們嫌棄祖國產的米,吃不下飯.",接著,她嘆了口氣"你們都不相信:祖國解放後,在農業上的貢獻.雖然米的品質沒有台灣的那麼好,但是大量增產,大家豐衣足食,那可是事實啊!".

她看了兩盤涼盤說"只是些簡單的料理,讓大家先填格肚子,也趕個潮流.現在流行吃這種餐點,說過去吃的大魚大肉是落伍,的確,吃了幾十年也膩了.我在蒸籠裡還備著一些醬肉餑餑,這和洋人的漢堡可是一模一樣.感情是洋人來中國經商偷學回去的.如果孩子們想吃,就去蒸籠拿出來吃.".

她接著說"你們從台灣來,一定聽過那些渾話:什麼我們吃不起茶葉蛋,榨菜,還拿田鼠肉吃來補充營養.真是對我們極大的侮辱!你們去看,廚房放著一桶茶葉蛋,我們每人每天吃一粒,吃了大半年,還不懂為何要每人每天吃一粒呢!說道那榨菜,你看廚房地面放一大袋,就是想讓你們吃後,知道我們有能力吃.至於田鼠,還真不知去哪裡買呢!有現成殺好的雞,鴨,牛,羊,可以吃.還吃田鼠嗎!".台灣親戚聽完,只能苦笑.誰知道,這些新聞是怎樣流傳的.

她接著說"你們從美國和台灣過來,習慣吃海味,所以除了一道白斬雞,其他都是海味,就是要你們吃得慣.".

吃過飯後,華姐和親友話家常,不忘將祖國解放後的繁榮富庶歌頌一遍,再滿意的送走客人.

客人走後,她嘆口氣說"老娘就是為了為國家增光,擺了這一桌體面飯菜,讓遠來的親戚不要笑話咱們窮.明兒,還是吃我的饅頭夾大蔥,沾辣椒醬油,較合胃口.".

兩家人回到飯店,將各自帶來的零食拿出來配啤酒吃.大人們笑地說"還記得吃羊頭肉,和饅頭夾大蔥,沾辣椒醬油,的大餐嗎?".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71016068

 回應文章

Ce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30 07:57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22-01-30 08:12 回覆:
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