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人被歧視怪誰
2021/11/11 04:41:31瀏覽867|回應3|推薦20

最近,澳洲政府對香港人移民大開方便之門,讓要申請到澳洲的中國人,大為憤慨不滿地說"香港人是中國人,憑什麼差別對待",他們沒有想過:香港在過去是英國的殖民地,所以大英國協國家張開手臂歡迎他們,礙到你了!

事實上,中國人的普遍現象就是:拼命的往發達地區移民,但是當他得到永居權,或是公民權後,他又心向祖國,批評他居住的地方.最搞笑的就是:一位居住在德國的中國人說"當初我宣誓加入德國時,他們又沒有要我效忠德國.".而有這種思想的,可說是遍及世界各地的中國人都是如此心態.所以當中國人高喊"種族歧視"時,誰理你.

而這種"吃裡扒外"的中國人,最後就是兩面不討好.

祖國

(1)你現在說祖國樣樣好,是要回來分家產嗎?

(2)你說祖國好,那你可以放棄居住地的一切回來.

居住地

(1)你現在說祖國樣樣好,你可以放棄居住地的一切回去.

(2)你被驅逐是合理的.

當他們面對這樣的責難時,最後他們會告訴你.

(a)我在居住地擁有的財產,和享受的福利,讓我無法放棄.

*之前,那位回到挪威的AV Daniel Violin,曾經說"我们中国的中产阶级过的生活,远远超过台湾,香港的中产阶级.香港和台湾人,没有资格瞧不起中国人.",如今,每個月領挪威的750美元(20917新台幣)養老金過活,不知他的骨氣到哪裡了!

他對台灣充滿怨恨.他以為台灣是收破爛的地方;他的同胞,如今在台灣混不開,又回去中國要

而他:沒有"中國台灣人"的資格,想來台灣度過餘生,沒有"中國台灣的女人"想收留他;也許勾個靠假結婚拿到台灣身分證的陸配,也是一條路;至於回中國,雖然從來不敢對中國有所批評,同時,在YB上的言論,如果在中國的網路發表應該不會被禁言,只是沒有"中國台灣人"的身分,沒有市場.回去中國要沒有人接濟可憐啊!

(b)我在祖國目前只是求得溫飽,沒辦法將居住地的家人接過來,和居住地完全切斷關係.

說到歧視,當利益出現威脅時,被歧視,你也沒辦法.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美國將境內的日本人關進集中營,過了七十幾年後,才公開道歉;

而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有一位著名的中央社戰地記者徐鍾珮,當時在倫敦.她發現有些英國婦女被孤立,就和她們聊天,才知道這些婦女是嫁到英國的德國婦女.

你想:西方人會像中國人這樣有忠誠問題嗎?

美國的白人來自歐洲,當美國參加兩次世界大戰,他國內的德國後裔,會扯後腿,做內應嗎?

相反的,當歐美國家和中國衝突時,他們國內的中國後裔,不會扯後腿,做內應嗎?

如今在台灣,中國,及全世界的中國台灣人,他們全都效忠中華民國嗎?

恐怕是領退休金,和各種慰問金,補助款時,或是使用醫療資源時,他們很清楚自己是中華民國的國民,不過也就在那短暫的片刻非常清醒而已!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70120458

 回應文章

12
2021/11/11 11:04

入鄉問俗

去旅遊玩 不在乎貴點 出來不就是觀光 看新鮮 看人家怎麼過活的

因工作嫁娶 異地常住討生活過日子 就不能不隨波隨俗了

諾大台灣 南北吃喝 三觀 雖不好說歧視 不同就是不一樣不同 嚴重點就感覺很不舒服

你歧視 別人也正歧視 你罷我 我罷你 


黃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1 10:12

看看這位嫁中國人住在台灣的中國台灣人的影片


Ce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1 08:41

住我附近一位74歲的新住民, 有台灣身份証. 領榮眷津貼, 中低收入戶補貼, 房租補助, 用榮眷身份看健保, 長照2.0也申請到補助, 取得房東的同意後, 在租來的屋子裡加裝一些防滑, 防跌倒的裝備.

她在台灣加入一貫道, 道親對她很好, 她大受感動, 居然發心要捐2萬元給道院當建院基金, 拖著病弱的身子去打工, 而且已達標. 真的令人肅然起敬. 

前一陣子台灣鬧疫苗荒時曾想用打工賺來為數不多的錢買機票回大陸打疫苗. 最後被我勸住了, 沒過多久, 七月初輪到她打疫苗了. 她在俄羅斯工作的兒子不爭氣, 用掉她在大陸可以領到的勞退金, 還想把她名下的房子賣掉. 所以她也常說或許以後就老死台灣. 她一向急公好義, 在這個社區, 有人幫助她, 但她也幫了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台灣的大選她支持KMT, 經常說中國的武器如何精良,台灣這麼亂, 希望中國快來統一台灣. 曾有兩種國籍的人, 可能國家認同和政治立場是會搖擺不定的. 這點不是親身經歷的人是無法感受或體認的. 她確實對這塊土地上的人發揮了愛心, 但也心向她的老家, 祖國. 畢竟親人都在那邊. 說她對台灣沒有國家認同, 某一方面是可以這樣批判她, 但看她每天認真的生活, 又何忍對她太苛責?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21-11-11 08:51 回覆:

中配有兩種

一種是:台灣是我的婆家,中國是我的娘家,希望兩邊不要打仗.

一種是:台灣是中國的台灣省,台灣要接受中國的統治.這些就是"中國台灣人".

我批判的,一直是這種中國人,和中國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