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防疫蟄居日誌(二)
2021/06/06 04:10:29瀏覽678|回應0|推薦26

五月二十日(三)

昨天開始將第三級警戒延長至端午節六月十四日(一),對我來說無傷,每天清晨到郊山散步不受影響,只是你要更小心避免和別人接觸.

朋友家中的存貨少了,就問我"我要去好市多,有沒有東西要幫忙買?"我查了一下,就請他幫我買了美國進口的牛腱肉貝果.到紐約後,發現貝果是猶太人的食物,拿來當早餐的麵包,愛上了它,回台灣後,覺得好市多做的很到位,開始常常買來當早餐麵包. 

五月二十九日(六)

今天買了紫茄,空心菜,及金鑽鳳梨,紅肉火龍果,香蕉.也買了雞胸肉.

當你去傳統市場買菜時,你會發現攤商喜歡做男顧客的生意.因為他們總認為男生較隨便,其實男生也是很精的.像是雞胸肉,一片一百元,但一個人可分四次吃,所以一次剩下二十五元,再來雞骨架可以燉鍋湯;而香蕉,當我挑好後,馬上一位婆婆就和我一人分一半,她直誇我很會挑.

回家煮了

一.白煮雞肉片

二.紫茄肉末

可能是食物的圖像

三.清炒龍鬚菜

可能是食物的圖像

四.清炒高麗菜

可能是食物和室內的圖像

五.蒲瓜絲炒肉

可能是食物和室內的圖像

五月三十日(日)

今天在廚房揉了一個麵糰後,壓成麵餅.放入電鍋中蒸熟,之後切成丁塊.將這些麵餅塊,和之前煮好的蒲瓜絲炒豬絞肉一起蒸熟,就是簡單的一餐.

可能是食物的圖像

蒸麵糊

小時候父母常做麵食,如果哪天懶得煮飯,就做個刀削麵,或是貓耳朵麵.如今我更懶,蒸個麵糊就好了.

作法

兩計量杯麵粉,一計量杯牛奶或水,糖一匙,鹽一小匙,油25g.可加雞蛋,和洋蔥.放入電鍋蒸熟後切塊,就完成兩人份了.

可能是食物的圖像

五月三十ㄧ日(日)

五月過去了,三十一天的居家防疫過了十七天,只要能"全島一心",就能戰勝武漢肺炎的侵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63222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