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學的果園
2021/05/17 04:01:30瀏覽704|回應3|推薦20

之前(5月5日)看了嫁到台灣的舔共中配,為了要依照"台灣遭旱農損慘重"的主題來發影片.跑到桃園大溪,去果園拍攝芒果的生長情況.讓你深刻了解:中國只有小學畢業的女生,她所學到的地理知識是如此的低!還好不是到桃園的復興鄉,去果園拍攝芒果的生長情況.

這讓我非常的感慨,也讓我回想起當年讀小學時,學校在地理教學上,給同學的訓練是如此的扎實.還記得那時,學校將幾塊空地,分別種植不同緯度的水果.

三年級:負責冷溫帶水果園區.裡面種了蘋果,水梨,水蜜桃.

由於三年級開始有劃分清潔區域,為了減輕學生的工作負擔,負責這些種在平地,同時又是副熱帶地區,的冷溫帶水果.所以每天一群男孩在果園無所事事,偶而檢兩三片葉子.

四年級:負責副熱帶水果園區.裡面種了蓮霧,楊桃,釋迦,柳丁.

四年級的果園較有成就感.但在當時,也只有柳丁是中部的特產,它成熟時,會被學生摘來吃.至於蓮霧,楊桃,釋迦,在那時還不是改良後的好品種,所以你會看到滿地的蓮霧沒人撿來吃.讓四年級的同學,每到打掃時間就會叫苦連天.

五年級:負責熱帶水果園區.裡面種了龍眼,芒果,芭樂.

由於五年級功課開始重了許多,這些熱帶果樹落葉較少,同時除了芭樂,其它水果,印象中都到了暑假才成熟.(在台中愛文芒果應該是七月時的水果龍眼則是八月中元節的應節水果.)

六年級:負責熱帶水果園區.裡面種了荔枝.

當時雖然已經有國中了,但許多家長還是會希望自己的兒女參加私立中學的入學考試,進入衛道中學,和曉明女中就讀.所以學校種了在畢業前就能採收的荔枝樹.它也成為六年級,每到五月份,每天排解數學試題造成煩惱的課外活動.

因為我們從四歲進托兒所開始,到三年級.每到五月份,就每天到荔枝園去察看荔枝成熟的進度.而六年級的老師和男同學,就要負責將吊在樹上的我們救下來.雖然他們都會唸幾句,但其實大家都很快樂.對六年級的大哥哥,大姊姊們,他們怎麼會想吃學校的荔枝,當然是幫我們服務,摘給我們吃了.

話說回來,對當時是三年級的幾個男生來說,我們憑著我們對動物的認識,我們下了結論.

"冷溫帶水果園區的那些果樹一定是公的,所以不會結果實."

所以我們告訴六年級的大哥哥"我們要將果園的果樹砍掉,這樣校工就可以種些母的果"

六年級的大哥哥們聽了我們的計畫後,就報告他們的老師,而小學的教務處聽到這個故事後,覺得該給我們一個機會教育,就請自然科的老師,教我們分辨"冷溫帶","副熱帶","熱帶"的不同水果;等到後來我參加初中的旅遊時,在梨山看到結實累累的蘋果和水梨時,就懷念起小學時老師的辛苦教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62440779

 回應文章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18 19:25
我生於台灣,國籍就是中華民國。這輩子從未去過大陸,除非中國實行民主化。祖國當然不是中國,盼勿再送紅帽子。

個人很少看言論偏頗的紅色中國媒體,偶而看兩岸網紅視頻。親共的視頻略過一笑置之,友台的視頻才給讚或給訂閱。

直到從心所欲之年方悟人生短暫,把握當下自在生活不執著。 Fox加油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18 01:05
台灣北部很少種芒果吧?若有,果實一般較小些,熟成也較慢。

這位中配地理知識不足,笑笑就好。唯無須加上「舔共」兩字。

以往在某視頻或臉書看到彼岸網友對讚美台灣優點的陸配網紅動輒留言戴上「舔台」兩字,非常感冒,常客氣糾正他少用「舔」字。

網路互動交流或評論宜儘量避用鄙語或嘲諷語氣,是國際基本禮節。我也是花了好幾年,才改正了鄙陋粗話突然脫口而出的壞毛病。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21-05-18 01:35 回覆:

你先去教育你的祖國政府和人民,再來說教.

沒事,可以到中國的媒體去看你想看的影片及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17 07:51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21-05-17 09:15 回覆:
中南部都結實纍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