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也是故事
2022/11/24 03:27:15瀏覽745|回應1|推薦61

<音樂廳>

耳邊傳來年少時的歌,

她讓我尋了許久,因DNA被沖淡,

才會有ㄅㄆㄇㄈ的成長,

她總是把頭髮染黃,勾引音符上的小餓狼

我的DO RE MI 請規規矩矩,

音樂就將要開場

炫麗的燈光、筆直的指揮官、滿滿的小豆苗

令我內心產生FA SO LA TI的信仰

美麗的DO RE MI 是音樂裡的領頭羊

是我飢渴的小鹿亂撞

要是沒了妳這世上咋辦?

感動與淚珠正交纏

聲樂出身的DO還在餘音繞梁…

<梧桐葉的心聲>

你的袈裟涅槃鎖住了我身上的炎涼

原來那是佛度給秋的獎賞…

但是殘酷的符咒就貼在眉心

淚也只能流到一半,心成為乾涸的河床

今日的風真的很酸

我起不了是冷還是涼…

彼岸!耳語間能否讓我明瞭?為我解放…

<今日的戲>

今日告別了昨日的你,

一則誹謗牽起了一場戲,

雨想毀滅証據,卻換來了全身污泥。

天搖地動你人在哪裡?

莫非一切全在讀稿機的平板裡?

你不斷的開機,詩集有沒有一絲絲的前提?

有沒有一串串的離奇?

月兒、星兒、風兒、成了你手中的兒戲,

小花、小雨、小貓竟無法入戲,實在太可惜。

<墮落的詩人>

酒精並不是我的想要,

醉倒也不是我的擅長,

喝醉是寫詩最軟的心肝,

肝腸寸斷才是我的終級目標…

我有幾分頭疼也有幾分感傷,

倚窗憑欄、白髮紛亂,普拿疼?

早已磨粉,煙飛雲散,下令不得輪轉。

<秋日>

微微的光,微微的涼,

左倚右躺,掩不住在你身上感嘆。

秋日落,秋日紅,秋日看著望江郎。

望江村,望江石,獨缺浣沙娘。

秋蟬退去衣裳,秋蟲停止鳴唱,

小路上 風輕輕的說:秋香、秋雨、秋愁就要大膽鋪張,

老樹泛淚阻擋,擋不住年輪一張…

<與古體詩絕交>

找一匹脫韁野馬奔放,

去西藏喝酒烤羊腸,

黃昏慢慢,孤煙淡淡,

人兒有幾分愁腸欲斷。

要是西施還在,琵琶會不會亂彈!

恰恰跳幾步才能走出方向。

與古體詩絕交,雨下得更狂,風吹得更慌,

黑色鍵盤知你酒量,不曾在黑暗輕狂。

<殤>死亡

他本有一招降龍十八,

卻拿去換了四季開花,

有人說眼瞎也能拿心愛人的眼珠代上。

他不是沒了武功,也不是瞎了眼睛,

是招魂的旗幟削弱了他的內力,

要不是你偷了九陽神功,他早就有神力護體。

夜裡有一艘船能載他到彼岸,又因彼岸花流連忘返。

※不是文章,卻有文章的味道…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603&aid=177571655

 回應文章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27 11:32

音樂一播放  好熟悉  , 我曾學唱過這首英文歌 , 都遺忘了. 

還是  可以哼唱起來的.  

昨日的風(julia603) 於 2022-11-27 18:30 回覆:

黃鶯鶯曾是我追的星,所以選這版本。

謝謝您的到訪。

順祝,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