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嬸嬸又來了!
2011/04/18 07:10:05瀏覽15482|回應13|推薦113

一年一度最憂心恐懼的日子就是嬸嬸要來的日子。

知道“嬸嬸要來了”,比聽到“狼來了”更令我害怕!

得知嬸嬸要來的日子後我就開始悶悶不樂,整個心情往下掉,其實我也不是那麼刻薄的人,偏偏嬸嬸就是一個毫無優點、令人憎惡、狂妄自大的人,實在想不出什麼好話可以稱贊她,只求她能有一些自知之明,知道自己是多麼的令人討厭就好。

嬸嬸行前曾禮貌的問一聲我想要什麼東西,我回答她﹕「什麼都不用!」

因為我知道她買的東西我不會喜歡;當看到嬸嬸帶來一只大皮箱裏面全是她自己的東西,連一顆糖果,一粒茶葉渣也沒帶給我時,還是覺得有些過份!

她在我家的日子,我由一家之主變成毫無主權的奴婢。

首先,她霸佔了我的電視遙控器,她在台灣就是每天耵著股票行情的人,一天要花12個小時研究股票。

現在來到美國也要每天觀看台灣的財經報導,而台灣股票開盤的時間是上午九點到一點半,正是LA的晚上五點到九點半,這段時間她一定聚精會神的觀看她的財經頻道。

只見整片螢幕全是紅、黃、藍的數字,不停的跳動,主持人唸唸有詞的分析股市行情,這些全是我不感興趣和不想懂的。

嬸嬸不僅全神貫注,還會不時大呼;「好!好!」

「哇!XXX 又漲了,我好厲害!」

「哎呀,XX 跌了,幸好我全拋了,我太厲害了!」

不管是電視上的聲音或嬸嬸嘴巴發出的聲音都令我難以忍受,嬸嬸這段忘我的時間要長達五個小時,家裏這麼小,除非能躲在房間裏,但我還有家事要做呀!

每天在家的這段黃金時間,我一向都是一面看電視一面搖呼啦圈,結果電視被嬸嬸霸佔,我的作息全亂了,本來我也可以躲到自己的房間看電視,但房間面積較小不能搖呼啦圈...

嬸嬸完全無視我無處可逃的窘境,依然活在她的自我世界裏,時不時的對我分析股市行情以及她對個股的精闢見解;就算我完全不答腔,臉色沉重,一臉厭惡的神情,她依然滔滔不絕,毫無自覺。

聽嬸嬸的口氣,她賺了很多錢,我感覺她已經快要變成全台首富了。

她忙碌的生活都繞著股票的行情,嘴巴說的,心裏想的,研究算計的,全是股票...

我好奇的問她﹕「妳這麼拼命賺錢究竟為了什麼?妳身邊並沒有什麼親人啊!」

嬸嬸驕傲的說﹕「我賺錢都在做善事,我在替妳做公德!」

突然間,我對嬸嬸肅然起敬,原來她是個面惡心善的人,原來我一直誤會她了,她竟然默默替我做公德!!

我怯怯的問﹕「妳如何替我做公德?妳用我的名字捐款嗎?」

嬸嬸倖倖的說﹕「沒有,我用自己的名字,我每年認養好多貧困兒童。」

我聽了豪不客氣的回答﹕「用妳的名字!那關我什麼事?怎麼說是替我做公德?」

嬸嬸平常看起來就一臉肅氣,令人望而生畏,一旦生氣起來說話的口氣更是嚴厲而令人膽顫。

嬸嬸嗜吃甜食,常常會買超多的麵包甜點,一放就是好幾天,有一盒麻薯一直沒有拆封,我怕她沒看到,於是好意提醒嬸嬸﹕

「有一盒麻薯妳都沒吃!小心會發霉哦!」

嬸嬸聽了,用很重的聲調,不悅的說﹕

「知道啦!沒關係啦!壞就壞啦!一盒才多少錢?壞了就丟掉,有什麼大不了,需要這麼在意嗎?」

「妳這個人就只會在乎小錢,我跟妳可不一樣!」

我的天!嬸嬸瘋了嗎?連好意的提醒都可以用這麼貶損的口氣教訓人!

嬸嬸除了談股票,對其他任何話題都不感興趣也不懂。

我發現她是有溝通障礙的人,分不清別人的善意或惡意,一概以攻擊性的聲調回應。

有這樣的客人在家,心情能好嗎?

還好,這樣的精神磨練只有短短一星期。

送走了嬸嬸,如釋重負,舒了口氣,仰頭一望,天空還是蔚藍的!

本文刊登於2011年4月17日世界日報家園版

延伸閱讀﹕喧賓奪主的客人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sailu&aid=495589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她沒有
2011/04/18 11:35

股票可以玩,那麼你就要張羅帶她出去走走、上館子啊!

看你們的電視,她若看不懂,你也沒辦法享受。

我想任何訪客都會增添生活的困擾,除非是很親很親,無話不談的家人或好友。即使如此,也是難過,尤其是不年輕的我們,生活定型,很難接受外人的侵入。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11-04-19 05:09 回覆:

“不年輕的我們,生活定型,很難接受外人的侵入”

這話說得極是,但偶而有朋友來訪我們也是可以遷就忍耐的,不至于那麼僵硬無情。

實在是這個人太不通情理了。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什麼一定要來妳家?
2011/04/18 10:58

不能去別的親友家嗎?

還有一年來一次?

因為綠卡嗎?


blue phoenix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11-04-19 05:05 回覆:

應該是前世冤仇今生尚未償清!

無解!!


雪冠棕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11/04/18 09:54
呵呵..辛苦了..你描寫的好生動,讓我覺得身歷其境..
還好只有一個禮拜..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11-04-19 05:03 回覆:

個性如此鮮明突出,

任誰來寫都會很生動!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