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從有了苦瓜妹 ~ 感謝電小二推薦
2009/09/12 04:52:40瀏覽7537|回應37|推薦163

感謝電小二推薦本文

過去幾年,絲瓜一直是我庭園中的老大,集三千寵愛於一身,主人每天對它晨昏定省,百般呵護,它也不負所望,表現亮麗。

今年第一次嘗試種植苦瓜,由於姐姐說苦瓜長相很可愛,上次回台,硬是塞了幾粒種子給我,這些種子就這樣隨我漂洋過海偷渡來美了

噓!只讓您知道,不要去告密哦!)。

這是台灣的白玉苦瓜,光聽名字就感覺身價非凡,高貴無比,小心翼翼的播下苦瓜籽,來個新體驗。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看到這綠意盎然健康茁壯的葉子就知道未來的榮景了!

嬰兒時期的苦瓜,模樣已十分有特色了。

這不是普通的好看,簡直太有型了!

您說,像不像顆袖珍手榴彈?

小小年紀就長得凹凸有緻,玲瓏剔透的,太討人喜歡了!

少女時期更顯標緻,細皮嫩肉,彈指可破!

主人不禁要懷疑,這是觀賞用植物還是食用瓜果?

怎捨得把一顆白玉吃進肚子?

 

在超市看過這種印度苦瓜,外表像是綠色的蜥蜴相當嚇人!

我沒吃過,不知滋味如何,不過面目猙獰,看了就沒胃口!

當台灣的白玉遇到了印度的綠蜥蜴,那不就像公主遇上了莽漢,一個白淨高雅,一個全身疙瘩,天差地,怎麼比!

 

苦瓜妹讓我的庭園增色不少,自從有了苦瓜妹,主人的心思全被吸引住了,每天看它千百回,左看,右看,斜看,側看,還是意猶未盡!

 

絲瓜哥哥似乎滿腹委屈﹕

自從有了苦瓜妹,從此天地變色,我就像被遺棄的孩子,淺薄的主人喜新厭舊,以貌取人;

自從有了苦瓜妹,主人從此對我視若無睹,不再正眼瞧我,過去稱贊我長得壯碩、體面、有教養,現在卻說我“高頭大馬、不可愛...”;

還說我的葉子太粗糙了,經常刮傷她的手。

天啊!欲加之罪何患無詞!

還好,院子仍有我一席容身之處!我只能自立自強、自求多福了!

請大家一定要過來看看我當年風光的模樣又見絲瓜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sailu&aid=3190138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美好生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綠手指
2009/09/22 19:14

好厲害!這麼都種的那麼漂亮,我種過一次絲瓜,當果吸引了好多金龜子,

結果只長了3條絲瓜,我留著把他做成絲瓜絡。

等到秋天不結果了,可以在根部上來一些的地方把他切斷,然後用個瓶子接住切口,滴上一個晚上,大概有可以收集到一瓶絲瓜水了。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09-09-23 00:36 回覆:

我沒有綠手指,我在花園種菜是什麼都怕的,怕蟲,怕刺,怕挖土(有天敵在裏面),這些瓜果太給我面子了。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9/19 11:54
我要~ 我要~ 我要絲瓜 也要苦瓜

傑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喲
2009/09/19 08:05
我以為 那綠眼  是賣家 作弄的啦 

書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苦瓜和絲瓜
2009/09/18 17:21

今年春天我本來也好想來種一顆苦瓜﹐就是因為看了去年妳寫的那篇關於苦瓜絲瓜誰比較好的那篇文章﹐我一直記在心裡﹐想到姨婆的姐說種苦瓜很容易﹐我就一直想試﹐可是還是耽擱了﹐想不到妳真的種出來了﹐還結了那麼漂亮的瓜﹐太偉大了。

這個白玉苦瓜在華人超市從來沒見過呢﹐真是稀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長得真快
2009/09/17 14:45
只有三個月? 真快!  姨婆一定很努力地噓寒問暖! 我住舊金山! 可能太冷了,今年沒收成! 我婆婆剛來,這兩天開始種菜了希望幾個星期後有收成.  haa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虧妳
2009/09/17 14:25
把印度瓜哥配上綠眼,太傳神太令人發遽了!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09-09-18 00:04 回覆:

只有妳一個人注意到並提到那個被我做弄的“綠蜥蜴”

我正納悶,聯網內眼尖的網友這麼多為何沒有人注意到我的捉狹;

還好,妳提起了,我覺得它們比“苦瓜妹”更有看頭。


酸柳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漂亮的苦瓜
2009/09/16 12:46

ㄟ~奇怪了!妳的瓜葉怎麼都不會有蟲害,而且苦瓜又結的那麼飽滿。
為何我山上種的那些瓜果蟲害的兇...

可以請教妳是怎麼栽種的嗎!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09-09-17 13:16 回覆:

我不知道耶,我的絲瓜和苦瓜葉子都非常健康碩大,但我絕對沒有灑農藥。

倒是我種的一棵檸檬,葉子長出來都是黏黏捲曲的,一看就知道有蟲害,我把葉子全部剪掉,但它新長出來也是捲曲的,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是不敢灑農藥的,怕沾到皮膚。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ㄣ~
2009/09/16 09:06
超有成就感的!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超..
2009/09/16 05:30
超愛吃絲瓜的, 怕的就是那種有苦瓜味的絲瓜..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09-09-16 05:41 回覆:

您 說 的 是 什 麼 話 ? 嚇我一跳,

哪有苦瓜味的絲瓜,沒聽過,您大概是說會苦的絲瓜吧!

我的絲瓜不會苦,而且炒起來不會變黑,是白色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妳的手指很綠ㄡ
2009/09/16 03:06

苦瓜、絲瓜都很誘人,真讓人羨慕。可以來盤蔣勳的涼拌苦瓜,好吃

如妳住在南加,橙縣、洛縣都有很好的單車道。網路上很多資料可查。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