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最懷念的人
2008/09/09 16:36:22瀏覽351|回應0|推薦0

我最懷念的

三年六班李幼新

                 

我的外公過世已經快四年了,我卻常常覺得他仍然和我們生活在一起。

我出生的時候,外公的身體還很硬朗。大約我兩歲時,有一次,外公去大陸探親,臨走的時候原本只是抱我道別,但直到外公要出門了,我卻仍然緊抱著外公,怎樣也不肯下來,後來媽媽把我從外公身上硬拉下來,我大哭不止,當時外公就有預感,但是他又想手續都已經辦好了,還是去吧,果然後來外公在大陸上心臟病發,差點連命都沒了,休養了一兩個月,才回台灣,雖然命保住了,卻已是元氣大傷、不成人形,所以外公說我是他的守護天使,早知道他該聽我的話,不去大陸的。

我還沒上幼稚園以前,每天都去外公家,一到外公家,就去房間牽外公出來,然後和外公一起坐在他的寶座上看卡通,吃過午飯,我和外公都去睡午覺,睡醒了,我又牽外公出來一起看卡通,還跟外公一起吃旺旺仙貝。

外公的身體越來越差,後來他的腦子也變得不太清楚,但日常生活裡卻有三件事非常重視,絕不迷糊,那就是:去教堂、看包青天和陪弟弟(我),每次媽媽去看他,無論上午下午還是晚上,一進門,外公就問媽媽:「弟弟呢?!弟弟怎麼沒來?」我也常去陪伴外公,尤其是外公生氣不肯吃藥的時候,大舅、舅媽、姨媽、媽媽都勸不動,沒辦法了,他們就派我拿藥去給外公吃,外公看到我就肯乖乖吃藥了。 

後來外公的病更嚴重了,就住進了榮總,有一天,媽媽帶我去醫院看外公,那時已有好多天,外公既不說話,也不睜開眼睛,誰都不理;我到了外公的病床前,在他的耳邊說:「外公!我是弟弟,我來看你了!」外公慢慢的張開了眼睛,溫柔的看著我,嘴角露出了微笑,我就去摟著外公,親他的臉,當天晚上,外公就過世了。

外公過世之後,埋葬在三峽,和外婆在一起,每過一兩個月,媽媽就帶我去探望他們,給他們的墳前換上鮮花。我很喜歡去三峽探望外公,但在別的時候,別的地方,我常常覺得外公在天上看著我微笑,跟我說:「弟弟好乖!」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yin&aid=2203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