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茶產業永續經營─自然農法協會
2011/05/25 18:44:21瀏覽2200|回應12|推薦290

       為了建立紅茶的永續經營和發展環境,南投縣魚池鄉有一群農民採用回歸自然的農法來栽培作物。為了推廣這樣的理念,這群農民更進一步結合起來成立自然農法協會,在得知有此志同道合的夥伴,二哥即加入該協會希望為魚池鄉紅茶盡一份心力,此協會除了讓大家了解尊重環境和維護生態的重要性,也希望藉此提升紅茶品質以及消費者的信心。

        由於茶園裡到處都長滿了雜草,在採自然農法的堅持下茶農改變過去使用危害環境的除草劑之除草方式,而選擇最自然的除草方式─人工摘除或者採用割草機,除此之外,面對惱人的蟲害也不再噴灑農藥,目前魚池鄉內有關自然農法的觀念深受茶農肯定及支持。
       對於紅茶產業的復甦茶農都很珍惜,由於紅茶產業在過去沒落了很長一段期間,為了維護目前的榮景及永續經營,茶農開始積極推廣自然農法,也與理念相同的茶農結盟,籌組自然農法協會,希望大家降低,甚至不用農藥與化肥,只用自然農法生產將安全無虞的產品提供給消費者。
        魚池鄉自然農法協會理事長 李松連:「我們成立這個會的主旨,就是說我們來提供更安全更高品質的紅茶,來提供給消費者,使這個紅茶的生命可以無限延期。協會表示,日後除了定期邀請專家來指導農民之外,也將建立一套自然農法經營茶園的準則,並且協助茶農進行認證,還會推出協會專屬自然農法的紅茶品牌,為魚池紅茶的永續經營奠定基礎。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joywang36&aid=525266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走無農藥的產業
2011/05/26 11:54
更有兢爭實力,更能保有利潤,更能永續!

附加,愛大地!
柏盛-安心好茶(joyjoywang36) 於 2011-05-26 13:02 回覆:
希望大家能感受到茶農的用心,願台灣各產業都能本持良心用心經營,別讓起雲劑事件抹殺了眾人的用心,祝日日是好日!

紅茶籽~這個春天‧這個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1/05/26 08:17
好的開始 就是成功的一半 加油喔
柏盛-安心好茶(joyjoywang36) 於 2011-05-26 09:55 回覆:
感謝好友的鼓勵,一起努力囉!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