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孔子初會老子 (散文詩)
2015/06/02 07:11:28瀏覽224|回應0|推薦12

          孔子初會老子 (散文詩)        。葉華

.

.

見面拜會才幾尺距離

我彷彿看見一條龍飛上了天

深不可測的天外使者啊

我能體會的遠遠不及啊

天外來使告訴塵世,天外有天,大道無形

我固然知道天道高明博厚

於世講述,除了直指誠明正直

說不出更多了

他卻幾句話就包羅萬象如雷貫耳

「彷兮惚兮,其中有物 ……」

「有物混成,寂兮寥兮 ……」

描述得出神入化;難追啊!

.

他是大胸懷透視塵世變化,入乎其內出乎其外

我同樣知察天地遼曠,卻無法不深沈掛慮着難以離塵逸去呢

他來去無覊,我卻多麼兢業謹慎去近觀遠矚呢  

.

哦,倘「大道之行天下為公」……

而道不行,我至少可以乘桴,浮遊於海吧

.

.

.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