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念舊
2012/02/11 00:33:59瀏覽15|回應0|推薦0

 

 

 

不捨    糾纏了半年多    今天終於痛了心    繳銷 ...

 

 

 

 

 

 

 

這是父親在我高一時    買給我代步的    第一台機車 ~  原裝 "偉士牌 "

當年我喜歡 " 王牌125  " 機車     但父親不喜歡

當時流行 白色" 名流125 機車 "  父親也不喜歡    塑膠殼的機車

那時    錢較大元    一台新的塑膠殼機車    只有兩. 三萬

這偉士牌    要價五 . 六萬    但父親還是堅持    要這車

現在回頭看    其實父親是對的  

如果當初買塑膠車    早就壞了    現在路上已沒能看見 " 王牌 " 或 " 名流 " 機車

這偉士牌    因為我只騎三年多    又一直放置屋內車庫    所以狀況還好

前兩三年    聽父親說    在機車行    有人看見願意出價十萬收藏    但父親還是拒絕

 

在父親不告而別以後    我不得不擔負起    家中一切

已經無從讓我再推諉    閃躲   

 

真正處理一個家大大小小事    每天睜眼    閉眼    都是壓力的數字

才瞭解    父親的黑髮    怎麼變白    父親的言語    怎麼沉默

 

去年初    母親膝蓋退化    為安全考量    不再讓她騎機車

這次父親的走    又加上哥姐之前早已開車    而留下的機車

變成我一個人    要騎    六部機車 ...

而我現在    除了工作開車    已沒有在出門    一台機車就騎不完了

怎麼可能    騎六台機車 ?    家人都要我賣掉    或報廢   

但因為父親曾說 ~ 不 ...

 

父親的車    1971年    已經從他年輕時    就開始有的革命情感   

而且保養有佳    車況還很好    一踩就發動   我怎麼捨得呢 ...

糾結許多   去年先賣了    母親已絕版的    機車~  8000   

事後網路上看見    那機車行    整理好    開價 38000     要出售

 

父親的車    對方出價 5000    家人同意    但我斷然拒絕   並不缺那小錢

怎麼可以田園屋產   要    父親的車子沒用了    就不要    這種事    我做不出來...

後來    又放置好幾個月    實在是真的沒有人在騎    我還是不捨   

只好妥協    但是    只繳銷    不賣    要留下來    當古董    紀念  ...

 

 

去年十月    這150 偉士牌  燃料稅 1350  又到期    每年行照   強制險   電池

維修保養    這麼多機車    又真的完全沒有在騎    也實在讓我左右為難

到了今天    剛好有空檔    不敢再想太多    怕想了    又反悔

還是堅持不賣    就卸牌    暫時繳銷吧...

等另兩台塑膠機車壞了    報廢了    我再去重新整理    申請牌照

帶牌去繳銷的路上    心是沉重的    就怕眼眶    又濕了

希望父親    能原諒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