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大安森林公園】2022杜鵑花季,無預期的瘋狂打鷺鷥
2022/04/02 07:09:27瀏覽83281|回應7|推薦60

       今天的天氣實在不怎麼樣,路過大安森林公園,從建國南路入口進來洗個手,正逢杜鵑花季,那就逛逛吧!

       雖說淡淡的三月天,身為台北市市花的杜鵑花是主角,但2022年的台北杜鵑花季同時展出了2000盆各種顏色的洋繡球花,大大搶了杜鵑花的風頭。

       也許是下過雨,繡球花有些折損,可見維護上相當費工。

       ↓這種複瓣的,差點要以為是海棠了。

       ↓一小片天使花,硬要把它拍成花海XD

       ↓石斑木的白花對焦、測光,雙難

       ↓藍色花瓣大風車實在太漂亮了!色鉛筆般的木質質感,微風就能輕易轉動,越看越喜歡。

       ↓鼠輩橫行,很難不注意四處跳躍亂竄的他們,數量超多。一點也不怕人,還會乞食。

       ↓跳躍行進。

       ↓18禁、18禁,未滿18歲的,請轉台。

       ↓咦?一隻黃頭鷺(牛背鷺)在逛大街。

       話說做為「都市之肺」的大安森林公園,除了提供民眾賞花、休憩,其生態功能也相當豐富就說鳥類,約有21種留鳥和33種候鳥在公園中出現,尤其是面積達0.7公頃的人工生態池,聚集了大量小白鷺、夜鷺,簡直是另一個鷺鷥公寓。

       ↓黃頭鷺就是尋常可見的留鳥。

       ↓生態池旁,是柚子樹嗎?

       嘎嘎嘎!靠近生態池,沒辦法不聽到群鳥亂啼,鷺鷥的聲音有夠粗嘎,簡直帶點喜感。噢,好久沒打鳥了,上次在坪林的白鷺鷥公寓,因為距離隔太遠,沒大砲拍得超不過癮,今天就來好好地打一打鳥!

       鷺鷥的種類多不勝數,這裡的小白鷺,就是田中常見的白鷺鷥,屬於留鳥,體長約56cm,比候鳥的鷺鷥小隻;全身覆白羽,細長黑喙;黑腿,黃腳掌。每年約4-7月屬繁殖期,其頭枕部垂有兩條細長翎作為飾羽,背和上胸部分披蓬鬆蓑羽,期後消失。

       ↓大長腿,可以直接涉水。

       ↓隔岸對上眼?

       ↓什麼姿勢,滿好笑的。

       ↓哈哈!超滑稽。

       ↓候在池邊,就為等他們展翅!是不是很仙氣?

       ↓天鵝湖的姿態。

      ↓超纖瘦。

       ↓想落腳的石頭被烏龜占了。

       ↓好在腿長,驚起水花,轉身飛走。

       ↓御風而行,空中迴旋。

       很厲害的是,即便在枝椏間展翅,都不會去卡到,非常精準的生物本能。

       飛行間,脖子會彎成S形。

       ↓啊!快滑倒了?

       想嘲笑鷺鷥跌個狗吃屎應該是不可能,他們就是與生俱來絕佳的平衡感。

       飛來飛去,最主要為了銜枝築巢以便育雛,雖然所謂的巢實在非常簡陋。

       數量上是小白鷺佔大宗,但還是想辦法打到其他鷺鷥展開翅膀的模樣。

       ↓黑冠麻鷺。

       ↓夜鷺。

       打鳥太磨耐性,半天沒一隻要飛,一飛又是來不及反應、沒跟上,不覺時光飛逝,光源越來越不允許了,今天本來就陰。

       ↓吼!拍到這張水花四濺的數毛版鷺鷥,心裡大喊一聲:「收工!」沒白進公園一趟了。(焦距:145mmS1/250F5.6EV-1.33)

       再來拍拍大風車,愉快地結束半日的日常快門亂按。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h091029&aid=172712985

 回應文章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21 01:39
你拍得好漂亮!好精彩!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2-04-22 06:47 回覆:
謝謝!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08 01:36

白鷺鷥翱翔的各種姿態與角度,真是拍得太好了!

大概花了很多時間等鏡頭吧?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2-04-10 00:33 回覆:

等牠們飛是沒多久

就是手忙腳亂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06 15:58

這麼巧 我們周日也去 可惜天氣不太好

你3月份去的 花好美喔 現在杜鵑謝了   不過繡球花還滿漂亮的 就是了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2-04-10 00:32 回覆:

其實我去那天有下雨

繡球花都有點被打壞了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03 11:24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2-04-05 01:19 回覆:

哇~

這是日本嗎?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03 10:07

沒想到大安森林公園這麼精彩?不但花木斑斕炫目,而且眾鳥娥娜繽紛。那小白鷺把身上的羽毛抖得猶如妙曼紗裙,也恭喜您的打鳥技術也很高明。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2-04-05 01:18 回覆:

謝謝你


麵粉小花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03 08:50
為什麼你後半段說未滿18 請轉台....之後的照片都不見了呢?
我是一隻好奇的小花貓....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2-04-05 01:18 回覆:

都在耶

你重開再看看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02 10:23
請問您這組照片是多久前拍攝的?謝謝!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2-04-02 11:36 回覆:

3月18日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