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讀17-青春捕手
2006/04/04 23:12:50瀏覽580|回應0|推薦3

人的性格
無論是本性、個性
都是累積來的
我是這麼的相信著

今天的主題是
【一本影響我很深很深的書】

各位觀眾朋友
活到這個年頭年紀了
教科書、漫畫書、小說等等等
大大小小的書
或許多,或許少
回想一下
有沒有一本書
也許你只翻過一遍、二遍
沒有刻意去記
卻從來不曾忘記
書裡的文字、閱時的感動

在你的生命裡
有沒有這樣一本書?

我有
而我現在才發現

還記得是國中時啟蒙的
那時第一次自己掏錢買了一本書
是第一本書喔
我好寶貝的
雖然看完後就收在書架上
不常翻
但我真的很寶貝的
後來
上了高中
抱著好書要跟好同學分享的心情
放在班上的書架上
過了一年
書就不翼而飛了
到現在都還記得那時的傷心

到了大學
偶然在諾貝爾的書架上又看到了這本
二話不說
用身上僅剩的錢又把書買了回來
我又再次回到書中的懷抱

以上內容並不重要
正文如下:呵呵

我想
我就如大家所看到的表像
是絕對的開朗、無憂
自信、有禮、
很多人都說我
少一根筋。

是的,長年累積下來,我就是如此。

又看了一遍那本影響我很深的書
才發現
原來
我的品性、個性竟是如此的符合書中所說的
雖不如書中的盡善盡美
也有些偏差的地方
但思想和心性卻是絕對的正面
相像到我自己都不敢相信
此書竟會影響我這麼的深

作者是一個老師
書中多提到勵志類的話題
也許你聽到這
就開始嗤之以鼻了吧
勵志類…寫的不就是那些八股的話…

也許真的是這樣…

書中提到很多關於青春
聯考、生命、責任
等等的話題
有好多好多的句子令我感動、慚愧

關於考試
.今日不為聯考鬥士,明日即為補習班難民。
.錯過這個春天,你才能擁有無數個春天。
.聯考不是人生的全部,但是它是值得勇闖的關卡。


關於生命
.不佳的因與敗壞的果之間,註定是無法轉彎的唯一直線嗎?
.不,無論這世界怎麼對你,每個人都應該認真為自己的生命負責。

關於朋友
.朋友,像空氣一樣存在我們的生活四周。你認為它不可或缺,卻又很少真正去探究深研。與我們相隨一生,不見得能了解掌控。當被問到你有沒有可以剖肝瀝膽的至交?真有如一記當頭棒喝。在微震略怔之後,開始逗惹漣漪圈圈的省思。.我們在朋友群中來去,朋友也在我們的生命中來去。
.所謂知己,不會消失,也不必定常晤面。它根本不受限於時空與交往的形式。它往往是,一與之訂,千秋不移。
.想要有朋友,必先自己夠朋友。

關於親人
.你當然可以評價父母,但是,有很多事,你經歷過才會真知。
.由父母與子女交集的生命歷程看來,父母的處境其實比子女的處境尷尬難處的多。有時候他們的過度堅持,只是對倫理定位的維護。他們最需要子女一生的看重與請教。你一定要了解:父母沒變,是我們長大了。

關於生活
.在熱熱鬧鬧的活動之後,你有沒有一點靜靜的懂得?
.負面人物足以為別人帶來負面情緒。
.你也和我一樣,是優點缺點的綜合體,是最緊密貼近自己,最希望自己生命美好的人吧?所以,我喜歡我自己,不因為我十全十美,因為我是宇宙間獨一無二。

完全是一個老師的語氣,
也許我呈現了這些文字後
你也不懂得是在說些什麼
只有真正的看過這本書
你才會得到更多的啟示。

當我受挫
對生活現實未來感到無力時
是這些支持著我

真的希望我今天的話
能對你產生一點點的省思
人生,真的很難得,相遇。

親愛的聽眾
在你的生命中
出現那本
【影響你很深很深的書】了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