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節日佳餚 (祝感恩節快樂)
2013/11/28 06:41:15瀏覽1770|回應25|推薦78

美國的感恩節,就像中國的新年,外地的孩子們都回家過節,朋友之間聚餐不斷,公司總會有人帶homemade 蛋糕,餅乾,派來分享同事。我很喜歡這種過節的氣氛,尤其在寒冷的冬季,這種熱鬧的感覺趨走了低溫帶來的陰霾。

連日來,教會,朋友,社團聚餐不斷,看到一些 Potluck 的菜餚, 裝飾得好漂亮,PO 在這裡,也許可以給有飯局的格友們一些 ideas。

最近用微波爐作了懶人蘿蔔糕,效果跟傳統蒸籠蒸出來的想去無幾。主要是做法簡單,而且不需要洗那麼多盤碗。

今年的感恩節,兒子醫院 on call ,這個值班是好幾個月前就知道的, 因為我們家離他們家開車兩個半小時, 媳婦父母離他們家開車一小時,而他隨時有緊急事情就得到醫院,所以一定得留在家。因此他邀兩邊家長一起到他們小倆口家吃感恩節大餐.

媳婦負責火雞水果還有兩樣主食,我們父母們也各帶幾樣拿手好菜,這是第一次兩邊親家一起過節,回首去年此時,兒子還在家過節,今年已有他自己的家了。

感恩節是個感恩的日子,回首過去一年, 老二結婚,老三開始上班,老大也在西岸工作,不再趴趴走。全家每個人都能在自己的崗位上努力認真過日子, 這是作媽媽的最感恩的事,謝謝主的眷顧﹗

*******

微波爐蘿蔔糕

粘米粉一包

蘿蔔二磅

香腸兩條

蝦米少許

鹽,白胡椒

1。蘿蔔刨絲,加少許水,加蓋,放入微波爐到軟,香腸,蝦米(稍泡)炒香

2。方形深盤內加水,一邊放粘米粉一邊攪,再放入1料,攪 到糊狀

3。入微波爐,熱八分鐘,用筷子插入,不黏粉即可,

4。倒在盤中, 吃時,少許油煎到香脆裝盤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966298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8 15:50

真是豐盛啊!

感恩節快樂!


悅己(joana93) 於 2013-12-03 13:48 回覆:

也祝寄居者有個快樂的感恩節!


姥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8 14:25
 謝謝分享. 感恩節快樂!
悅己(joana93) 於 2013-12-03 13:49 回覆:

謝謝,也祝姥姥的感恩節過得精彩!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8 14:15

您怎麼什麼都會?!

這簡易蘿蔔糕,好看、好吃、好做,太棒了,我也來試試!

祝闔府感恩節快樂!


悅己(joana93) 於 2013-12-03 13:52 回覆:

那裏,那裏,雲霞過獎了,什麽都會,什麽都不精

這蘿蔔糕真的很好做, 就是水量要對,不然會太硬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8 13:20
用微波爐也可以變成糕狀喔﹖我以為一定要用蒸的。
悅己(joana93) 於 2013-12-03 13:54 回覆:

感恩節聚餐時,親家告訴我,他們用烤箱做蘿蔔糕,效果也很好

蘿蔔還可以不必先煮爛,就切大塊,和碾米粉混好下去烤40 分鐘就行了,聼起來,這個更簡單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8 12:33
蘿蔔糕這麼簡單做,太棒了!謝謝分享!
卡娃思~天天開心的人
悅己(joana93) 於 2013-12-03 13:55 回覆:
紅豆年糕也可以這樣作哦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豐富的美味
2013/11/28 12:31
剛剛沒有空看菜單,現在回來仔細瞧瞧,哇!真是美味!
太棒了!真是讓人垂涎。
那個蘿蔔糕是你做的嗎?
悅己(joana93) 於 2013-12-03 13:56 回覆:
是我作的呀,懶人做法,別笑偶!呵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8 12:04

恢宏壯盛
比起中式的年夜飯
有過之無不及呀

感恩節快樂

悅己(joana93) 於 2013-12-03 13:59 回覆:

不好意思,連續放四天假,都沒上網,晚回了

希望多硯坊也有個豐富開心的感恩節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
2013/11/28 10:42

真是太豐盛啦,,呵呵,跟電老大一樣,看了口水直流--

感恩節算大節日,相當中秋節,不過除了團圓和吃之外,

真的要有感恩之心,感謝主。

順祝大家感恩節快樂!!!

悅己(joana93) 於 2013-12-03 14:01 回覆:

謝謝異色百忙中還來訪

的確,這個四天的長假,一直在吃大餐

今天該開始瘦身了,呵


八爪螃蟹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8 10:30

     大美女:第一次進入妳的blog.我是菜鳥.請多多指教!想不到做蘿蔔糕可以那麼簡單!謝謝分享!

悅己(joana93) 於 2013-12-03 14:15 回覆:

謝謝把爪螃蟹初次來訪留言

一齊加油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8 10:23
哇!真的是感恩節大餐,, 流口水 ing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悅己(joana93) 於 2013-12-03 14:17 回覆:

這個水果擺盤的主意也不錯哦,可以加一個冰淇淋,更好吃,吃完若後悔,再去運動就好了,呵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