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搭帝國建造者過冰川公園
2023/02/21 04:09:47瀏覽1434|回應4|推薦36

從波特蘭到芝加哥的帝國建造者號 (Emperior Builder) 全程45小時45分鐘,我搭周三下午4點45分的火車,在車上過一夜,第二天清晨7點11分抵達蒙大拿州的懷特菲什 (Whitefish,MT)。

懷特菲什是距離冰川國家公園 (Glacier National Park) 最近的熱鬧小鎮,從芝加哥到冰川國家公園沒有太多管道,一般人飛到這城鎮的Kalispell City Airport,從這裏到公園只需要半小時車程,但機票很貴。 想要合理一點的機票就得飛到加拿大的Calgary,再從開5個多小時的車程來這兒。

懷特菲什鎮的居民原本多是鐵路職工和伐木工人,因爲1940年Big Mountai在此大舉建設滑雪度假村而聞名。這裏曾被國家地理評選為世界25大滑雪勝地之一。此地因Whitefish Lake 而得名,湖邊周圍有許多曲棍球員,明星等名人的豪宅度假屋。

我先把行李寄放在火車站,每件一天10元,再到鎮上溜達,還不到8點,只有咖啡點心店有開,我找了一家烘培咖啡館,打開筆電上網,到10點半才去遊客中心詢問附近可去的景點?

她說國家公園六月才正式開放,目前只能去公園入口附近走走路,領略群山的冬景,也可以搭免費巴士去滑雪度假村滑雪,巴士來回在各旅館接送客人,前往山上好幾個度假村。

出了遊客中心不久,馬上看到巴士,乘客幾乎每人都是帶著滑雪器具。我雖然沒有滑雪,但在冰川公園附近坐觀漫天雪白及著鮮艷色彩,從山上滑下的人群,感受這片雪白和如聖誕卡般的畫面,這份靜謐令人感到幸福安詳!

搭巴士從山上回來,走到旅館,看到旁邊清澈美麗的小河,我有些意外的驚喜,在網上訂的旅館,我通常期待不高, 但這住處真是美麗,一座獨立房,左邊小河,後面一片樹林,大廳是家庭式,從二樓木頭欄杆可俯視大廳外的潺潺溪流。房間内有壁爐,還可坐在自己的陽臺欣賞美景。

我搭第二天清晨7點多的火車離開 Whitefish, 繼續剩下32.5小時的車程。這是此行的重頭戲,也是乘客搭帝國建造者號的主要目的,因爲會穿過冰川國家公園。

火車沿著山路蜿蜒而行,非常美麗!經過 Flathead River, Columbia Falls , West Glacier , East Glacier等,遠眺冰川國家公園的大山和近處緩行曲河,交織成一幅幅令人贊嘆屏息的畫面,我情不自禁地猛按手機,每一個轉彎,每一道風景,都想留下做紀念!!

可惜一來觀景車廂的窗戶不是很乾淨,又難以抓到反光的角度,讓照片顯得有點朦朧,二來我照相技術不夠好,沒能將美景完全表達出來。

離開國家公園后,接下來是一望無際的黃色草原。不一樣的風景恰似不一樣的人生,各有千秋,各有各的美。

越來越覺得每個人頭上都有一片天, 上帝量給每個人的疆界都不同,無需比較,無需競爭,好好度過自己人生的每一天才是最重要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78431548

 回應文章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22 06:40

我敢說,一定有很多人把悅己姊的嬌俏笑顏當成十八歲姑娘~

悅己(joana93) 於 2023-03-01 05:53 回覆:

謝謝可愛的柔怡的美言,但願如此呀,呵呵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22 01:57
悅己一系列的照片都拍的很好。🤩🤩

特別喜歡倒數第四張,冰川裂開在河床上。還有冰川照的第一張,像極了小時候收到國外長輩寄來的卡片。😀😀

請問悅己,火車上是不是跟飛機上一樣,無法躺下睡啊?🧐🧐
悅己(joana93) 於 2023-03-01 06:02 回覆:

真的耶,這些景色真是像極了聖誕卡片

這次坐了不同的路綫,因爲是冬天,白雪覆蓋針葉林,好幾個地方都美到不行!!!

火車座位比飛機好多了,座椅可以斜到150 度左右,前後座位空間大,故不怕碰到後座

我覺得在飛機上碰到誤點,被留在座位上坐立不安,很痛苦

火車誤點,我就覺得還好,因爲坐在座位做事,跟在家裏做事情差不多。

不過,我是屬於容易入睡和隨遇而安的人,不知道別人是否會同意我對火車的好評?呵呵

悅己(joana93) 於 2023-03-01 06:03 回覆: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21 11:58
雪景 好美

每一天 過得開心,

有健康的身體,是神的恩典,

也是讓兒女們 安心的事.😊❤️

祝福 🌈🌹🍀
悅己(joana93) 於 2023-02-21 12:33 回覆:
有健康的身體真的是神的恩典
也是最重要的資產
沒有健康,那兒都不能去
更遑論旅行了

細草微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的風景
2023/02/21 04:39

不同的風景,恰似不同的人生,無須比較。

旅行感悟,您總結的真好!


悅己(joana93) 於 2023-02-21 12:36 回覆:
這次搭火車旅行
沿途👀到不同風景
真是各有各的美
珢難分高低下
造物主的創意令人感動和讃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