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參加國慶大會
2022/10/12 20:42:08瀏覽1378|回應3|推薦44

早上8點到中正紀念堂國家劇院門口前的自由廣場前報到,參加總統府前的國慶大會,領到一份禮物袋,裡面是保溫杯,雨衣,口罩,文宣和一頂藍色防雨帽。

根據報導,這次國慶大會並沒有對外開放,典禮僅先前報名中籤的 1000 人可入場觀禮,報到時,有些僑胞當場想參加,但被工作人員婉拒,説是采實名制,有人數限制。

我覺得自己蠻有先見之明的,回臺前就在網上報名,參加國慶慶典當然得來總統府,前一晚桃園的國慶晚會畢竟不如總統府前的慶祝大會來的正式和有氣氛。

工作人員帶領我們到僑胞區,高中三年,天天在這裏出沒,年年國慶都在這裏排字,坐在挂有僑胞標注的座椅上,仿佛如夢,有種時不我與的飄忽感。

僑胞區不少人,有些人帶小孩來參加,記者趕忙上前訪問小孩和家長回國參加國慶的心得。

8點半開始下大雨,大家紛紛穿上剛剛工作人員發給的雨衣,9 點開始序幕暖場,有八哥浪團隊和原住民聯合演出的山地舞蹈,雨還在下,而且下的不小,我望著烏雲密佈的天空想著,待會下雨怎麽飛行表演,不會出事吧?

9點5分左右,很奇妙的,雨竟然停了。緊接著是國軍聯合樂隊和三軍儀隊的走步,臺南武陣及北一女儀旗隊的表演。

在北一女旗隊結束后,天空出現飛機,勇鷹高教機、F-5戰機呼嘯而過,引來群衆驚呼。

10 點大會儀式開始,司儀宣佈唱國歌,并向國父遺像鞠躬,我有些訝異民進黨執政也有對國父致敬的儀式,而且是非常正式的脫帽行三鞠躬禮,一鞠躬,二鞠躬,三鞠躬,每個鞠躬都是中規中矩。我很多年沒唱國歌,也沒向人正式鞠躬過,這次可認真的大聲唱國歌,深深地鞠三個躬。

在游錫堃主席和僑胞代表致詞后,是蔡總統致詞,講的很有力中肯。

11點開始主題表演,有陸航 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等戰機飛行表演。

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管樂隊的表演令人耳目一新,和北一女儀隊比起來,這些日本女孩顯得更活潑,除了服裝鮮艷出色外,動作和表情都更俏皮,整體感覺很有變化。

為慶祝日華友誼50年,日華懇親會,立法院臺日交流聯誼會的游行有點出乎我意料,他們遊行時,樂隊奏的是”奇異恩典”,我確定這是基督教詩歌,很驚奇會在基督徒比例不大的日本流行。

大會在彩帶紛飛的鳴響中結束,我踩在五顔六色的彩紙中,感覺像剛參加完一場熱鬧的婚宴。

我從總統府漫步走到延平南路的東一排骨,不料週一公休,真掃興!記得大前年和翔,霓及其外國男友來此,我們兩個還接受東森台的採訪,至今依然清楚記得當時炸排骨,滷肉飯,筍乾和高麗菜的好滋味。

走沒幾步,看到黃家清真牛肉麵館,我叫了一碗紅燒牛肉麵,肉軟湯清,非常好吃,而且特別適合沒牙齒的老人家吃,我買了一碗帶回家孝敬老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77279619

 回應文章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華民國」已然華麗轉身
2022/12/06 18:18

許多泛藍朋友無法接受民進黨執政的事實,認為只有國民黨執政才是正統的「中華民國」。

中華民國=國民黨?

台     獨=民進黨?

事實是這樣嗎?

卻不願意正視1996年之後的「中華民國」,已數度的政黨輪替,藍、綠雙方陣營各有幾度的大勝和大敗過,這正是民主國家正常的現象,非得回到黨國威權時代,才是正統的「中華民國」麼?

相關文章連結:

《再一次談這面國旗的意義》

淡水紅毛城啟示錄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13 18:29
悅美人,一佰分的計劃高手,反應神速劍及履及,每度返台充滿動感,趣味知性口福親情,一應俱全五福齊到。⛹️‍♀️💃🏻

當前偽政府之離經叛道,殊不配海外的萬里鄉情。🤓
悅己(joana93) 於 2022-11-01 22:00 回覆:

呵呵,政治是一時的,國家是永遠的

我愛我的國家,不管誰當政!!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13 07:39
今年國慶的北一女樂儀隊收視率,我猜超過往年。因為是悅己,不!是一位高姓新竹市長候選人被抹不是樂儀隊的成員。哈哈哈,台灣的選舉實在跟許多假新聞一樣,要考驗讀者的判斷力。🤣🤣

東一排骨還在不簡單啊!許多古早的好滋味,都銷聲匿跡了!僑胞回國貢獻消費力,也是愛國愛鄉的表現。🤩🤩
悅己(joana93) 於 2022-11-01 22:03 回覆:

選舉期間不找些話題來吵,選民一定覺得很無聊,呵呵

我覺得東一的生意沒有以前好,不知道是不是疫情的緣故?

還是如新天新地所言,很多古早味都快銷聲匿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