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SC 加勒比海遊輪(2)
2022/09/07 04:16:24瀏覽868|回應0|推薦33

常有人問我,在遊輪上不是很無聊嗎?沒有下船旅遊時,你們都在做什麼?我從不覺得無聊,總覺得每天過的好快,一下子一天就沒了。就以今天為例吧!

早上起床梳洗完,到5 樓餐廳吃早餐。 16 樓有包肥,但我喜歡到5 樓餐廳享受高級餐館的款待。難得有人serve,每次從遊輪回到家,有好一陣我都不想出去吃飯,因為在船上已經被服侍太多了,這樣倒是省下不少上館子費用。

早餐後到甲板走路,然後參加9 點的stretch 伸展運動,在家裡常沒有誘因自己運動,都得去健身房才能參與有老師帶領的集體健身,在這兒每天都有不同的運動課,近在咫尺,比較運動的慾望。

有個搭遊輪近20次的朋友説遊輪只是他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比待在家裡的日常生活過的健康,我可以體會他的感受。

10點參加在游泳池畔的拉丁舞 bochacha ,參加者眾,讓我懷念起疫情期間船上人數少時的寧靜。不過,人多熱鬧比較有渡假的感覺。

11點去折紙花,看起來頗複雜,我看了一下別人怎麼作,決定還是去甲板曬太陽比較有趣。

中午在餐廳吃飯,我只有點沙拉和fish & chips. 份量不多,正中我下懷,因為再5 小時又得吃晚餐了。飯後,到健身房騎腳踏車和作擴胸運動一小時。

回船艙小睡片刻,便換上泳裝去18 樓游泳和泡旋轉缸。船上有5 個游泳池,18 樓的室外泳池中間很深,其他很淺,可以躺在水上,周圍有軟墊躺床,泡水倦了可以爬上軟墊曬太陽,像動物園的水瀨。泳池旁有沖水和旋轉缸。16 樓有室內泳池,圍繞在熱帶雨林中,很有野趣,旁邊也有幾個熱水漩渦缸。

8 樓泳池比較小,這兒是抽菸區,旁邊抽妤吐霧者不少,每隔幾桌就有空氣排霧機,所以聞到煙味。另一處是方形熱水旋轉缸,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方形的,很流線。

晚餐是正式禮服宴、穿著晚禮服和小禮服的女士和西裝襯衫的男士及年輕人,在船上取景,很多人讓專業攝影師幫他們照相。

記得早年剛搭遊輪時,常忍不住買一堆照片,回到家初期還會掛幾張,後來實在太多了,就擺在抽屜納涼囉。專業照片確實常美的讓人忍不住不買,後來發現要不買最好的辦法就是不照。自己用手機照就可以了、效果也不會太差,省去回來後儲存的後遺症。

晚餐頭枱點干貝海鮮沙拉,主餐點龍蝦牛肉雙拼,甜食點阿拉斯加冰淇淋。

7 點看表演‘ Paris’ , 以巴黎紅磨坊為主題,也是結合舞蹈,唱歌和特技,服裝豔麗和昨晚一樣非常精彩!

8點半參加社交舞探戈教學,10 點是倫巴舞教學。 每次收到社區學社交舞的簡章都只能望之興嘆,因為很難全期我沒出城,總需要缺席很多次,只好作罷,所以船上有學舞機會,我都不想錯過。

隨後去聽樂團表演,許多人下去歌跳舞,近11點才回船艙休息睡覺!睡前照例到陽台看月亮,今天又比昨晚圓, 更近中秋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77030611